大家都見到吧? 是結局哦!
先放文再說~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
時間再次回到中文課後的走廊上……

實在是太討厭了!

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觸及到謊言和真話這種課題,但每次聽到仍會覺得非常反感。因為那件不太愉快的童年往事,而變得異常敏感,無論是別人對於自己說謊的看法,還是自己的說謊會否傷害到其他人。

害怕會被人討厭,但又不能停止說謊,所以唯有減少與人接觸,甚至定下謊言規則。

我真是為了說謊而花盡心思呢……

但正因為我明白什麼是說謊,所以我才更加討厭那些對說謊有偏見的人。

即使是有心地說謊,但都能分成出於善意地說謊為了私利而說謊?

為什麼總要把說謊當成錯事,將所有說謊一概而論地說成為”?

如果我的說謊是錯,那真正錯的人不會是我,應該負上責任的人也絕不會是我,而是把我的人格扭曲成現在這樣的那些混帳!

「泰妍?

走著,一把熟悉的聲音叫住我。轉頭一看,原來是秀英。

「泰妍妳好像有點不對勁呢,怎麼了?」她問。

「在想中文課為什麼這麼有趣。」

「這樣說,就是妳又不爽中文課了?一定又在探討謊言了吧?

我點頭。真不愧是老朋友,她聽懂了。

「每次聽到這種課題都會不開心,妳就不能適應一下嗎?

「如果妳不要Sunny了,我就考慮一下。」

「……」秀英瞬間驚愕了,說:「對不起泰妍姐姐,請妳務必不爽下去!

對於秀英的話,我不禁苦笑了。

這個崔秀英,就只會顧她的Sunny,真可惡。

有一天,我一定會報復的,我必須把這兩人弄分手!

好啦,說笑而已。我沒有那麼小氣,這對活寶我才不能讓她們分開呢。

「泰妍,妳還是不爽的話就去騙Fany吧,我覺得妳應該會樂翻天。」秀英提議。

「請別把我說成變態似的。」

「妳說話又沒有主語了,默認了啊,妳是變態。」

「沒錯,而且是來自火星的變態,請妳保守這秘密。」

「哈哈,來自火星的變態,妳來多少年了?

「來了快四百年,不像吧? 我太童顏了。」

「外星人都像妳那麼童顏嗎?

「是的,因為火星泥土有美顏作用。」

「這麼好哦?下次回去,帶點火星泥土給我好嗎?

「我家裡還有,明天帶給妳。」

「好啊。」

我們看了看對方,大笑了。

「哈哈,火星泥土有美顏作用,妳又瞎說了!」秀英笑著說。

「說謊就是在瞎說啊~

「不過,我配合得很好吧?

「非常好,秀英,妳可以去演戲了。」

其實我和秀英經常這樣玩,因為只有她會配合我的說謊。為了不顯得我太奇怪而選擇不隨便揭穿我的謊言,甚至會附和我把我的謊言弄得更逼真,她就是這麼一個朋友。

這麼為人著想的好女人,我要愛上她了。

騙你的。

如果我愛上她,Sunny會追殺我。想到Sunny生氣的樣子,我怕了……

「對了,秀英妳是上來找Sunny?」我問。

「當然!我們一起去課室吧。」

「我不要。我剛走出來,現在又要我回去嗎?

「陪我走回去,不行嗎?

I refuse!

「還對我說英文呢……我好不容易得到的戲份都用來關心妳了,但妳連陪我走回去這麼小小的要求都拒絕!」她不滿地說。

「這是時機的問題啦,誰叫秀英妳現在出場~

「……」


-------------
戲裡戲外分界線-------------

((
秀英大吼:「作者給我出來!她欺負我!我不幹了!

((
作者我默默地走出來:「秀英姐姐請冷靜……」

((
秀英:「我怎冷靜!泰妍她拒絕我,而且是用英文!要我冷靜?那我也要說,I refuse!

((
可能是在預告的作者我:「可是秀英姐姐這次能好好做的話,之後可能會有故事是由妳做主角呢~

((
秀英:「真的?!

((
在引誘秀英的作者我:「我不是泰妍,我不說謊~

((
秀英:「是Sunny和我嗎?

