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我們身處這麼近但妳從沒發現我的真心

我對妳的愛結果只有痛……

 

 





我和美英從小學到大學都是同班,或許只是巧合,但這多年的相處使我們的感情都比任何人深。甚至在升上大學後,我和美英一起租了房子。因為我們都是彼此最信任的人,最了解的人。

美英與我不同,她總能輕易地得到別人的注意,追求她的男生更是多不勝數。而我只是個學業成績好的平凡人,只是一個一直默默地充當守護她的角色的人。

我承認,我喜歡美英,但美英全然不知,我亦沒有打算向美英坦承。因為我們能一直保持親密朋友的關係我已經很滿足了,我並不想破壞這關係。

然而,當美英交了男朋友後,我發現我們已經回不了以前。

回不了以前的黃美英和金泰妍。

 

 





「泰妍,恭喜妳被哈佛錄取了!」剛接起手機,裡頭的Sunny便歡呼起來。

Sunny是我在大學別班的朋友,而且來歷有點可疑,好像是校董會的什麼人的親戚。

「妳怎會知道的?」我記得我並沒有把“被哈佛錄取”這件事告訴過任何人的……

「妳以為我是誰啊?世上沒有我不知道的事!」Sunny得意起來了。「那妳決定了嗎?」

「什麼?」

「去哈佛還是留在韓國。」

「其實,我也不知道該選哪個……」雖然哈佛是個難得的機會,但在韓國,有她……

「不捨得Tiffany嗎?」

這短身還真了解我……

「妳不要告訴她們,我不想……」

「我明白的,而且我和她們都不熟,怎跟她們說。不過,妳最好還是和她們談談,她們是妳朋友啊。只是,如果妳決定了要去,妳可以找我幫妳打點什麼的。」

「知道了……」

能交上這種好友,我真的打從心底高興。Sunny說的話沒錯,所以我應該和美英說一下嗎?

「Sunny,妳說……」當我想和Sunny商量時,遠處走過了一個熟悉的身影,看到那個,我的心好像被刺了般痛……

「泰妍,妳怎麼了?」Sunny見我沒出聲,緊張地問道。

「沒……沒什麼……」我盡量讓自己冷靜起來。「我有點事,先掛了。」

收好手機,望著剛才令人看得刺痛的地方……

美英,我該選哪個……?

 

 





「DaeDae,我回來了~」

「美英……」看著美英,昨天看到的那一幕又浮現出現了……

「DaeDae,妳聽我說,今天我和他去了……」美英脫了鞋,便在我旁邊坐下,說著她和他的事。

美英每次也是這樣,一說起他,她就說得停不了。那笑眼流露出的,是對他滿滿的愛意。而我只是靜靜地聆聽著,陶醉於她的聲音和那如月牙般的雙眼。

其實我決定了要告訴美英,但看見她幸福的面容,我說不出口……

「美英和他一起就很開心吧?」

「嗯。開心!」

「那我……」

「我也很喜歡DaeDae!」

聽到這回答,原本想對她說的話變得不想說了,無論是昨天的事還是哈佛的事。我不想看見她傷心,或許什麼也不知道,對美英來說才是最好的吧……?

 

 





今天我和美英一起出席了聚會,為的是慶祝秀英的酒吧開張一週年。

秀英的酒吧的確做得有聲有色,在城內也很有名氣,每晚都會出現人山人海的場面。

不過,最不想發生的事發生了。

當美英看到他正在舞池中與人熱吻,她馬上跑出了酒吧。看到她的反應,我立即追了出去。

我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,只是沒想到是在這種場合這種場面。

 

 





「美英!」

美英終於停下了腳步。我走上去,看到她滿臉的眼淚,心很痛。

「DaeDae,妳告訴我,我剛才見到的都是假的,是我認錯了人,好嗎?」

「……」

「DaeDae,妳說句話好嗎?」

「美英……」

事情到了這地步,我還能說謊嗎?我還可以嗎……?

這時,美英突然轉往酒吧的方向走去,我快步跟上拉住她。

「美英,妳去哪?」

「我要回去。他只是玩玩而已,明天我和他會像以前一樣快樂的……」

「美英,妳清醒點吧!他已經不是第一次了!」

「妳一直都知道?」美英驚訝地望著我。「妳一直都知道,妳為什麼不告訴我?」

「我告訴妳,妳會相信嗎?一直愛著他的妳,會相信嗎?」

妳不會的,我知道。妳比任何人都更愛他,愛得能將他的缺點全部包容,妳才不會相信我的「親眼所見」。所以即使那天我看到了他和別的女孩一起,我也決定不告訴妳……

「我很傻對吧?但是我喜歡他……我……」

原來親耳聽到她說喜歡他是那麼難受刺耳。

「我該怎麼辦……DaeDae?」說完,她又流淚了。

痛,痛得快死了。這是我唯一感受到的感覺。

我要做些什麼,美英才會明白他並不值得她這樣做?我現在只剩下不到一星期的時間了。如果我選擇了哈佛,那美英以後該怎麼辦?我能掉下美英一個人嗎?

