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泰妍拿著五十份抄寫出現在英文老師面前,令英文老師有點嚇壞了。他原本打算泰妍交不出的話,就可以再加重懲罰,好好教訓泰妍的,但現在泰妍卻交到了,美英真不敢相信泰妍真的做到了!

「妳這樣看著我做什麼?」泰妍見美英崇拜地看著自己,有點奇怪。

「妳怎做到的?」美英當然是指抄寫。

「我找朋友幫忙一起抄,每人抄兩三份,晚上還有時間剩下來睡覺呢。」

「這樣做會不會被老師發現?」

「不會,我們的字型有配合著寫的。」

美英雖然覺得泰妍的話有點難以置信,但她還是相信泰妍。

 

 






下午,睡著的泰妍突然被數學老師寫黑板的聲音吵醒了。同學們都認真地解題,但泰妍留意到旁邊的美英正對著一題數學題陷入沉思。

泰妍好奇地朝美英的數學題看去,而美英因為太沉迷在數學題上,全然不知泰妍醒了並正靠著美英看她的數學題。

泰妍在腦中演算了一次數學題,很快就知道美英在哪裡出錯了,臉上也掛起了自信的微笑。

「妳的算式寫對了,但用錯了方法計算。」泰妍突然說話,使美英嚇到了,驚慌地看著泰妍。

「妳什麼時候醒了?」

「剛才。妳太投入了,所以才沒發現。」泰妍笑言:「妳解不開這一題,對吧?」

美英點頭,問:「妳會?」

泰妍笑了笑,說:「我剛才說了,妳用錯了方法計算。」

「哪裡……?」

「這裡……」泰妍說著,拿起筆在美英的紙上寫起來:「妳不應該用log,反而應該將另一邊的數變成次方計算,因為大家都是3的次方,這比log更容易算出答案。然後這樣……再這樣……最後……看,這就解開了!」

「哇!泰妍,妳很利害呢!」美英敬佩地說著,雖然泰妍在上課時都在睡覺,但想不到她的數學這麼好!

「妳只要多做,也可以很利害的。」

「不過,只有我一個很難可以解題,往往要花更多時間才能學懂……」

「如果妳不懂的話就問我吧,我會盡力幫妳。」泰妍見美英被數學困擾,突然有種想幫她的感覺。

「但我怕會阻礙妳的睡眠時間……」因為泰妍一直都在睡,令美英有點不好意思。

「不會,比起睡覺,多用點腦才不會變痴呆。」

「那就好了!目前為止,我不明白的算題有五十多條,我還在苦惱該怎麼辨呢!」

「等等……五十多條?!」泰妍驚訝地看著美英,這下子泰妍被耍了……

「請多多指教了,泰妍~」美英的雙眼彎起了好看的孤度,但泰妍卻覺得這雙眼令她感到好不安……

 

 






自從泰妍答應幫美英操練數學後,泰妍少了在上課時間睡覺,而是和美英埋頭苦幹地解數學題。本來其他科目成績都不錯的兩人,即使不聽書也沒有大問題,所以無論是中文堂、英文堂,只要是在一起上的課,她們就索性不聽書,只是一直地解題。

後來,美英越做越多問題,於是要求泰妍多給點時間她。泰妍也就乾脆早點回校,然後到放學也不走,留下來和美英討論。

結果,這段時間中,泰妍竟然一次遲到或曠課也沒有,令所有人為之震驚,只是頂撞老師的行為依然繼續。

 

 






今天因為課堂教了新的算式,而且還是美英最大的弱項三角形數,所以泰妍用多了時間對美英解釋,結果回神來看時間時,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。

「已經這麼晚了嗎?」美英有點不捨地說,她還想再做更多呢!

「走吧,我送妳回去。」

兩人離開了學校,向美英的家走去。

泰妍和美英這樣的相處已經維持了一個多月,期間Jessica有為美英擔心過,但最後美英還是說服了Jessica,令Jessica對泰妍有點改觀。而老師方面,他們更是以為美英正漸漸令泰妍改邪歸正,誰不知其實是泰妍在幫美英補習呢!

