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長假了,好感動T^T
但不想工作,好想宅在家-3-
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
「秀晶,村民們都準備好了。」村長說。

所有年老弱小的村民都已經安頓好在遠離河道的避難所,餘下的村民們則都做好隨時應付洪水的準備,聽候秀晶的指揮。

秀晶頭點表示了解,然後再對泰妍說:「泰妍姐姐,可以開始了。」

「好。」泰妍說著,走前了幾步結起手印:「土神!

語畢,河水旁的土地漸漸向上凝結出一道巨大的土牆。看著土牆的形成,村民們都忍不住驚嘆起來。

兩日前,在定好其實算不上是完美對策的對策後,泰妍立即去找村長講解了一次行動的概要。

行動大致上就是由泰妍和美英去擊退「化蛇」,而秀晶和宋茜就負責指揮在與「化蛇」戰鬥時隨時突發的防洪工作。

聽上去好像挺簡單,但事實上過程中是存在危險的。

由泰妍使用「土神」建起的土牆,其實只是靠著周遭的泥土勉強凝聚成的偽防波堤,其堅固程度並不足以支撐太強的洪水衝擊。但這卻是目前唯一的防洪方法,所以在最短時間內打倒「化蛇」是必須的,也是最關鍵的。

「這樣應該可以支持幾分鐘,之後就要靠妳們了。」泰妍對秀晶和宋茜說。

「放心,我已經把妳的強化符咒分發給村民了,姐姐和美英姐姐專心對付化蛇便好。」

「嗯,就交給我們吧!」宋茜也說。

泰妍笑著點頭,然後走向已在村口等待出發的美英身旁。

「泰妍都交代好了嗎?

「嗯,我們走吧!

「好!

……





泰妍和美英走進樹林裡,按照大叔的指示來到他遇見「化蛇」的地方。

在附近繞行了一會,終於找到一處較奇異的地方,地上花草的痕跡有點像是被什麼摧折過,或許「化蛇」曾停留於此。

「這裡的妖氣有點重,而且和村子的那妖法氣味是一樣的。」美英說。

「那我就感知一下吧。」要在樹林裡尋妖,用感知力比較快捷呢。

泰妍閉上眼,透過周遭自然之間的氣息流向,嘗試找尋「化蛇」的所在位置。但才不過一息間,異樣的流動已經漸漸充斥起來……

「美英……」泰妍張開眼,卻望到已經「半妖化」的美英。

「我不用感知也聞到了,牠就在我們後面。」美英正色地說。

泰妍結起手印,兩人眼神交流了一下,便同時轉身望向身後。

那人面蛇身,還有背上的翅膀,牠的確就是「化蛇」!

想不到這麼快就找到了……

先下手為強!”泰妍想著,動手了:「火神!

一團火球凌空出現高速飛向「化蛇」,但「化蛇」用力一揮雙翼,火球竟然被吹回泰妍和美英的方向,泰妍見狀立即拉著美英往左避開了火球。

「竟然被吹回來了?!」泰妍驚訝地說,想不到「化蛇」的雙翼威力如此利害!

「泰妍,掩護我。」

美英往「化蛇」一躍,在空中揮出數道強勁的真空斬。但「化蛇」也不示弱,再度揮動雙翼造出勁風,連帶美英的攻擊還擊回去。

泰妍立即以「土神」在美英面前築起土牆防禦,順便作為空中的台階讓美英再次一躍,成功落在「化蛇」身後。美英立即凝聚妖力於右手爪子,對準「化蛇」的心臟攻擊!

然而「化蛇」卻尾巴一揮,將反應不及的美英擊出三米之外……

怎會……?泰妍的土牆明明已經將我的身影遮掩了啊……美英想著,應聲落地,身體痛得動不了……

「美英!

泰妍叫著,眼見「化蛇」企圖往美英方向追加一擊,於是飛快地走向美英,同時對著「化蛇」結印:「風神!

氣旋圍著「化蛇」周圍旋轉起來,當「化蛇」以翅膀揮散開氣旋後,泰妍和美英已經失去了踪影……





「咳咳……!」一口鮮血自美英口中咳出,「化蛇」這一撞對於美英內臟的衝擊不小,幸好還沒傷到筋骨……

「美英,妳還行嗎?」泰妍擔憂地看著美英,那口鮮血染指泰妍的心泛痛。

「放心,我堂堂九命貓妖,這小傷殺不了我的。」

「美英……」

看著美英又咳出一口鮮血,泰妍有說不出的怒氣和自責。

「化蛇」身為低級妖怪,竟然會擁有能將回復到第五條尾巴的美英打傷的妖力,實在是意想不到,甚至是奇怪至極。雖說泰妍從不會輕敵,但泰妍知道她與美英聯手的話,「化蛇」真的不會是難以對付的妖怪。而如今,「化蛇」所展現出的實力卻是泰妍始料不到的強,甚至逼得泰妍不得不撤退。

這到底是怎麼回事了?到底「化蛇」是如何變得如此強的?

現在美英附傷了,要對付妖力增強的「化蛇」就會更難……

「泰妍啊……原來妳還是會擔心我呢。」美英突然笑著說。

?」泰妍對美英的話不是太能理解。

「這幾天,妳總是有意無意地避開我,妳以為我感覺不到嗎?

「這……」

「泰妍討厭我了嗎?還是我做錯什麼事了?

「……沒有啦,美英沒有做錯事。」

雖然泰妍這樣說,但仍是美英不安地繼續亂想:「那一定是我總不注意控制妖氣的外泄,又總是不聽泰妍的話,所以泰妍覺得我太任性了,想不管我了,對不對?

「不是的,美英,不是這樣的。」泰妍再次否定。

「那妳是為了什麼而避開我?」美英看似質問的語氣,盯著泰妍的眼神不容許泰妍回避,被看著的泰妍根本無法直視美英。

「我……」

「我比泰妍妳想像中更清楚妳呢。」美英突然苦笑:「妳總是一個人背負著許多,但又不願意找人分擔。那時候豆狸的事、九嬰的事,每次妳都比任何人更早發現危機,但卻總想以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去解決。妳什麼事都不肯告訴我,現在還想避開我,我真的一點也不懂妳。我想去靠近妳,但我卻無法了解妳啊,金泰妍……」

沉默地聽著美英低頭說著這段話,泰妍無法給予任何回應。

泰妍自懂事開始,就學習凡事都必須由自己一個人去解決。因為「陰陽師」的戰鬥、戰法、術式都是以個人為基礎而成的,「陰陽師」根本是一個獨立的個體,只需獨力去退治妖怪,獨力去承擔所有,所以「陰陽師」沒有同伴,亦不需要同伴。因此即使遇到了美英,也與美英成為了朋友,但泰妍壓根兒沒有想過要把所有事與美英分擔。而泰妍相信憑一己之力,她是可以在能夠保護美英的情況下解決所有事。

只不過,泰妍不知道原來美英在她背後一直都注視著自己,更有著想要為她分擔的想法。但自己卻因為秀晶的話想不開而想避開美英,間接地傷害了美英。

原來自己才是混帳的人啊!

「美英。」泰妍握住美英的手。

或者泰妍真的太幼稚,太不懂美英了。但至少她想從現在開始正視那不應該存有的感情,想真正對現那些承諾,還有接受美英想要接近自己的心……

「美英,其實我……」

突然!

一股不寒而慄的妖氣憑空出現,還有那張「化蛇」人面就在泰妍和美英眼前緊緊盯著兩人……



TBC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Tae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