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Boxing Day送上"聖誕禮物"~
希望大家喜歡:)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又到聖誕節了。

每年這時候,小孩們都會幻想著聖誕老人會在夜深時分待他們安睡後,靜悄悄地進屋,放下他們想要的聖誕禮物送給他們。

雖然大人們都覺得只是幻想,但其實這不假。

只有十歲的金泰妍非常清楚知道,聖誕老人是確實存在的,甚至就在身邊。

泰妍知道聖誕老人他只有一個人,他根本沒有童話故事中會飛的鹿車,所以想在同一天送全世界的小孩子聖誕禮物是不可能的。因此,他每年只會到一個地方,收集小孩們希望得到的禮物,然後在聖誕節那天送出。收到禮物的人就會相信有聖誕老人,收不到的就會以為是童話。

聖誕老人是辛苦的,但也是快樂的。

為什麼泰妍會知道這些?

因為她的爺爺就是,聖誕老人。






今年,周遊各地的爺爺終於回到首爾。也就是說,今年,聖誕老人將會在首爾向各位小孩子送上聖誕禮物。

平安夜那天早上,泰妍一早醒來就見到爺爺在準備今晚要送出的聖誕禮物。爺爺把禮物順序放入不同的紅色袋子裡,滿滿的紅袋子佔據了整個客廳。

「爺爺,這麼多的禮物,你能派完嗎?」泰妍跑上去,看著爺爺說。

「當然可以了,不要少看聖誕老人哦。」

「但爺爺你已經老了,速度應該會慢下來。」純真的泰妍認真地說,爺爺只能無奈地笑了笑。

「那泰妍妳認為該怎麼辦?」

泰妍雙手抱胸,故作深思的樣子想了想,說:「我幫爺爺派禮物吧!」

「泰妍想幫我?」爺爺驚訝地說。

「嗯。」泰妍用力地點頭:「我很努力地練習了,所以一定能幫上忙!」

作為聖誕老人的孫女,泰妍從小就學習如何成為一個合格的聖誕老人。這次正是一次好機會去實踐,看看自己的程度。

爺爺見泰妍堅決的眼神,微笑地摸了摸泰妍的頭說:「好吧,泰妍就幫我送出妳朋友們的聖誕禮物,好嗎?」

「好!」泰妍笑說。

今晚,小聖誕老人泰妍準備出動!






深夜,泰妍穿上聖誕老人裝,背著一個紅袋子,從自家的屋頂出發。

雖說聖誕老人沒有會飛的鹿車,但卻會隱藏於黑暗中在屋頂上走動,以避免被路人看到。至於聖誕老人進屋的方法其實是用「穿牆術」穿過去的,所以聖誕老人是一個擁有超能力的人,如果沒有這能力的話,聖誕老人就真的派不到禮物了,因為並不是人人家裡都有煙囪啊!

泰妍按著手上的路線圖走著。首先,第一站來到了孝淵家。

穿牆進了孝淵的睡房後,泰妍就看見桌子上有一隻聖誕襪子,旁邊還有一張寫有想得到的聖誕禮物的紙條。

爺爺在出發前說過,只要跟著她們在紙條上寫的東西放下禮物就行了,於是泰妍就看了看紙條,但上面只畫了幾個音符就沒有別的了。

泰妍看著,瞬間沉默……

“我沒聽說派禮物時要先猜謎啊!!!”

泰妍認命地打開紅袋子,翻了翻裡面,拿出了唯一與音樂有關的禮物──小型音響,放進孝淵的聖誕襪子裡,然後就離開往下一家走了。

不知是不是有預謀的,其他人都在紙條上寫了提示就沒有別的,害泰妍必須動腦筋。不過在印象中,她們好像說過要做點有趣的,想不到這卻苦了自己……

在徐賢家看到寫著「我想學習更多知識」紙條,放下一本《百科全書》。

在允兒家看到畫著大笑表情的紙條,放下一本《戲弄大全》。

在秀英家看到寫著「我只要吃的」紙條,放下一堆零食。

在Sunny家看到寫著「好玩的」紙條,放下一部遊戲機。

在Jessica家看到寫著「zzZ」紙條,放下一個枕頭。

在Yuri家看到寫著「味道奇怪但很健康」紙條,放下一堆山草藥。

最後,泰妍來到了美英家,而紙條上寫的是「活生生的Pink Monster!(:」。

雖然美英是唯一一個乖乖地寫上了想要的禮物,但泰妍皺眉了。

泰妍拿出在紅袋子裡最後的一份禮物,一套粉紅色的類似怪物外形的布偶衣服和一個怪物布偶頭。

“這樣的衣服怎能叫「活生生的」啊……?”泰妍苦惱著,這可是她這第一次出動的聖誕老人遇上的第一個大難題!