((
萌萌的作者我:「當然~

((
秀英:「好,我這就回去繼續幹!

((
作者我成功勸誘了秀英姐姐然後默默地走回去~

-------------
戲外戲裡分界線-------------


「走吧泰妍,妳等一下也得回去啊!」秀英再說。

「好啦,回去就回去。」我實在不想再糾結於陪不陪她回去課室的問題上,所以就算了……

我們回到課室,剛好看到美英她們坐在一起,但臉色有點凝重。

「妳們幹什麼了?氣氛好奇怪呢……」秀英說。

此時,美英的視線對上了我,她有種欲言又止的感覺,到底怎麼了?

「泰妍……」美英說。

「嗯?

「我想……單獨和妳說說話,現在。」

我看著美英,這真是一句令人引起無限想像力的話!

美英想和我說什麼?單獨嗎?太激動了!好緊張哦,我瞬間期待起來了!

騙你的。

我除了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有了莫名的擔心之外,我什麼都想不到……





現在,我和美英來到學校天台。

這裡一個人也沒有,但就是知道這裡不會有人我們才來的,因為美英說了,她想要單獨

「剛才上課的時候,我見到妳很不對勁,現在還好嗎?」她問。

「好得很呢!」我說。

美英頓了一下,突然說:「啊~這句是謊言呢。」

我好奇地看著美英,試探地說:「錯了哦,是難得的真話才對。」

「不是!妳騙我了,這句又是謊言哦。」

「……妳會分別我的謊言與真話了?

「嗯。」她點頭。

「是剛才知道的吧?

「是的,在妳走出去後,我請教Yuri她們了。」

「我以前的事應該都知道了?

美英默默地點頭。

難怪我出去走一轉和秀英回來後,她們的氣氛變奇怪了,原來是說起了那件事啊……

「那妳聽到後有什麼想說嗎?」我問。

把我叫出來,總不會是只想問我的情況如何和告訴我她會分別謊言與真話吧?

美英沉默了一會,說:「妳沒想過不再說謊嗎?

「……我沒想過哦。」

真的,自從開始了說謊後,我就沒想過會有停止的一天呢……

「泰妍是真的討厭真話嗎?

Yuri她們是怎說的?

Jessi說妳其實是在自我防禦,是真的嗎?

我想了想,問:「美英想聽真話嗎?

「想。」

「是不是自我防禦我也不知道,或許是吧。」我苦笑地說:「就像美英說的,我其實是在鬧彆扭。我因為發生了不愉快的事,被當成不誠實的人,所以討厭真話而一直說謊了,我很幼稚吧?

「那泰妍因為討厭真話,所以今後也會一直說謊嗎?

「或許吧,而且我沒有要說真話的理由啊。如果只是因為說真話是良好品德的表現,那就算了,我不想為了這種理由而說真話,太討厭了。」

「可是,妳現在在說真話啊……」

「這是因為美英妳想聽,所以我才說。」

美英頓了頓,問:「那如果我想妳一直說真話,妳能做到嗎?

……?

一直說真話?

我看著美英,忍不住皺眉了:「我不要……」

「為什麼?」美英疑惑地看著我。

「因為我很討厭說真話,我也很討厭誠實。我不是指討厭妳們誠實的意思,而是指我自己,我對於自己誠實感到非常反感。就像現在這樣,說太多了,我會覺得很難受。我做不到一直地說真話,這真的……」

我不自覺地握起拳,感覺胃部捏成一團,很嘔心……

突然,美英伸手將我眉心撫平,一聲溫柔地說:「難受就不要說了,不喜歡真話,那就不要再勉強去說了,泰妍。」

我抬頭,望著她漂亮的笑眼,我有些混亂了……

「但美英妳會想聽我說真話吧?

「那也沒關係啊,我從來都不介意妳說謊。」她笑著說。

「可是,我愛說謊,我討厭真話,美英真的接受這樣的我嗎?