就是因為放不下美英,才無法作出決定。但如果我用這個機會……

然後,我做了無法讓美英原諒的事。

我吻了美英。

我感受到她的掙扎,但我不肯放手,反而緊緊地抱住她。

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。即使我一直努力維持的「朋友」關係將會破滅,然後我們將什麼也不是。但如果這樣可以令美英清醒,可以令我作出決定的話,我唯有這樣做。

最後,美英一把推開了我,狠狠地打了我一巴掌。

我能清楚看到她眼中的憤怒和不解。但我臉上的痛,比不上我心中的痛。

「妳這是什麼意思?!」

「……」

「這樣子很好玩嗎?金泰妍!」

「他就那麼值得妳去愛嗎?」

這是用未來作出的賭注,我這生最大的賭注。所以……

「為什麼妳總是察覺不到我對妳的感覺?」

美英,幫我作出選擇吧!

「妳在說什麼……?」

「我喜歡妳,黃美英,我一直都喜歡著妳。我們明明那麼近,我們在一起的時間那麼長,但妳怎麼從不留意到我?當我知道妳和他一起了,妳知道我的心有多痛嗎?我其實比妳更傻,我以為我只要看到妳幸福,看到妳快樂,我就可以一直隱藏我對妳的感情,然後若無其事地待在妳身邊。不過我錯了,看到妳為了這樣的他而自甘墜落,我真的不可以再忍受了。我喜歡的美英,是一個敢作敢為,無論發生什麼事也能灑脫面對的人,現在的美英再也不是我所認識的美英了。妳告訴我,黃美英去哪了?我所認識的美英去哪了?」

「DaeDae……妳……」

「美英,變回我所喜歡的美英好嗎?」

我感覺到我的眼淚已經不能再抑制,喜歡美英的心已經不能再承受更多。

我們沈默,世界靜得我快要窒息了。

所以,妳為我選擇的答案是……

「泰妍,美英,妳們在做什麼?」

秀英她們發現我們不見,出來找我們。

我趕快擦去了眼淚,換上如常的笑臉。

「沒有,美英她說裡面有點悶,所以出來走走。」

Jessica走到美英身邊,看到了美英紅腫的雙眼,馬上向我質問:「泰妍,妳弄哭了美英嗎?!!!!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是沙飛進了眼,不用擔心,我們回走吧。」美英馬上解釋。

Jessica見美英不作多說,也不再問了。

我默默地跟著她們後面走回酒吧,路上美英一眼也沒有看過我。

所以,答案已經決定了。

 

 





回到酒吧,我沒有進去,而是待她們全進去了然後一個人離開。

我拿出手機,打給了Sunny。

「Sunny,我決定好了,幫我訂機票吧。」

「妳……妳是認真的嗎?那Tiffany……」我能聽出Sunny的驚訝。

「美英幫我作出了選擇,所以我和美英完了……」我感受到唇上仍留有美英的味道,臉上劃過一道又一道灼熱的感覺……

「泰妍,妳在哭吧?」

我先是呆了,然後擦去了眼淚,說:「現在沒有。」

「泰妍……」

「但心,流血了……」

 

 





由我說出我喜歡美英的那一刻開始,我和美英的關係就必須作出改變,我知道的。

「單純的朋友關係」已無法再用在我們身上。

從我們認識的時候,我們就已經錯了。不對,美英沒有錯,錯的是我。

金泰妍最錯的是喜歡上自己的好朋友,喜歡上黃美英。

所以,要補救這段錯誤的關係……

我給了美英選擇的權利。

如果,美英明白我的心,或許結局不會變成這樣。

不過,結局已經決定了。

結果就是,金泰妍要離開。

即使痛,也得離開。

 

 





金泰妍第二天便離開了韓國。

只是金泰妍不知道,經過那晚,美英和他分手了。而那晚的失態,其實只是美英在捍衛自己的自尊心。

只是金泰妍不知道,美英在和他分手後,一直找著泰妍。但無論美英如何尋找,也找不到泰妍,亦再也沒見過泰妍。

只是金泰妍不知道,美英很害怕泰妍的離去,很害怕泰妍就像從沒在這世界上出現過一樣消失了的這種感覺。

只是金泰妍不知道,美英發現了自己的真心,發現原來一直都錯過了金泰妍。

只是金泰妍不知道,其實黃美英也喜歡金泰妍。

……

 





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