「泰妍,」美英叫了聲泰妍,泰妍轉頭看著她:「泰妍為什麼會染金髮了?」美英突然對泰妍起了興趣。

「金髮不好看嗎?」

「不,很好看!」美英說真的,金髮的泰妍真的很有魅力。

泰妍笑了,說:「我長得童顏,經常被當成小孩,所以就去染髮,這樣看起來不是成熟多了嗎?」

「裝大人!」美英取笑泰妍說。

「美英也去染髮吧。」

「什麼?」

「我覺得美英染成紅髮,一定會很漂亮。」

被泰妍溫柔的眼神看著,美英有點不自在。

「不說要這個,那紋身呢?也是因為想顯得成熟嗎?」

「是覺悟。」泰妍收起了溫柔,換成了堅定的眼神看著前方。

「覺悟?」

接著,泰妍沒有再說下去了。

至於那蝴蝶紋身對泰妍有何意義,對美英來說仍是一個泰妍不能說的秘密,又或者是一個重要的過去。

 

或許總有一天,美英會知道的,泰妍會說給美英知道的,對吧?

 

 

 

 





泰妍送美英回去後,來到了一個小公園。雖然現在是晚上,但公園裡仍是熱鬧烘烘,不少人在玩耍著。

Yuri在看到泰妍來了,馬上走上去。

「泰妍,妳跑哪去了?」

「我不是說要幫一位同學補習嗎?我剛才才送她回家。」

「泰妍怎樣關心同學了?妳不是說討厭上學嗎?」

「只是因為她需要我幫忙。」

「所以就算不喜歡上學,也堅持早上準時回校,也不再缺席了?」

「……」

「泰妍喜歡上她了?」

「Yuri!」泰妍生氣地叫道。

「泰妍,我們認識十多年了,難道我看不穿妳喜歡誰嗎?」

「……」泰妍沉默。

其實泰妍一直都被美英吸引著,被這個與自己不同,是一個性格有點溫馴又品學兼優的美英吸引了。有時泰妍在課堂間醒來,看到美英專注的神情、苦惱的表情,她都會不自覺地笑著看著她,當泰妍回神過來時已經發現喜歡了上美英了。

「她沒拿書,妳就算要罰抄都幫她頂了;見她數學不好,妳就花所有時間幫她補習。妳真的不是喜歡她嗎?」

「Yuri……」

「泰妍,妳在介意什麼?」

介意什麼?對啊,泰妍是在介意,介意她和美英的分別,一個壞學生和好學生的分別。

「美英不應該被我糟蹋,不是嗎?」泰妍苦笑。

喜歡她的心情,泰妍不能讓美英知道,她能做的只有在美英面前裝作什麼也沒有,然後對她微笑。

金泰妍對黃美英,就只能這樣……

 

 






黃美英作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,加上有著姣好的臉容,還有殺傷力強勁的笑眼,是許多人的理想型。而金泰妍是校內出了名的壞學生,當得知這兩個不可能有交集的人經常走在一起,都引起了很多謠言。

尤其是美英的支持者,他們更是視泰妍為敵人,認為泰妍會危害美英的身心。於是他們竟然找上了泰妍……

「妳到底想對美英同學做什麼?」三名自稱是黃美英後援會的男生,在小休時叫出了泰妍詢問。

「什麼叫我想做什麼?」

「妳和美英同學做朋友一定是有什麼企圖吧?」

「我才要問你們叫我出來是有什麼企圖呢!」泰妍反駁。

「妳這種人真不配接近美英同學!」

聽到這句話,泰妍有點生氣了:「我不配,難道你們配嗎?你們連接近美英的勇氣也沒有,只會在這叫著“美英同學、美英同學”,真丟臉!」

「妳……妳這是對學長說話的語氣嗎?」

「你是學長又如何?我連老師也不怕,難道我會怕你嗎?」

「妳這種人,真不懂妳父母是怎樣教妳的!目無尊長,又品行差。如果我是妳父母的話,我可沒臉目見人!」

「閉嘴,你這混蛋!」泰妍怒吼著,終於忍無可忍,揮拳打傷了學長。

其餘兩人見他被打,於是也對付泰妍,變成了四人亂打。

最後老師們趕來拉開了四人,才把鬧劇制止,但這件事並不是制止了就能解決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epeater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