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



「泰妍,妳還未告訴我化蛇的弱點和破綻呢。」

泰妍頓了頓,說:「妳想不到嗎?

「我知道牠的嗅覺很靈感,能用於追蹤獵物。但我還是想不到在第一次遇見時,牠是如何發現我就在牠身後,明明妳為我造的土牆應該已經遮掩了我的踪影……」

「那是因為牠是蛇。」

「蛇?

「蛇的特質知道有什麼嗎?

「我知道!蛇的視力,但嗅覺很靈感,對於地面周邊的震動非常敏。」

「沒錯,所以針對蛇的特質,我們贏了。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,牠不會飛。」

聽到這裡,美英終於明白了。

那時候「化蛇」能用尾巴打傷美英是因為牠感覺到美英落地的震動,但亦因為牠只能感覺到地面的震動,加上視力,所以牠才避不到不是由眼前攻來的泰妍的「雷神」,於是來自天空的攻擊就成為打倒牠的最有效方法。

而且,泰妍和美英確實從沒見過「化蛇」用翅膀飛起來!

在根據這些特質後,泰妍作出了一系列對應方案。

包括不會殘留任何移動痕跡的「瞬身符咒」,還有把藏身地點選在樹上,使「化蛇」根本無法以氣味找到她們,更不用說爬上樹。

然後在對戰中,泰妍也瞄準視力這一點,刻意用「土神」在空中踏著凌空的土塊移動以避開「化蛇」的感知,直到來到牠眼前才被發現。

而最後的決勝技,當然就是以「水神」作伏筆,受到水增幅威力的「雷神」了。

「泰妍很聰明呢!

「這也是因為有妳作為先鋒,才令我發現到這些破綻。」而且是靠美英受傷換來的……

「所以都是我的功勞了?

「是啊。」

美英在得到泰妍的肯定後,開心得雙眼彎起了。

「我就說,我們聯手真的很強!

泰妍看見美英這麼開心,也笑了。



再走過一小段路,泰妍和美英終於回到村子了。

村子裡一片狼藉,由泰妍建起的土牆早已瓦解,村民都在打掃殘骸,除去濕泥和水跡。顯然這次的洪水比之前的都更強,不過洪水不會再有了,因為引來洪水的元兇「化蛇」已經不在。

在察覺到泰妍和美英回來了後,村民都熱烈地迎上去。

「妳們沒事吧?

「打倒妖怪了嗎?

「都解決了嗎?

……

面對村民的詢問,泰妍只是笑了笑:「都完結了。」

村民得到泰妍的回答後都忍不住歡呼起來!

這時,村長向她們走去,滿腹感激只能化作一句謝謝、一個鞠躬。

看到村長如此,泰妍和美英都連忙阻止:「村長你別這樣,你的謝意我們都收到了。」

村長報以微笑,想不到這些年輕人真的把事件解決了,當初他真的少看了她們。還好那時間並無拒絕也決定嘗試相信,如今她們已經是村子的英雄了。

「對了,宋茜姐姐和秀晶在哪?」泰妍問,附近都不見她們的身影呢。

「……回去休息了。」

「好,那我們先回去了。」

泰妍向著住所方向走去,即使還揹著美英,腳步仍忍不住加快了。

「泰妍怎麼了?」美英感覺到泰妍有點不對勁。

「我有種不太好的預感……」

剛才村長突然暗淡的神色,被泰妍捕捉了,還有此地隱隱約約存在著另一種妖怪的氣息,秀晶和宋茜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……

「是刑部狸的……」美英的低語剎時傳入了泰妍耳中。

又是「刑部狸」?!

明明泰妍她們一直在找尋「刑部狸」,但為何每次她們身邊都會有著「刑部狸」的痕跡?

泰妍想著,一邊走進房間,就只見宋茜一人卷縮在床上。

宋茜一看到泰妍和美英回來了,立即跑向她們,眼神中充斥著擔憂與無助……

「泰妍、美英……」

「姐姐妳怎麼了?秀晶呢?」美英問。

「秀晶……被洪水沖走了……」宋茜低著頭說:「因為我……因為要救我,所以才……」

美英聽著,好像明白秀晶在想什麼了。

這孩子一定又是為了保護宋茜才把自己的命都賭上,一次又一次地變成「刑部狸」,連美英的話都聽不進,為的只是一個凡人。

「宋茜姐姐,妳別自責了,我們現在應該想想如何去救秀晶才對。」泰妍說。

「沒錯,姐姐放心吧,秀晶會沒事的,這種洪水根本殺不了她。」美英安慰著宋茜,但這話更像是肯定。因為美英知道,以秀晶的體質,這洪水真的成不了危機。

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有了泰妍和美英的話,宋茜開始有了幹勁。她一定要找回秀晶!

「那我們馬上準備去找秀晶吧。」泰妍走到床邊,把美英放坐在床上,再說:「美英受了內傷,姐姐先幫她治療一下。我現在就去打探這河水的下游會到什麼地方,然後作出發的準備。」

「好,療傷的工作就交給我吧!」宋茜說著,目送泰妍出去了,然後開始拿出小醫療工具包和之前採摘的藥草……

「美英,我開始了,妳要忍一下痛哦。」

「嗯。」

……



在宋茜為美英完成療傷後,泰妍已經回來收拾好各人的行裝,三人決定立即出發。

在村口,村民都預料不到泰妍她們會走得這麼著急,不過他們都知道找秀晶一事不能拖,只好一起為她們送行以作答謝。

「泰妍,秀晶的去向有線索了吧?」宋茜問。

「是的。這河水的下游有一個村子,秀晶應該是沖到哪兒了。我想,只要我們加快腳步,兩日後就會到。」

「好,不過還是看美英的狀況走吧,她傷還未好。」

「宋茜姐姐不要太擔心啦,比起我的傷,秀晶她人更重要。」美英說。

「都說妳別再逞強了。」泰妍有點生氣地對美英說:「姐姐妳放心好了,美英走不動也有我能揹她,我們就只管趕路吧。」

美英看了看泰妍,也說:「看在秀晶份上,我就附和妳吧。有泰妍管我,姐姐只管趕路!

宋茜看著這兩人,不禁由心一笑。

「快走吧!

……



此時的下游村子,一群人來到河邊,看到被沖來的秀晶,派人救上來了。

「她未死,只是昏迷了。」一名女子在觀察完秀晶後說。

「哥,我們要怎樣安置她?」男子對著年紀較大的男子問。

「帶去鐵屋,關禁她。」

?」男子呆了呆,說:「哥,為什麼要關禁她?

「因為她說不定就是……」

「她昏迷被沖下來,怎看也不會是……!

「她是外人,你清楚她的來歷嗎?為了村子,別意氣用事!」年紀較大的男子看了他一眼,便向身後的人說:「立即關禁她!

「是!

把失去知覺的秀晶掉進一間鐵屋後,門就被緊緊鎖上了。

男子看著鐵屋,只能低語一句:「對不起……但為了村子……」

……
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