眼見時間不多,天也快亮了,泰妍要怎樣做才能滿足到美英的禮物?

泰妍想了想,決定豁出來!

“聖誕老人可不能讓任何人失望啊!”

……






早上,美英醒了,一手揉揉眼,迷濛地半睜開眼,看到桌子旁坐著一隻和自己差不多大的粉紅色怪物布偶,興奮得立即跑過去抱住了它。

「Pink Monster!真的是pink pink的!」美英笑著,緊緊地抱著它,但不知道是不是太用力了,“Pink Monster”輕輕地喊了一聲「痛……」。

這聲音不大,但卻就在耳邊,所以美英很容易就察覺到了。

美英有些疑惑地與“PinkMonster”拉開了一點距離,好奇地觀察著:「剛才是你在說話嗎?」

“Pink Monster”沒有動靜……

美英不死心地一邊搖晃著“Pink Monster”,一邊說:「是你對不對?對不對?!」

“Pink Monster”被搖得好辛苦,終於忍不住開口:「是啦,是我!求你別搖了!」

美英聽到“Pink Monster”真的開口了,萬分驚訝地停下,看著它說:「你真的會說話哦?」

“Pink Monster”用力點頭。

「所以我的禮物願望真的實現了?」

「我不像是“活生生的Pink Monster”嗎?」

美英呆了呆,突然笑了,又伸手抱住它:「好棒哦!真的是活生生的!」

「妳別抱得這麼用力,會痛的!」“Pink Monster”抗議地說。

「對不起,但我真的很開心哦!聖誕老人實現了我的願望,把“Pink Monster”送給我!」美英笑得雙眼彎彎地,“Pink Monster”一時說不上話。

「“Pink Monster”會陪我玩的吧?」美英期待地問。

「我……我會陪妳玩。但是,我不能整天都陪著妳……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……因為我媽媽會擔心我的,所以我每天都得回家。」

「那你什麼時候才能陪我?」美英失落地問。

“Pink Monster”頓了頓,說:「晚上,我晚上一定會來陪妳。」

「真的嗎?」

「真的。」

「每天晚上都來嗎?」

“Pink Monster”猶豫了一下,說:「對,我每天晚上都會來。」

聽到“Pink Monster”的話,美英總算笑了:「我相信你哦!我會等你的。」

「好。」“Pink Monster”站起來,走向牆邊。

「但你要怎麼離開?」美英見“Pink Monster”不是走向房門而是走去牆邊,所以好奇地問。

「我會穿牆。」“Pink Monster”說:「美英,請你不要告訴其他人關於我的存在,可以嗎?」

美英想了想點頭,然後揮手說:「晚上見!」

「晚上見。」說著,“Pink Monster”穿牆離開了美英家,脫下布偶頭後,她露出的面容正是泰妍。

泰妍為難地回頭看了一眼美英睡房的方向,她好像輕易地承諾了一件不能反悔回頭的事呢……

泰妍抱著布偶頭,只能苦笑。

“可是,我不想美英不開心啊……”

……






到了晚上,泰妍真的再次扮作“Pink Monster”來找美英。泰妍陪了美英整晚,知道了很多她不知道的、關於美英的事。

美英的母親早逝,而父親經常出差,所以常常不在家,她想要一隻“活生生的Pink Monster”就是想有人陪她玩、陪她說說話。

泰妍看到美英那寂寞的神情,她實在不忍心放著美英不理。於是,她真的每天晚上準時來到美英家,然後於天光前悄悄離開。

有次泰妍穿著“Pink Monster”出去時被爺爺撞見了,玩笑地問:「泰妍是不是把自己當成聖誕禮物送出去了?」

那時候,泰妍只是笑了笑,不作回應。

後來當泰妍回想起時,或者她當時真的把全部都送出去了呢……






過了幾天,除夕夜到來了。

“Pink Monster”泰妍又來到美英家,但是看到“Pink Monster”的美英並沒有像前幾天那樣興奮,只是默默地拉著“Pink Monster”走到陽台坐著。