美英想都不想就點頭了:「我會接受這樣的妳,無論妳多愛說謊,現在我已經能夠分辨了。就算是會說謊的泰妍,但內心仍是善良的,仍想追求誠實。這樣的泰妍,我很喜歡。」

我呆住了……

「美英,妳這是在對我表白嗎?」我問。

「什麼?!

「美英說喜歡我呢。」我笑著說。

「這……我……才沒有呢!」她大聲叫道。

啊,美英臉紅了!

那我就逗一下她吧~

「原來美英沒有喜歡我哦,那就算了。突然想起前幾天有個學妹來告白了,和她交往一下也不錯,她真的挺漂亮,性格也挺溫柔的。」我認真地說。

「啊!金泰妍,妳不要答應她!」她生氣了。

「妳吃醋了?

「才沒有呢!

「那為什麼不能答應她?美英沒有喜歡我啊。」

「……是不是我承認喜歡妳,妳就不答應她?

呵呵,美英上鉤了~~

「不是哦,除非美英答應和我交往。」

美英一臉錯愕,突然說不出話來。

「之前我已經說過了。美英,我喜歡妳。為表誠意,我已經在說真話了。美英,和我交往好嗎?

可能是我說得太白了,美英一時轉不過來,但她發呆了一會後,終於默默地點頭了。

「點頭是什麼意思呢?」我裝不懂地問。

美英紅著臉,抬頭說:「我答應妳啦……」

我忍不住笑了,能擁有這麼可愛的美英,感到有點幸福,哈哈!

「我答應妳了,妳不要答應那個學妹!」美英生氣地說。

我揚起微笑:「美英妳剛才太衝動了,沒發現我在說謊嗎?

美英呆著,突然恍然大悟,開始打我了……

「啊!金泰妍,妳騙我!!!!!

我擋著美英的攻擊,真是無言了……

剛才是誰說會分別我的謊言與真話了?現在分不到別怨我啊……

我一把捉住美英的手,說:「好了,我們回課室吧。妹妹們在等呢~

「什麼妹妹啊?!!!」美英又想打我了。

Yuri她們啦!她們比我小啊,叫妹妹行吧?

「哼!妳別讓我知道妳背著我找其他人!

「背著妳找其他人妳也不會知道。」

「金泰妍!

「我騙妳的,句子沒有主語啊!

「啊,對哦,沒有主語呢。」

「對吧?而且我除了黃美英,誰都不要啦~

我拉住一臉藏不住笑意的美英,我不禁一笑。

我想無論怎樣,我都不會放開黃美英。

因為她接受了我。

即使我是愛說謊的騙子,即使我只會一直地用說謊去逃避,即使我只是因為一時意氣而一直說謊……

但她還是接受了這麼差勁的我。

謝謝妳,美英。

為了美英,我還是改掉說謊吧……

好,我決定了!

我金泰妍,從此不再說謊!

所以我們來開第二部吧~

這次是叫《誠實的女孩》。

期待吧?

騙你的。





「美英。」

「什麼?

「其實那個規則已經沒用了。」

「沒用了?

「因為美英妳已經能分別我的謊言,所以……」

「所以……?

「所以要有新規則。」

「……真的嗎?那妳改了什麼?告訴我吧~

「我騙你的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剛才那兩句,一句是主語沒有指明本體,一句是沒有主語。美英妳還不熟習呢,又被騙了。」

「金泰妍真討厭……」

「美英別討厭我,我正打算和妳去動物園呢。」

「動物園?!

「我記得我說過會和妳去動物園的。」

「等等……啊!這句是真話呢!真的去動物園嗎?太捧了!我最喜歡泰妍了!

美英一把抱住我,我因為這麼單純的美英笑了。





我會和美英好好過著騙人和被騙的生活的,而大家不用再被我騙了,解脫了吧?

哈哈,各位再見!

這次,我不是騙你們了。



END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好,這次真的是結局了! T^T
竟然拖了一個月,真愧疚啊...... ((掩面
接下來的日子會努力和"第八天"來個了斷!!!
然後在某天就可能會突然出現文中說過的預告新文~~
別問我是什麼,雖然體材可能過時了,但會是一個系列~
暫時就這樣吧.
最後,謝謝大家對"說謊"的支持,非常感謝!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謊的女孩 Tae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