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今天是開學日,終於結束了一個多月的暑假了。雖然暑假使人習慣了晚起,但為了在開學第一天留給老師和同學一個好印象,美英還是硬撐著睡意起床出門。

美英走在熟識的回校路上,心裡是對新學期滿滿的期待。

昨晚,美英在同班好友Jessica上,得知今學期會有一個留級生來到她們班,聽說是因為操行的問題而要重讀一年的。不過,美英對此事並沒有太大反應,因為即使同班,也未必一定會有交集,不是嗎?

而且,黃美英,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,在老師心中的完美的好學生。如果她和那被老師標籤為問題學生的留級生有交集的話,一定不會有人相信。

 

 





美英準時八點正走進校門,打算到小賣部買早餐。

「阿姨,請給我一份三文治和牛奶!」

「妳真幸運!三文治剛好只剩下一份,來,給妳。」

「謝謝阿姨!」美英笑著回答。

美英拿起早餐,正想回到課室時,身邊走來了一個人對著阿姨說:「一份三文治。」

「對不起,三文治剛賣完……」阿姨抱歉地說。

「不會吧……開學第一天便走惡運了?」那人抱怨著。

美英看了那人一眼,心中不禁嚇倒。

如果說美英的校服儀容是學校中最正宗的打扮,那這人就是學校中最糟糕的打扮。她一頭金色長髮隨意散落,手上戴著飾物,後頸處還能見到一個蝴蝶紋身,她身上無一不是在挑戰校規。這兩人站在一起,完全是最強烈的對比。

然而,她有著這麼強悍的打扮,但卻長著童顏,在抱怨著沒有三文治時還露出一副可憐的樣子,令美英心感不忍。

「那個……如果妳不介意的話,我可以分一半給妳的。」美英對她說,還把三文治遞向她。

「真的可以嗎?」她看著美英,一臉難以置信。

美英點頭。那人就伸手取出了一件三文治,迫不及待咬了口。

「謝了。」她說著,對美英笑了笑便離開了。

美英看了眼她的背影,也不作多留,向著課室方向走去。

 

 






美英來到課室時,所有坐位都有人了,只剩下最後一排的坐位,而旁邊坐位的人正伏在桌上睡覺,那人的一頭金髮,美英認出了是剛才遇到的那個人。


原來她是同班的!”美英感嘆緣份的威力。

Fany,妳怎會這麼遲?位置都被人坐滿了!」Jessica見美英來了,就上前說。

Jessica帶美英來到最後一排的坐位讓她坐在這兒,因為課室真的只有這個空位,加上Jessica只坐在前方,美英也就決定坐這兒了。

不過,Jessica有些擔心地在美英耳邊小聲說:「Fany,妳記得我昨晚說的留級生嗎?」

「記得,怎麼了?」

「她,」Jessica指了指那金髮少女,說:「她就是那留級生。」

美英驚嚇地看著Jessica,本以為和留級生不會有任何交集,但沒想到剛才已經搭上話了,而且還是美英自己搭上的!

這時,上課鐘聲響起,大家都回到坐位上,美英只好默默地坐在金髮少女旁邊的位置,前方的Jessica也為美英擔心著。

希望不會出什麼事就好了,Fany可是個單純的孩子啊!”美英和金髮少女還沒熟悉,Jessica已經開始為美英祈禱了。

又一段時間,班導師終於來了。她首先自我介紹,而她今年是負責教中文的,聽著她說話已經覺得有一種文雅氣質,一定是一位好教師。自我介紹後,她開始點名和認識各位同學。

班裡有一半以上都是曾經同班的同學,所以美英並不感到陌生,反而是她旁邊的金髮少女使她有些緊張。而且金髮少女在班導來了後仍在睡覺,美英對她心感無奈……

「下一個,金泰妍!」班導喊出了一個陌生的名字,但班上只有沉默的疑惑,無人回應。

「金泰妍!」班導又喊了一次,但仍是沒人回答。

班導張望了一會,最後走到了金髮少女的坐位旁叫醒了她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金髮少女顯然對於被吵醒心感不滿。

「妳是金泰妍嗎?」班導問她。

「老師,妳不是認識我的嗎?難道放暑假了就忘記我長什麼樣子了?」泰妍不客氣地說。

班導對泰妍的語氣有些惱怒,但還是盡量保持著友好語氣說:「金泰妍,今年妳又想做什麼“大事”了?」

「這我還沒想好,但我開學第一天沒有遲到也沒有曠課,這不是個好開始嗎?」

「我希望妳真的能做好一個學生的本份,也不要忘記前年的教訓。」

「謝謝妳的提醒哦,老師!」泰妍裝模作樣地喊著,而臉上掛著得意的冷笑。

班導看到泰妍的反應,開學的好心情全沒了,她選擇不管泰妍,重新走到講台上繼續餘下的認識工作。

在一旁的美英看著泰妍和班導的對話,嚇得呆了。沒想到這叫作金泰妍的人會是如此膽大包天的人,連班導也敢頂撞,真不是一般的留級生。

「啊,是三文治女孩!原來我們是同學,挺有緣份的嘛。」泰妍轉頭想再次入睡,但卻認出了旁邊坐位的美英。

「妳、妳好,我叫黃美英……」被泰妍突然搭話,美英口吃了。

「美英不要這麼怕我,我不會吃了妳的。」泰妍見美英緊張了,應該是剛才和班導的話嚇到她。

「金泰妍同學……」「叫我泰妍可以了。」

泰妍打斷了美英的話:「我剛才不就叫妳美英了嗎,所以妳叫我泰妍沒關係的。」

「泰、泰妍……」美英有點不習慣地叫著。

「什麼事?」

「妳……不是壞人吧?」美英小心翼翼地問。

泰妍看著美英,不禁大笑了,說:「噗!妳這問題真是……哈哈!!!」

美英有點生氣地望著泰妍,這問題是美英由心而發想問的,泰妍怎可以笑成這樣!

泰妍見美英一臉正色,立即說:「對、對不起啦……但這問題真是……太有趣了……」泰妍笑得眼淚也跑出來了。

泰妍平靜了心情才對美英說:「那直到目前為止,對於我這個人,美英是怎樣想的?」

美英想了想,認真地說:「摸不清。」

「摸不清?」

「對,摸不清。剛才在小賣部的感覺還不錯,但看到妳對班導的對話就……」

「所以妳認為我是壞人?」

「……我想,不是。」美英看著泰妍,眼神中充滿著希望,希望泰妍會是一個好人。

美英總覺得泰妍並不是一個壞人。就算她一身糟糕的打扮,不尊敬老師,也有著一副玩味的感覺,但美英直覺泰妍並不是一個壞人。

「我是不是壞人,不是由我自己判斷,而且我說我是好人也沒多少人會相信。所以,這事還是交給妳判斷吧。」泰妍微笑著說,然後又伏下睡著了。

美英看著泰妍,心中感到苦惱。

不過,美英至少可以肯定,在她認識金泰妍後,這學期、這一班、甚至自己都將會不得安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peater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