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隨便留言說什麼都可以, 問問題都可以, 想了解我都可以
只是想別只說支持和期待之類的
因為我想, 和你們有點互動, 從中能對日後如何寫下去或許會有好處
就這樣~^^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「為什麼……去“妖狸山”?」

宋茜笑了笑,說:「因為我在找一隻“妖狸”,牠或許就在“妖狸山”。」

秀晶聽到答案後明顯一驚,但她隨即說:「我也要去“妖狸山”。」

「妳意思是……?」泰妍問。

「我想和妳們同行。」

三人看著秀晶又是一驚。

「好啊,就一起去吧!」美英竟然答應了。

「美英……」泰妍擔憂地看著美英,這女子的來歷非常可疑啊!

「泰妍,秀晶她有傷在身,行動也不太方便,難道妳要掉下她在這種地方嗎?秀晶跟著我們,宋茜姐姐還能幫她療傷呢!」

美英突然大力支持秀晶,令泰妍感到有些莫名的無力感……

「泰妍……」美英用一雙無辜的眼睛看著泰妍,原本猶豫著的泰妍也就心軟下來了。

「好啦,都聽妳的。」泰妍首肯了,美英開心地對泰妍笑著。

「泰妍,我餓了。」美英突然又說。

「知道了,我這就繼續烤肉。」說著,泰妍站起來了。

「宋茜姐姐也去幫忙吧,我怕泰妍又會把肉烤焦了!」

「什麼啊!那只是失手!」泰妍忍不住反駁,但又隨即擔心地說:「不過美英,她對妳和秀妍……」

「放心吧,我也想知道她為什麼要避開我和秀妍呢,所以妳就讓我們好好談一談吧。」美英堅決地說,秀晶倒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。

泰妍選擇尊重美英的決定,於是和宋茜走到木材堆再次燒火烤肉了。

美英見泰妍和宋茜走遠了,便轉頭用嚴厲的眼神看著秀晶。

「鄭秀晶!妳知道妳在做什麼嗎?」美英盡量壓低了聲量對秀晶怒吼。

「美英姐姐指的是什麼事?」秀晶平靜地說。

被秀晶一問,美英突然說不出話來,因為要問的事情實在太多了,不知從何入手才好。

「那就……妳為什麼不和我相認?妳不會是因為已經過了一百年,所以妳認不出我了吧?」

「怎麼會呢,美英姐姐和我姐是我最重要的親人啊!而且我也要對妳道謝,看來妳沒有告訴她們我們認識。」

「這是因為妳身份特殊,所以我也不好隨便亂說。」

美英就算對秀晶的出現有多震驚,她都不會隨便透露秀晶的事,無論是對泰妍還是宋茜。因為這是她和秀妍、秀晶三人之間的祕密,不能讓任何人知道的祕密。這亦是美英不對她們說出自己和秀晶認識的理由,也是一直對她們不斷隱瞞的事。

「所以,謝謝妳,美英姐姐。」

「那宋茜姐姐呢?妳應該認識她的吧?」

「是的。但我不想談她的事,可以嗎?」

「為什麼?她是在找……」

「所以我想跟著她一起到“妖狸山”找“妖狸”啊!」秀晶搶先回答。

「但妳明明……」美英說著,把話收回了,再說:「所以,妳才不和她相認嗎?」

「我的身份特殊啊,美英姐姐。」秀晶平淡地說,但美英聽得出這話充滿了無奈和不甘心。

美英嘆氣,說:「妳想避開我和秀妍又是為了什麼?」

「因為我在找人,如果遇到妳們了,我就不能自由活動。」

「那現在呢?」美英笑著問。

「當然是不要緊了。」秀晶也笑了。

「美英,肉好了!」宋茜端著一碟肉走過來坐下,美英正想拿肉卻被宋茜阻止了:「這些是給秀晶的,妳找泰妍要吧。」

美英不滿地瞄了秀晶一眼,說:「妳這好命的死小孩……」然後就起身跑向了泰妍:「泰妍,我要肉!」

「我已經留了一份大的給妳了!」在遠處的泰妍回應著。

「泰妍果然是最好的!」只聽聲音也知道美英有多高興。

「她們感情真好。」秀晶看著遠方在解決另一堆肉的泰妍和美英說。

「對吧?我就說她們感情好,但她們都不信!」宋茜不滿地說。

「又是人和妖怪嗎……?」

「什麼?」宋茜聽得不太清楚秀晶說了什麼。

「沒有,我也餓了。」

「我餵妳吧,妳傷口還沒癒合,還是少活動比較好。」宋茜夾起了一塊一肉:「來,張口。」

“所以,人和妖怪……”秀晶一邊想著,一邊聽話地張口讓宋茜餵著自己。

就這樣一來一吃,這段療傷時期就註定了秀晶是由宋茜來負責的了。

……






幾天後,在宋茜的照顧下,秀晶的傷已經痊癒得差不多了,可以正常活動,走長路也不是問題。只是傷口痊癒了,但內傷並不是,而且內傷要康復的時間比較長,所以在過度活動時仍會隱隱作痛,這令秀晶有點痛苦。同時亦增加了前往「妖狸山」的所需時間,但泰妍她們不怪秀晶便是了。

「秀晶本來打算去哪裡的?」與秀晶並肩走著的宋茜問。

「其實我沒有訂下什麼目的地,只是想去哪就去哪。」秀晶說。

「那為什麼妳又跟我們去“妖狸山”?」

秀晶想了想,說:「只是想去看一看而已。」

「不過,美英是“九命貓妖”,妳不是在避開她嗎?」一直沉默的泰妍突然開口問。

「……」秀晶頓了一下,反問道:「我有說過這種話嗎?」

秀晶知道泰妍已經確定自己有與允兒和徐賢接觸過了,但秀晶還不想承認,而且也不想回答這問題。

「沒有嗎?我以為妳有和我的朋友交談過呢……」

「是嗎?那她是人還是吸血鬼?」

「……」泰妍看著秀晶不說話。

兩人就這樣僵持著,夾在泰妍和秀晶兩人之間的美英只覺得這兩人像個小孩似的。

泰妍一直對秀晶有疑慮,但秀晶卻從不正面回答,這兩人真是令她和宋茜看得深感無奈和生氣。既然有問題就清清楚楚說明白,不要在這鬥嘴。這種尷尬氣氛,美英決定想個辦法解決!

只是這時,秀晶突然一聲低吟,三人立即擔心地看著秀晶。

「秀晶,妳怎麼了?又痛了嗎?」宋茜見秀晶有些辛苦,想必又是內傷發作了。

「只是有點痛,休息一會就好了。」秀晶假裝輕鬆地說。

「秀晶,別再裝了。」美英在一旁說。

……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