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金泰妍,一個在老師眼中完完全全的問題學生。對老師不尊的態度,頂撞老師的次數不在話下,上學遲到、曠課的次數更是歷年之冠,有傳她與校外的小混混有一路,來頭不少。

而這樣的學生,現在才剛走進課室,但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多,換句話說就是遲到了,而且是大遲到。

「金泰妍,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?」一向嚴厲的英文老師對著泰妍怒吼。

「要知道時間自己不會看時鐘嗎?」泰妍反駁,這一句話惹得全班同學偷笑。

「而且老師,我只是遲到了,你這麼兇做什麼?」

「妳……遲到也理直氣壯的,妳真是第一人!」

「謝謝誇獎了。不過我還有點睏,可以讓我回到坐位睡覺嗎?」

「妳真是……」

泰妍不管英文老師還在對她的指責,直徑回到坐位上坐好,更不忘向美英打招呼。

對於泰妍這遲到或曠課後與老師的辯駁,美英已經見怪不怪了,因為這是開學兩個星期中的第八次了。但每次見泰妍這樣對老師說話,美英仍是有點為泰妍擔憂。

「泰妍,妳就不能對老師客氣一點嗎?」美英說。

但泰妍只是笑著不語,很快又睡了……

 

 






「Fany,妳不覺得金泰妍有點問題嗎?」

放學後,美英和Jessica一起回家。這時,對泰妍印象並不好的Jessica突然提起了泰妍,令美英有點驚訝。

「她這人對老師不好,又經常缺課,又在校外生事,妳不覺得她有問題嗎?」Jessica問。

「但我覺得她不是壞人。」

「不是壞人?Fany,她就是因為品行而留級的。」

「但這不代表她是壞人吧……」美英也覺得自己毫無說服力。

「Fany,妳知道她是因為什麼事而留級嗎?」

「不就是品行嗎?」

Jessica搖頭,說:「真正令她留級的是另一件事,我好不容易才知道的。」

「Jessi,妳……」

「妳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,重點是妳想知道她留級的原因嗎?」

美英考慮著,隨便知道別人的私事是不對的吧?但美英又很想知道原因,這……

「算了,不管妳想不想知道我都要說了。金泰妍留級的原因,是因為她打傷人了。」

「打傷人?」

「對方好像是個男子。聽說金泰妍在校外和一名男子因為一些事發生了衝突,她衝動之下出手打傷了男子,但男子事後竟然不作追究。然而校方知道後,本想把她趕出學校,但由於她的學業成績其實居於上位,便決定只以品行問題要求她留級一年。」

傷人,泰妍竟然打傷人,美英沒想到泰妍會是因為這個原因而留級……

雖然只開學了半個月,亦對金泰妍不太熟悉。但只看泰妍平日一副玩味卻又帶點成熟的模樣,美英不相信泰妍會做出打人這種事。

「我見妳好像與金泰妍的關係不錯,所以我勸妳對她小心一點比較好。」

「我知道了……」

美英明白Jessica是在擔心她,擔心泰妍會傷害自己,但美英仍然想相信泰妍是個好人。這不為什麼,只是美英總有一種想相信泰妍的感覺。

不過,泰妍打人了,因品行問題而留級也是事實,所以其實泰妍真是壞人吧?一直也只是美英一相情願以為她是好人吧?

 

 






泰妍又一次遲到了,不過因為是數學課,數學老師對泰妍不知為何比較寬容,所以數學老師只是示意泰妍回到坐位就繼續上課了。

因為昨天Jessica的提醒,美英看到泰妍後竟有種害怕的感覺,即使泰妍對自己說話了,但美英卻不能直視她。

泰妍真是壞人嗎?這問題不斷在美英心中重複問著,但她卻得不到任何答案。

美英知道就算她問泰妍,泰妍也不會解答美英對她的疑問。因為在開學第一天,泰妍就沒有想對自己的事作出任何解釋,她只要求由美英自己判斷金泰妍是一個什麼人。

美英真想泰妍能做點什麼證明她不是壞人,這樣美英就可以判斷她的真偽,而不是在質疑。

對,現在的美英在質疑泰妍的本質……

 

 






美英因為想著泰妍的事,令課堂也無法專心聽書,老師的話已完全隔絕了,滿腦子就只是關於泰妍的問題。這樣混混噩噩地來到了英文課,這時美英才發現自己竟忘了拿書!