「美英不開心嗎?」泰妍見美英心情好像不太好。

「Daddy太忙了,今年不能回來和我倒數……」美英眼中全是難過和失望。

泰妍突然覺得很心痛這樣的美英,伸手拍拍美英,說:「我會陪妳倒數的。」

美英看著她說:「“Pink Monster”不用陪家人嗎?他們會想和你一起渡過的。」

「沒關係,“Pink Monster”不會留下美英一個人的。」

「可是……」

「“Pink Monster”在和美英第一次見面的時候答應了每天晚上一定會來陪著美英。現在是晚上哦,所以我不會走的,我必須陪妳。」

美英聽著“Pink Monster”的話,心裡非常感動。她輕輕地靠在“Pink Monster”的肩上,不讓“Pink Monster”看到她凝在眼眶感動的淚水。

兩人就這樣看著夜空靜靜地待著。

直到慶祝新一年來臨的煙花陸續在夜空中碇放,兩人欣喜地看著那片美麗的夜色,互相說著「Happy New Year」一起笑了。

「進屋吧,要睡覺了。」泰妍說著,因布偶服限制只能笨拙地站起來。

但美英一手拉住了泰妍,站在原地不動。

「怎麼了?」泰妍問。

「泰妍……」聽到美英說出這兩個字,泰妍僵住了……

「其實泰妍妳可以不用再裝了……」美英繼續說。

「什麼泰妍……?我是“Pink Monster”哦。」泰妍努力平靜地說。

「泰妍,妳以為我是傻的嗎?就算我第一天真的被妳騙到了,但之後從妳的語氣和動作就知道妳是泰妍了,而且布偶根本不會動啊!我只是不想揭穿妳一番好意才裝不知道……」

「那現在,妳為什麼要揭穿我?」

「因為我想好好答謝妳。」

「答謝我?」

「這幾天晚上都是泰妍一直陪著我,我很想謝謝妳。」美英認真地說:「泰妍,脫了布偶頭好嗎?」

泰妍緩緩脫下布偶頭,看著美英,但泰妍覺得自己更像是做錯事的人,說:「對不起,美英,我騙妳了,我送不到真正“活生生的Pink Monster”給妳……」

美英聽著,好像明白了什麼,問:「送?妳意思是……妳是聖誕老人?」

泰妍點頭:「正確點說,我爺爺才是真是的聖誕老人,我只是幫他分派一些禮物的准聖誕老人而已……」

美英嘗試理解泰妍說的話,她也見過“Pink Monster”穿牆,所以泰妍說自己是聖誕老人的接班人是可信的吧?

想到這,美英笑了:「妳已經送了比“活生生的Pink Monster”更有價值的聖誕禮物給我了。」

「有嗎?」泰妍不解地問。

美英笑著,微微靠近泰妍,在她臉上親了一下。

「謝謝妳,my Santa Claus~」

泰妍呆呆地望著美英,或許她也收到了一份珍貴的禮物呢……






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平安夜,泰妍終於正式接任了聖誕老人一職,準備著今年要派出的禮物。

整理了一會,泰妍發現一件粉紅色的怪物布偶裝,突然想起了十多年前的聖誕夜……

此時,一人從後抱住了泰妍,問:「DaeDae,妳在想什麼?」

泰妍笑了笑,轉身看著美英,把布偶裝給她看:「還記得這個嗎?」

美英瞬間彎起了笑眼:「當然記得,妳是我的“Pink Monster”。」

「我在想,其實妳才是真正的“Pink Monster”。妳看,我們家幾乎全都是粉紅色的……」泰妍口說著不滿,但卻掩不住一面幸福。

「別說了,現在已經十二點,妳要出發了!」美英故意避開不談。雖說她曾經把泰妍的聖誕老人裝備都換色了,差點令聖誕老人的標誌顏色變成了粉紅色呢!

「我知道了。」泰妍背起紅袋子,準備走上屋頂。

「DaeDae,等等!」美英叫道,泰妍停下來看她,美英趁機一把抱住泰妍吻上去:「Merry Christmas!」

面對美英的突襲,泰妍只能傻傻地笑著說:「Merry Christmas。」

「早點回來哦,my Santa Claus!」美英笑說。

「好!」泰妍笑著,出發了。




My Santa Claus,也是我永遠的聖誕禮物。

各位,Merry Christmas! ^^




END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