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坐在草地上,我把剛採摘的色彩鮮艷的花兒織成了兩個花環,拿起其中一個戴到頭上,不禁滿足地笑了。

微風吹過,一個巨大的身影出現,漸漸向我走近。

「你來了嗎?」我問。

「妖狸」來到了我面前坐下,拿起了另一個花環戴上。

「我會找到你的,一定會找到你。」我自信地說,而你只是笑了笑。

這時,和諧的場面突然變成了一片陰暗,強風吹過,身邊的花草全都凋謝、飛散……

「嘻嘻……」

一聲怪異的笑聲傳出,眼前的「妖狸」站起來,拿下了頭上的花環捏碎。

「你……」

我難以置信地看著牠,但牠卻舉起爪子朝我一揮,臉上流出了帶著腥味的溫意。

我看著牠,心裡全是疑惑。但牠看著我,沒有一絲表情。

我心中的牠,我心中的「妖狸」不是這樣的!

牠雖然是妖怪,但牠一點也不可怕。牠會保護我,保護人類,所以牠不應該是這樣的……

「嘻嘻……」

又一聲笑聲,這次腳下的土地裂開、下榻,身體隨著腳下失去了支撐點而下墜。

在墮落的同時,我見到牠正看著我。

牠笑了,笑得面容扭曲。深深的不安和莫名的邪意圍繞著我,我感覺到我臉上劃過了兩道淚痕。

不是這樣的……

牠不是這樣的……

牠,才不是這樣的……

……

 

 

 






「起來吧!泰妍、美英,要起床了!」

泰妍睜開了眼,就看到宋茜站在床邊叫著她們。

「宋茜姐姐,早安……」

「醒了就快點起來,我煮早餐了。」

泰妍點頭,又說:「美英呢?」

宋茜笑了笑,指著泰妍旁邊說:「她不就睡在妳旁邊嗎?」

泰妍轉頭看了床的另一邊,美英真的就睡在她手臂上。一定是手臂被壓得太久麻痺了,所以感覺不到美英的重量……

「我……會叫她起來的……」泰妍無奈地說。

宋茜離開了床邊,走到飯桌準備。

泰妍清醒了腦袋,然後看向熟睡中的美英。

“這貓又是什麼時候走過來睡的……?”泰妍黑線了。

明明房間裡有三張床,每人各自睡一張,而每天晚上泰妍都看著美英睡在她自己的床上,但早上醒來卻會無原無故地在泰妍床上出現,而且還是睡得一臉安穩的。所以是美英自己走過來睡,還是其實她有夢遊症……?

泰妍嘗試抽出自己的手,但這一動,美英卻伸手抓住了,抽不離。

泰妍嘆氣,用另一隻手拍著美英,說:「美英,醒來吧!不要睡了,我的手都被妳壓得麻痺了!」

美英不情願地移動了一下,離開了泰妍的手臂,說:「五分鐘,讓我再睡五分鐘就好了。」然後又繼續睡。

泰妍望著美英,倍感無奈。這明明是她的床啊!要睡也不要在她床上……

不過,這下泰妍總算可以下床洗刷了。

在救了宋茜後,泰妍她們來到了一個小村,為了賺點上路錢,她們決定留下來幫村民打工賺錢,好再繼續路程。有位村民更好心收留了她們讓她們暫住,也介紹了工作給她們,所以錢已經是賺得不少了。

因為過往的經驗和宋茜的加入,泰妍不再用「空神」隱藏美英的妖氣,而是選擇用「符咒」。

泰妍剛來到便在四個方位貼上「隱藏符咒」,一來是方便早起的宋茜進出,二來的免了一旦有人離開就要重新施術的麻煩,反正美英也只是睡覺的時候不能控制妖氣罷了。不過,始終最有效防止美英被人發現是妖怪的方法是讓美英學會控制,但美英總是模稜兩可的,毫無改善的想法,所以泰妍決定放棄這方法。

泰妍洗好後,再次叫醒美英。這次美英倒是乖乖聽話了,收起貓耳和貓尾巴,然後起床。

等美英好了,兩人終於去找宋茜吃早餐。

「宋茜姐姐,早餐好豐富呢!」美英看著早餐,眼睛發光了。

「宋茜姐姐一定很早就起來了。」泰妍說。

「因為睡不著,所以就早起了。妳們快吃吧!」宋茜笑著說。

泰妍和美英隨即開動……

 

 

 






三人愉快地吃過早餐後,就各自出發工作了。

泰妍選了捕魚的工作,跟著村民到河裡捉魚,經常一來就幾十條的,村民都很滿意她的效率。美英因為爬樹技巧了得,所以就跟村民到附近採果實,大部分來自樹上的果實幾乎都是美英爬樹採來的。而宋茜就在村裡幫忙農耕,播種插秧完全無難道且高技術完成。這三人來到村裡幫忙,又如此能幹,真的受到很多村民歡迎。

「大叔,播種完成了!」宋茜又再次完成了工作。

「麻煩妳了,妳去休息吧,剩下的讓我做就好了。」大叔開心地說。

宋茜道別了大叔,拿著大叔送的一些農作物回家。

放好東西後,宋茜發現泰妍和美英還沒回來,而且時間尚早,於是打算小睡一會。這幾天宋茜都沒能睡好,每次躺到了床上,雙眼就是不想閉上。

因為宋茜害怕,她在害怕。

每一天的夢裡,每一次的惡夢,宋茜不想面對,也不想夢見。但每當入睡,那些讓人懼怕的事就會出現。

宋茜不是會相信夢境的人,而且夢裡發生的事亦是虛構的,但她真的不能接受那些夢,那些會讓她崩潰的夢。所以即使累了,想睡了,但就是不能睡、無法入睡。

“我的回憶不是那樣的……”

宋茜閉上眼,或許是真的累了,真的撐不住了。終於,宋茜又一次入睡,只是她夢見的仍是同一幅景象……

 

 

 






天空一片陰暗,身邊的花草全都凋謝了,眼前還有兩個被捏碎的花環。

“又夢到了嗎……?”

絕望地抬頭望瞭望周邊,最後終於在身後發現了牠。

“你也在呢……”

「妖狸」坐著沒有任何動作,風聲越來越大,當中夾雜的笑聲不斷傳來。

「嘻嘻……」

“這到底是什麼?”

我不斷地到處張望,卻找不到有人在。這些笑聲不是「妖狸」的,那到底是從哪裡來的?

「嘻嘻……」

又一聲刺骨的笑聲,「妖狸」突然伸手抓住了我,緊緊地抓著,像是要把我捏碎一樣,我開始感覺到呼吸越來越困難。

我看著牠,牠臉上仍是那張扭曲的笑臉。

到底這是為什麼?為什麼我會夢到這種事?

感覺到眼前開始變得模糊,我早就放棄了掙紮,毫不抵抗地讓黑暗漸漸地包圍著我……

「嘻嘻……」

這是我聽到的最後的聲音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TaeNy f(x)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