這英文老師並不是善男信女,他出了名嚴厲,只要做錯事都會被他罵,全校應該只有泰妍有膽對抗他。

泰妍因為剛睡飽了,所以正在偷偷玩著手機。又發送了一封短信,泰妍不自意地瞄了美英一眼,卻見她有點慌亂。

「美英,妳怎麼了?」

「我……忘了拿書……」美英擔心地說。

「原來好學生也會忘記拿書。」泰妍笑著說。

“這還不是因為妳!”美英在心中吶喊。

要不是美英在為泰妍苦惱,她才不會連課堂也上不好。

只是,通常惡運是會有後續的……

「黃美英同學,請妳朗讀一下第二段。」英文老師竟然指名了美英,把美英嚇了一跳。

「要……要我朗讀嗎?」美英問了一次,但英文老師正色地看著美英,美英是逃不掉了。

在美英正在不知所措時,泰妍把英文書推給了美英,說:「妳用我的。」

這語氣不是問句,而是肯定句!

美英望了眼一副無所謂的泰妍,只好拿起書站起來朗讀。

本在美國生活過的美英,英文當然難不到她。她完美的美式發音,加上豐厚的聲線,令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陶醉。

終於朗讀完這段,美英看到老師一臉滿意的,總算舒了一口氣。

不過……

「金泰妍同學,妳來朗讀一下第三段。」老師朝泰妍盯著說。

美英聽到後,焦急地看著呆了的泰妍。美英放下英文書,想把它推給泰妍,但眼尖的老師很快就發現到美英的舉動。

「黃美英同學,妳把書推給泰妍是在做什麼?」

美英一驚,這下子慘了,一定會被發現的……

「這……我……」「我忘記帶書。」

泰妍在美英猶豫不決時,搶先說話了,而且她幫美英頂罪了?!

「金泰妍,妳書也不帶,上課睡覺,還遲到曠課,妳當學校是什麼?!」老師大聲罵道。

「廢話少說,你是想要罰我吧?說,你要我怎樣?」還是一貫毫無畏懼的語氣。

「好,妳想要受罰,我就罰妳抄這篇課文五十次!」

「抄課文?這種懲罰太沒新意了。」

「明天早上交。」老師突然說。

「什麼?」

「妳抄這篇課文五十次,明天早上交!」

泰妍看著他沉默不語,但其後她又自信地說:「好,妳明天早上等著,我一定會準時交給妳。」

美英呆了看著泰妍,這篇課文至少有二千字以上,一晚抄五十次怎能做到?老師根本就是在為難泰妍!但泰妍竟不反抗,而且這本就是美英的錯,泰妍卻幫美英頂替了,這叫美英如何是好……

「泰妍……」

「壞學生總要受點懲罰,否則會學不乖的。」泰妍對美英說。

「但真正沒拿書的是我啊……」

「所以妳下次不要再忘記了。」泰妍笑著說。

「不過一晚抄五十次的話……」

「放心,一晚抄五十次不是問題。」

泰妍的話,美英不知為何覺得並不是在胡說,看著泰妍的神情,美英相信泰妍真的會言出必行。

這時美英在想,如果泰妍真是壞人的話,那世界上就絕對不會有好人存在。

就算泰妍是所有人心中的壞人,但至少在美英心裡,泰妍是一個好人,是會幫助自己的大好人。

美英是這樣深信著。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peater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