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「現在,你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會察覺不到你們的妖氣嗎?」泰妍問。

「我為什麼要告訴妳?」

「你只要解答到我的問題,我保證會放了你們。」

「豆狸」難以置信地看著泰妍,牠並不相信泰妍會這樣做。

泰妍見「豆狸」不信,於是說:「雖然你們騙了我們,但你們始終對我們不錯,和你們生活的這幾天,我們也覺得很開心,所以我不打算置你們於死地。」這時泰妍又看了美英,笑著對美英說:「我相信美英不會反對吧?」

美英笑著點頭:「當然了。」

雖然美英出手對付「豆狸」了,但她心裡還是有點不忍,因為她曾經在和「豆狸」的相處中得到過她一直渴望的平穩和無休的生活。所以如果可以的話,美英不想對「豆狸」趕盡殺絕。

「豆狸」看了看倒下的同伴,牠們都受了傷,但還未至於瀕死,牠看得出是泰妍和美英手下留情了。

“所以這兩人可以相信吧?”

「豆狸」想了想,決定說:「妳們知道什麼是“妖幻石”嗎?」

「我知道。“妖幻石”是一種法器,它可以……?!難道你們有“妖幻石”?!」泰妍驚訝地問。

「是的。」

「泰妍,“妖幻石”是什麼?」美英不明白她們在說什麼……

「“妖幻石”能夠隱藏妖氣,絲毫不會被人發現,是妖怪最渴望得到的法器。不過,“妖幻石”的製作方式沒有人知道,而聽說世界上也只有一顆“妖幻石”。」

「原來有這種東西的嗎?」美英完全不知有「妖幻石」的存在。

「“妖幻石”是最近十幾年流傳的,妳又怎會知道。」泰妍說著又問:「你們是怎麼得到它的?」

「豆狸」又想了想,說:「幾星期前,有隻妖怪拿著“妖幻石”找我們,說要我們幫他做一點事,我們知道可以得到“妖幻石”便答應了。」

「那隻妖怪是你們的“頭目”嗎?」

「豆狸」點頭,說:「我們會找上妳們也是因為“頭目”想我們捉強大的妖怪給他,我們其實並沒有惡意的……」

「所以妳們看上了美英,並想辦法留下我們,於是每晚都跳“求雨舞”,令這幾天不斷下雨,使我們走不得嗎?」泰妍總結著問道,「豆狸」又點頭了。

「那你們所說的“頭目”是誰?」

「我不知道,牠來的時候隱藏了外貌,我們都看不出是誰。但只感受妖氣的話,牠很不簡單……」

泰妍見從「豆狸」身上已得到再多的情報,便撤去了纏繞著「豆狸」的樹枝說:「你們走吧,不要再用“妖幻石”害人了。」

其實泰妍知道「豆狸」並不是什麼邪惡的妖怪,只是喜歡惡作劇而已。既然牠們都說出了真相,也沒有必須收拾牠們。

「豆狸」被放開後,向泰妍和美英道謝,然後便忙著為同伴療傷。

「我們先離開吧。」泰妍提議。

美英點頭後,兩人向著「豆狸」的反方面走了……

 





泰妍和美英離開了樹林,一直走到了廣闊的山路後才停下。

美英望著身後的樹林,這幾天的生活就好像做了一場夢,虛幻而不實。

「對不起,泰妍。」美英突然說。

「?」泰妍不解地看著美英。

「牠們的目標不是我嗎?但我一點也察覺不到,甚至把妳牽涉進來了,最後也是因為妳才知道了牠們的目的……」

泰妍看著一臉抱歉的美英,她笑了。

這幾天的相處,泰妍知道了美英一些與妖怪不相符的一面。黃美英雖然是一個令人畏懼的妖怪,但她有點與眾不同。她會主動與泰妍交談,也會主動幫助人,還會關心泰妍的一舉一動。

她曾在和泰妍戰鬥時流露出猶豫;在遇到小孩時,她雖然身為妖怪,卻會提出幫助小孩的提議;在得知「豆狸」的真相後,她仍會對牠們心存不忍。

這樣的她真的是一隻妖怪嗎?真的是一隻在一百年前令人無比恐懼的妖怪嗎?

“妖怪並不全都是邪惡的,我們必須用心去感受牠們最真實的內心。”

父親的話又一次在泰妍心中響起。

雖然她們是專門退治妖怪的「陰陽師」,但父親還是想讓泰妍相信世界上也有善良的妖怪,有值得她保護的妖怪。年少時的泰妍並不明白父親的意思,也不知道為何會有這種見解。但如今泰妍已經明白了,在她遇上美英和秀妍後就完全明白了。

泰妍開始有想要保護妖怪的想法,想要相信妖怪會有善良的想法。

而這想法,正是美英給予泰妍的。

「美英,對不起。」

美英好奇地看著泰妍,說:「妳為什麼也向我道歉了?」

「我們曾經說過關於一百年前的話題吧?」泰妍說,美英點頭。

「我一直想為我那時所說的話道歉。那時我沒有想過妳的感受,對妳說過分的話,所以對不起。」

「我沒有放在心上,妳不要自責。」美英笑著說。

泰妍不會相信美英沒有放在心上,因為那是美英這一百年來的痛,她又怎會輕易放下呢?

但泰妍選擇尊重美英,不說穿。

「美英,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泰妍提出道。

「做朋友?」美英看著泰妍笑了:「泰妍,妳是要收服我的,我們又怎可以做朋友呢?」

「我不收服妳了,我們做朋友好嗎?」泰妍認真地再說。

「妳……認真的……?」美英問。

「是的。我們結伴上路吧,反正我們都沒有目的地,一起遊歷不好嗎?」泰妍笑著說,這下子美英更不解了。

一下子說收服,一下子又說要做朋友。美英真搞不懂泰妍在想什麼……

「美英,我們決定一下要去哪兒吧!」泰妍開心地說。

「我都還沒給妳答復,妳怎能隨便就開始決定去哪!」美英不滿地叫著。

「妳不出聲我就當妳答應了呢……」泰妍裝無辜說:「美英不喜歡和我做朋友嗎?」

「不是啦……」

「那就是妳答應了!不要再說了,我們走這邊吧!」

「啊!金泰妍,妳都不聽我說話!」

美英跟上泰妍,不斷在泰妍旁邊囉嗦,而泰妍只是笑著,因為她知道美英是想和她做朋友的,她只是害羞不想承認而已。

不過,泰妍仍對「法器」一事感到不安。

到底是誰給予「法器」?又是誰在追尋強大的妖怪?

泰妍有著許多疑問尚未解開,但她知道美英可能已經成為某人的目標了。

而這一刻,泰妍也終於有了一件由自己決定的事,由心而發必須要做的事……

“我必須保護美英,保護這隻善良又強大,但又有點傻的的妖怪。”泰妍想著,笑了。

於是,兩人向著下一個地方出發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