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最喜歡的短文之二 :)

 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在河邊醒來,美英看見一個戴著兔耳朵的人跑過。美英覺得這應該稱作“兔子”的人的背影很熟識,於是跟了過去,但發現她長得很像泰妍。

「泰妍!」美英叫道,但她毫無反應。

是認錯人了嗎?怎會!就算是誰也好,美英絕對不會看錯別人作泰妍!

跟著泰妍跑進了一堆草叢,但眨眼間泰妍便不見了。美英望著四周如一的草叢,不知如何是好。

走著走著,美英見到穿著綠色衣服,整個造型極像一條毛毛蟲的Sunny。

「Sunny?妳怎會在這?」

「小姐,妳找誰啊?」

顯然這裡的Sunny並不認識美英,美英意識到後也不再作追問了。

「請問妳有看到一個戴著兔耳朵的人走過嗎?」

Sunny想了想,搖頭。

「那怎樣才可以離開這草叢?」

「妳往右邊一直走就行了。」

「謝謝妳。」

道謝後剛想出發的美英被Sunny叫住了。

「妳拿點蘑菇走吧。難得來到,也該帶些東西作紀念。」

美英望向Sunny指的方向,那兒的確長有很多蘑菇,好像很好吃的樣子。美英採了幾朶後,又再次踏上旅程。

 





美英終於走出了草叢,但卻遇上了分叉路。望著兩條看似無盡的路,美英有點苦惱。

「妳要到哪?」

一把聲音從旁邊樹上傳來。美英看過去,發現她很像一隻貓。

貓指了指左邊的路,說:「走那邊吧,該沒錯了。」貓笑了笑。

美英道謝後走向左邊的路,回想起剛才那隻貓的笑如此腹黑,極像一個人,但想不起……

「啊!是林允兒!」

對!只有她才會笑得那麼腹黑可怕。想著,美英打了個冷抖。

 





途中,美英經過了一間小店。外面的桌子上坐著戴著大帽子的徐賢、戴著兔耳朵吃著蛋糕的秀英和穿得像隻老鼠並在睡覺的Jessica。

美英走了過去,徐賢發現了她並邀請她坐下。

「隨便吃吧,但不要過多,甜點對身體健康不好的。」徐賢說。

美英只是品嚐了口眼前的咖啡,挺好喝的。

「小姐,妳袋子裡的是草叢中的蘑菇嗎?」秀英兩眼發光地看著美英的蘑菇。

「是的。妳想要?」美英試探問。只見秀英不斷點頭,於是美英把蘑菇給了她。

「Oni,妳不要見東西就吃吧。」徐賢看不過秀英的行為,對秀英指責起來。

「我就想吃又能怎樣。」

「Oni,妳這樣吃會死的!」

徐賢這震撼的發言令在場的人都很驚訝,當然除了還在熟睡的Jessica。

「那有這樣嚴重……」

「對啊,餓了就應該吃東西……」美英也幫上口。

「那也得看食物是否健康才行。」徐賢指著秀英繼續說:「妳剛才吃了那麼多甜點,卡路里和脂肪已經超過所需水平,這樣會導致過肥,嚴重的還會患上心臟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……」

徐賢不斷發表她的健康理論,不知是否吵到了Jessica,Jessica猛的抬起頭,指著徐賢說:「妳再吵,我就把妳推下樓梯!!!」

“天啊!Jessica學起Sunny的名言還真像的!”美英如此感嘆。

徐賢馬上回了句:「請妳先管好自己吧。」

“秀英的名言也來了!但正牌就在旁邊,感覺有點奇怪……”

眼見Jessica和徐賢越吵越激烈,秀英也快按不住了,美英快速逃離了現場,免得遭殃……

 





走著,美英來到一座城堡,剛想進去便有人攔住她。

「妳是什麼人?」

美英望了她一眼,馬上爆笑了。

「Yuri,妳……怎麼長得一幅樸克紙牌的樣子……哈哈!」

「什麼啊!我是紙牌士兵,當然是紙牌的樣子了!」

等等,紙牌士兵?該不會是……

「那城堡裡的是紅心皇后?」

「當然!」

不會吧,這不就是“愛麗絲夢遊仙境”的翻版?那剛才茶會的就是帽子先生、三月兔和睡鼠,而那隻像允兒的貓就是柴郡貓,Sunny是種蘑菇的綠毛蟲,那泰妍就是兔子先生!

想著,美英很好奇紅心皇后是不是“她”。

「妳進去吧,妳找的人可能在裡面。」

突然,那隻允兒貓出現在美英背後說道,嚇了美英一跳。

「妳怎知道我要找誰?」

「兔子嘛,我剛才就看到一隻進去了。」

「真的?!」

「喂,妳到底要不要進去?」Yuri在一旁不悅地問道:「我可以當一次好人放妳進去。」

「好!好!我要進!」美英興奮地叫道。

 





Yuri讓美英進去後,允兒帶著她來到城堡的舞廳,看來允兒對城堡非常了解。

舞廳擠滿了許多人,美英到處找著泰妍的踪影。

突然,有人說了句:「我們的舞后──紅心皇后駕到!」

舞廳的人立即散到一旁,而紅心皇后出現在中央舞池。

“果然是孝淵!”美英在心中感嘆著自己的聰明。

「Let’s dance!!!」孝淵說完便立即進入到舞后狀態,亂舞起來。

這時,美英在酒吧旁看到了泰妍的身影,立即跑了過去。但剛好,一末射燈照到了美英身上。

「恭喜妳有幸與紅心皇后同場共舞!上來吧!」

美英被這突發狀況感到不知所措,明明泰妍就在眼前卻被人阻礙,加上自己跳舞底子不好,立即拒絕了邀請。

不過,皇后要妳跳而妳不跳也知道是犯法吧?於是Yuri又再次出現了。但這次是要捉美英的。

美英奮力反抗,但Yuri真的太大力了,無法掙脫。

「泰妍!!!」

美英不斷喊著泰妍,但泰妍還是無動於衷。

這時……

 





「美英,妳發惡夢了嗎?」泰妍叫醒了美英,看見她睡到哭了,心很痛。

美英一看見泰妍便馬上抱住她大哭起來。

「泰妍是壞人!怎麼不理我!」

“我那有不理她啊?!”泰妍完全對美英所說的話不知所措。

「那只是夢,妳不要當真。」泰妍安撫著美英說。

美英抬頭望著泰妍,認真地說:「妳不可以不理我,否則我會討厭妳一輩子!」

泰妍笑了笑,說:「知道了。我的美英那麼可愛,我怎捨得不理呢?」

美英聽著泰妍的回答,眼睛彎起了好看的弧度。

「泰妍對我最好了!」美英又再次抱緊了泰妍。

……



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英夢遊仙境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