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「“夢魘”……?」宋茜不解地問。

「“夢魘”會在睡眠時令人做感到恐懼的夢,是攻擊心靈弱點的妖怪。」

正因為它是攻擊心靈弱點的妖怪,所以它會令人在夢中感到害怕,用惡夢令人感到害怕。宋茜會做有關「妖狸」的惡夢也是因為「妖狸」對宋茜有著一定的重要性,足以令她感到害怕的重要性,所以「夢魘」才會用宋茜對「妖狸」的回憶變成惡夢,令宋茜恐懼。

「但我已經被“夢魘”困擾了幾天,妳們仍然察覺不到它的妖氣,這不是很奇怪嗎?」宋茜問。按照泰妍和美英的能力,她們不可能到現在才發現的……

泰妍也感到奇怪,為什麼會一直發現不到「夢魘」的妖氣,而美英亦是剛才和宋茜談及惡夢時才察覺到……

「莫非……」泰妍捉住了宋茜的手,看著她的手觸:「是這隻手觸!」

宋茜不解地看著泰妍,泰妍繼續說:「“夢魘”是寄宿在人深處的妖怪,所以妖氣會比一般妖怪較難發覺,加上“妖狸”手觸上有著強大的妖氣,把“夢魘”的妖氣蓋過了,所以我們才會察覺不到。」

「那現在怎麼辦?怎樣才能令美英醒來?」

「沒有辦法。必須要在惡夢結束後,美英才能醒來。」

宋茜看著美英,她感到很自責。

美英會被「夢魘」附身是因為美英想幫她解決做惡夢的事,但結果卻令美英陷入惡夢的痛苦,宋茜真的很內疚。

「我要救美英。」

「?」宋茜聽到泰妍的話,轉頭看著泰妍:「泰妍……?」

泰妍看著美英,堅定地說:「我必須救美英。」

「但妳不是說沒有辦法叫醒美英嗎?」

「對,我沒有辦法令美英醒來,但我有辦法令美英的惡夢提早完結。」

「提早完結?」

「我會進入美英的夢,然後找出潛藏在夢中的“夢魘”。」

泰妍看著美英痛苦的表情,她不能再等了。只有這個方法,才能減少美英的痛苦。

「但“夢魘”它……」

「放心吧。“夢魘”沒有妳們想像中可怕,它只是貪玩一點而已,我會讓她離開美英的。」泰妍走上床,拿出「符咒」在美英身邊開始佈陣。

「不過,泰妍……」

「我只是睡一下而已,妳就守候著我們吧,宋茜姐姐。」泰妍笑著說。

宋茜看到泰妍如此執著,也不再阻止了。

泰妍佈陣好後,便在美英身邊躺下來,結起「手印」。

「泰妍,妳一定要成功啊!」宋茜笑著說,泰妍則是笑著點頭。

「我會的。不過,如果被美英知道我私自進入她的夢,她一定會咬死我的。」泰妍苦笑。

泰妍握住美英的手,閉上眼調整好呼吸。

“我會救妳的。”泰妍在心中默念,然後……

「夢潛符咒,始動。」

……

 

 

 






最先聽到的,是行人的腳步聲,然後是被雨水打中的感覺。

泰妍睜開了眼,眼前是古代的城鎮大街,單看建築設計,應該是幾百年前的吧。

或許是因為下雨的關係,路上的人很少。抬頭一看,烏雲密佈,看來這一場雨會再下一段時間才會停。

「妳不想死嗎?」這時,旁邊傳來了一名男性的聲音。

泰妍望過去,只見一群人站在了一隻躺在大街路邊的貓面前。

根據他們的衣著,應該是有權勢的人吧。而剛才說話的男人,是首領沒錯了。

「帶牠回去。」他又說。

男人身邊的人走過去抱起了那隻貓,然後那群人要走了。

「嘻嘻……」

突然一聲笑聲,眼前的景象變換了!

這是一個類似府第的家,住在這裡的人一定有著很高的身份地位。

只不過……

“剛才的笑聲是……?”泰妍疑惑著,但她想到的唯一可能就是「夢魘」!

「真是的!」一名女孩的叫喊傳來。

泰妍一看,就見到剛才的男人走了,而女孩看著男人一臉不滿的,但很快就轉身溫柔地摸著那隻貓。

「哇!妳有兩條尾巴呢!聽說貓每九年會長一條尾巴,所以你是活了十幾年的貓嗎?」女孩又說:「我叫你美英好嗎?」

“美英?!”泰妍看著那隻貓,那隻毫無生氣的兩尾貓:“這是有關美英小時候回憶的夢?!”

那時候的美英仍是一隻小貓,只有兩條尾巴的未成熟的小「貓妖」。所以,泰妍在看的,就是美英不想提起、最不為人知的回憶,因為它是……

 

 

 






泰妍一直在走著,但她始終走不出這座府第,不過夢裡的人都看不見泰妍,這仍算是一個幸運,至少不會招來不必要的麻煩。只是現在最重要的是找出「夢魘」,但泰妍卻被困在了美英的夢裡,想走出去也不行,這下子更麻煩了。

而且,泰妍算是被「夢魘」半強迫地偷看著美英的夢,這令泰妍更加無奈。雖然這個夢一定被「夢魘」改造過,不是美英真實的回憶,但看別人的夢還是……

“這次一定會被美英咬死,一定!”泰妍在心中大叫。

「嘻嘻……」

“又來了嗎?”

泰妍已經知道那道笑聲其實是「夢魘」在轉換場景時的指示語了,暫時想不出對策的泰妍也只好先順著美英的夢看著辦了。

這次是一間房間,房間裡有個非常大的鐵籠。那男子正在鐵籠外看著,下人從鐵籠裡抱出了一隻傷痕累累的兩尾貓。

「美英!」泰妍跑過去看了美英。那一刻,泰妍驚訝得腦袋一片空白。

“這是什麼回事……?”

美英身上傷口都是咬傷,原本雪白的毛都被染成了血紅,正虛弱地喘息著。

“這惡夢的開端就已經是這樣……?”

「真沒用。妳真的是兩尾的貓嗎?連區區幾頭老鼠也打不過?」男人難以置信地看著美英,在他的眼神中可以見得到他的鄙視和蔑棄。

那男人竟然要美英和那些凶殘的街邊老鼠打鬥,一隻街邊老鼠已經能嚇唬人了,更何況是幾頭一起攻擊美英。就算美英已經是兩尾的貓,但她現在的妖力根本未足以能夠抵抗,這完全就是虐待!

“這「夢魘」……這夢到底算是什麼啊!”泰妍握緊了拳頭。如果泰妍能觸摸到夢裡的人的話,泰妍真想好好地打一頓這冷血的男人!

「嘻嘻……」

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TaeNy f(x)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