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ppy New Year! :)
新一年,新開始.
希望今年什麼都能開開心心的.
少時好, f(x)好, 就什麼都好!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「秀晶,別再裝了。」美英在一旁說。

她能見到秀晶額頭上冒出的冷汗,也知道秀晶的傷痛忍得有多辛苦,於是對泰妍說:「泰妍,今天我們就在這裡休息一晚吧。」

泰妍點頭同意,因為無論她有多介意秀晶、質疑秀晶,但她也不會對秀晶的痛苦視而不見。

「也快入夜了,就讓秀晶休息一下吧。而且這裡有河流,晚餐也可以輕鬆解決。」泰妍說著,於是四人在一片較大的空地準備著露營。

四人分成兩組,美英借機讓泰妍和秀晶待在一起,希望她們能好好地說一些話。於是美英和宋茜就出發收集木材和採摘治療秀晶所需的藥材,而泰妍就留下來看顧秀晶。

在美英和宋茜離開後,泰妍和秀晶兩人獨處顯得有點尷尬。一方面是秀晶來歷可疑、心思難測,一向謹慎的泰妍始終未能放下戒心。另一方面,在三人之中,秀晶與美英和宋茜更加親近,反觀與泰妍的相處只是日常回答一兩句,再來就是鬥嘴僵持著,這種差異使兩人至今仍有無形的隔閡存在。

泰妍為秀晶鋪平草堆後,扶起秀晶來到草堆上,好讓她躺得舒服一點。

只是兩人一直都安靜得很,受不了這情況的泰妍只好找些話題說說,但泰妍還未開口,秀晶竟然主動交談了。

「其實我並不想和泰妍姐姐鬥嘴。」秀晶突然說。

「……我也是。」泰妍也有同感。

「不過,泰妍姐姐妳都不怎麼靠近我,妳還在懷疑我嗎?」

「……」秀晶的問題太直接了,泰妍一時回答不了。

「我知道我給人一種異乎尋常的感覺,妳會懷疑是正常……」

「不。」泰妍打斷了秀晶的話,說:「妳雖然是可疑,但美英她相信妳,所以我也相信妳。」

按照美英的行事,她是不會隨便幫助像秀晶這種可疑的人,更不會如那天晚上自動提出與秀晶獨處。既然美英不排斥秀晶,泰妍就知道秀晶不會是壞人。只是泰妍心裡仍有著懷疑,所以才未能對秀晶放心下來。

「泰妍姐姐和美英姐姐認識多久了?」

「超過半個月吧……」泰妍有點不記得日子。

「妳們能夠和諧共處的原因是什麼?」

「和諧共處……?」

「對,“陰陽師”和“九命貓妖”不是對頭的嗎?」

泰妍並不驚訝秀晶知道美英是「九命貓妖」,反而如果秀晶看不出會更令人難以置信。只是……

「妳連“陰陽師”和“九命貓妖”之間的事也知道?」

「一百年前封印“九命貓妖”的“陰陽師”一族,我想不知道也難。」

「所以,妳是怎樣看我和美英的?」泰妍突然想聽聽秀晶的看法。

「夢想,也是理想。」秀晶慢慢說出這句話。
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

「人和妖怪不是抗衡了很久嗎?如果兩者真可以和平共存的話,我想親眼見證這世界會變成怎樣,這就是我的夢想。而在這之後,人和妖怪不再對抗,這就是我的理想。」

「妳……原來我們的想法挺相似嘛!」泰妍笑著說。

秀晶說的,其實也泰妍所想的。自從與美英相處後,泰妍心裡就有了一個願望,希望人和妖怪共存,不再衝突。只是這個願望說起來容易,做起來難,甚至說出來只會被當成瘋子。然而,在泰妍眼前卻有一個與她想法相近的人,泰妍不禁開心了,也覺得好像能與秀晶好好相處。

「我一直想,既然我和美英能夠這樣相處的話,其他人和妖怪也一定可以做到的。而且現在,妳和宋茜姐姐不也能與美英開心相處嗎?所以這夢想,我想是可以成功的!」泰妍說。

「妳這麼一說,我就想起那對“吸血鬼”和“驅魔人”的組合了。」

「妳是說允兒和徐賢嗎?妳果然就是她們說的“神秘女子”!」

「只是巧合遇到而已。不過,那夢想不容易實現的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人和妖怪的誤會並不是簡單一兩句就能解開的,妳和美英姐姐也一定經歷了什麼才會放下成見交心的吧?」

泰妍不能否定秀晶,因為她是對的。

如果那時沒有「豆狸」一事,或許泰妍和美英不會有開心相處的時光;如果其後沒有「夢魘」一事,或許泰妍不會有想要保護美英的想法,以及要保護美英的強烈決心。

「不過,人和妖怪可以嗎?真的可以嗎?」秀晶看似問著泰妍,但又好像不是在問泰妍。

「妳不相信?」

秀晶輕輕地笑了,說:「我不是不相信,而是兩者之間總有些事是無法輕易取捨的。」

「妳的意思是……?」

「就是如果人和妖怪發生了衝突,泰妍姐姐會選擇站在那一邊?」

「……?」

「對於想要兩者和平共處想法的人,這就是對妳最大的難題。一邊是妳的同伴,一邊是妳想保護的妖怪,在這迫不得已的情況下,身為人的妳能夠捨棄人類而選擇妖怪嗎?」

泰妍沉默,甚至無法說出一句話。

泰妍至今不曾想過這問題,也沒想到當兩者起衝突後,自己的想法將會是怎樣。會是成為人類的叛徒,還是與美英她們敵對?這兩個都不是泰妍能輕易作出的決定……

「泰妍姐姐,」秀晶見泰妍無法回答,於是說:「其實我心裡有著答案,但卻覺得有點不可能。」

「?」泰妍不解地看著秀晶。

「如果真的有衝突了,我不會偏袒任何一方,也不會與任何一方為敵。我想讓雙方和平了結,甚至盡力阻止它發生,因為雙方都是我所珍重的。」秀晶說:「泰妍姐姐,妳說能行嗎?」

此時,泰妍發現秀晶比她想像中更成熟,對人和妖怪也有一套獨特的見解。她比泰妍更瞭解妖怪,亦懂得妖怪,甚至比任何人更加想人和妖怪成為永久和平的友好關係。或許她這種人才有著真正改變人和妖怪關係的能力,比任何人都更有可能做到的能力。

泰妍又想了想,說:「莫非秀晶有重視的妖怪?」

秀晶只是笑了:「算是有吧。」

對於秀晶的答案,泰妍感到不解,但當泰妍想再問秀晶時,美英和宋茜已經抱著木材和藥材回來。

……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