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中篇~~
就是前幾天說的新故事, 原本以為是寫一點點就會完結了的短篇, 結果興致來了就成了中篇...... =P
這是一篇不太長的文, 預計五六章左右就會完了.
因為不想延誤了"妖魔"和"第八天", 所以所有更新的日子在短期内會有些微變化~
但重點是, 對於這篇題材很極端的故事, 希望大家喜歡:)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楔子


「泰妍,放學一起打球吧
!

Yuri
抱著籃球走來,坐在窗旁位置的泰妍只是輕輕搖頭。

「剛參加了太空社,放學要去研究火箭的構造,目標是明天能完成載人火箭上月球,所以不能陪妳。」


「我們學校怎有這種奇怪的社團,是妳想早點回家打電動吧
?Yuri輕易揭穿泰妍的謊言,笑著說。

「可是妳把放學時間放在籃球上,妳的情人好像要找小三了。」


「別騙我啦,我和秀妍感情很好。」


「不過,上次我被
Sica捉住了,Sica跟我說妳都在打球不理她呢。」

「啊
!原來秀妍是在吃籃球的醋,難怪我怎逗她都不笑……」

「對啊,她決心要變回冰山了,妳這輩子別想能再將她破冰。真可憐啊……」


「不要再嚇我了,妳看秀妍和
Sunny在那邊談得多高興,哪像是變回冰山了。」

我就想騙妳一下啦,現在全球暖化這麼嚴重,想結冰都難。但這下子,
Yuri妳還想打球嗎?

「不了,今天放學之後的時間還是留給秀妍吧。」
Yuri掛著笑容,把籃球放回課室角落,心裡想著放學後應該和Jessica做什麼好。

「她一定會拒絕,聽說有約了。」泰妍看著
Yuri,笑著說。

「行了,妳別再騙我,她跟我說過今天放學很閒的。不過,妳也找個伴吧,總是一個人。」


「我這性格很難會有人喜歡。」


「是嗎
?我可是很喜歡妳這個人。」

「真糟糕,妳應該像其他人一樣討厭我、遠離我才對。」


「泰妍,我們認識七年了,能不了解妳嗎
?我是這世界上能解讀妳所說的話,那四個人之一啊!只要聽懂了,就沒有能被妳傷害的話,也沒有要討厭妳、遠離妳的理由。」Yuri得意地說著,泰妍會心一笑。

此時,鐘聲響起,
Yuri也回到坐位準備上課。

泰妍轉頭看著天空,思考著如何以火箭上月球。


剛才的對話,在旁人眼中會顯得非常奇怪。但
Yuri都能聽懂,聽懂泰妍話中的意思。因為Yuri知道泰妍話裡,有七成都是謊言。把那七成的謊言轉為正常的話語,就能知道泰妍的意思,也會發現她的話都是好話,是善意的。

可是,能懂的人,沒有幾個。


沒聽懂的,最後就會受到傷害。


因為金泰妍喜歡說謊,是個騙子,是會說謊的騙子。


她的存在,本身就充滿著謊言。


一天中,用七成謊言,加上兩成真話,還有一成默然不語,就是泰妍語句的構成。


「對了,事實上,上面作者描述我的句子中,有一句是騙你的。」泰妍默默地看著窗外說:「都說了太空社是假的,我又怎會思考如何以火箭上月球。」

 

從現在起,這個世界就是建立在謊言之上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