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「妳們在談什麼?怎麼才離開了一會兒,妳們好像變得親近了?」美英見泰妍和秀晶不再存有尷尬的氣氛,心知兩人的關係已經變好了,於是開心地問。

「我們只是談了一些事,而且原來我們的想法都差不多。秀晶真是個不錯的孩子,她教會了我不少事。」泰妍笑著說。

「別這樣說,應該是我感謝泰妍姐姐肯聽我說這些話才對。」

「妳們兩個不鬥嘴就最好了!」美英高興地說。

「好了,先讓我替秀晶上藥吧,其他事等一下再說好嗎?晚餐辛苦妳們了~」宋茜推走了泰妍和美英,然後走到秀晶旁邊,拿起藥草準備。

「那我們就準備晚餐吧。」美英見宋茜要幫秀晶上藥,自己也得找些事做一做才對。

只是對於美英的話,泰妍並沒有附和。

「泰妍,妳有聽到我說的話嗎?」美英見泰妍在獨自沉思著。

「美英啊。」泰妍叫著。

「怎麼了?」

「……如果將來人和妖怪發生了什麼事,我也一定不會背棄妳的。」泰妍堅定地說。

「怎麼突然說這些了?」美英疑惑地問,只是泰妍的話使美英有點心動了。想必是秀晶對泰妍說了什麼吧?

但泰妍只是笑了笑,說:「我們到河裡捉吃的吧!」

「妳……又要捉魚了?」美英問。

「不捉魚,難道附近有更好食材嗎?」

「那我去生火好了,捉魚就交給妳。」

「妳要我一個人捉?」

「要不是呢?妳知道我害怕魚的,妳忍心要我去捉魚嗎?」美英一副可憐的樣子說著。

「……知道了,妳生火要小心點。」泰妍敵不過美英,只好讓步。

泰妍想著趕快幹完活就可以休息,於是立即走到河邊,捲起衫褲腳、脫鞋,然後踏進河水。

只是剛踏入河水,一陣異樣感令泰妍站在河水裡,動作瞬間停下了……

「泰妍,妳怎麼了?」在一旁的美英見泰妍突然不動,便問。

泰妍頓了一下,才說:「……沒有啦……我在觀察魚的游向。」

「是嗎?妳快捉吧,大家都餓了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泰妍回應著,開始動手捉魚。

泰妍的手雖然是在捉魚,但腦子仍然是著這異樣感……

“平日河水的溫度是有這麼熱的嗎……?”泰妍苦思著。

而且泰妍好像看到河水在冒蒸汽了……

但按照正常來說,這是不可能的吧?

……






因為在河水裡感覺到的異樣感令泰妍有些不安,加上同行的有一個是凡人,有一個是傷者,要是出了什麼事,單靠泰妍和美英兩人的話總有點吃力。於是在晚飯時間後,泰妍在她們不留意時做了一點手腳。

泰妍在四個方位為美英放置「隱藏符咒」的同時,也放置了「觸擊符咒」以防萬一,至少能在她們毫無防避的睡覺中,讓泰妍仍可以及時察覺異常。

最後,四人在撲滅了火堆後,便漸漸進入了夢鄉。

然而,泰妍的不安在半夜時分應驗了。

本來已不尋常的河水霧氣越來越多,隨著河水突然的氣溫上升,河面甚至出現了氣泡。

一個黑影因為河水漸漸過熱而醒來,浮出了水面,在河邊上岸了。

牠張開眼望了一下周圍,在發現熟睡中的泰妍她們後便緩緩走了過去。

然而,仍沉醉在夢裡的泰妍她們仍未察覺危險即將到來……






原本平靜的安眠,在泰妍她們身上並不是維持了很久。

妖怪向著泰妍她們走去,在牠踏進泰妍的「觸擊符咒」範圍,泰妍一下子驚醒了。

泰妍警戒地坐起身看了看,在看到一個妖怪黑影時,心裡瞬間驚慌起來。想不到真的有妖怪來了,而且來者不善啊!

妖怪在和泰妍對上眼後,突然大大地吸了口氣……

「糟了!美英妳們快醒來!」泰妍大聲叫道。

被泰妍一吵,美英她們迷迷糊糊地從夢裡回來,張開眼時只見泰妍一臉焦急,仍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。

這時,妖怪從口中噴出一柱火焰。泰妍見美英她們還沒瞭解情況,而且也無法閃避,只是靠自己迎擊了。

「水神!」

泰妍及時擋住了妖怪噴出的火焰,但牠的火焰卻仍然源源不絕地吐出,泰妍只好強行維持著「水神」,雙方的水柱和火焰完全是勢均力敵。

因為有妖怪的火焰,所以周圍都光亮了,美英她們才得以看到妖怪的真身。

妖怪的身形比人大六七倍,而且竟然有九個頭!美英更發現原來在噴火的不只一個頭,而是有三個頭同時在攻擊,難怪泰妍會如此吃力。

妖怪見泰妍擋住了自己的火焰,於是再使另外兩個頭一起噴火,泰妍終於擋不下了,被衝力擊倒地上。

「泰妍!」美英她們走去扶起泰妍,看來泰妍傷得不輕。

「這下子麻煩了……」泰妍看著那妖怪說。

這頭妖怪是至今為止泰妍所見過的妖怪之中,最危險、甚至可能是最強的妖怪。牠只是用了五個頭同時攻擊已經可以把泰妍擊倒了,如果牠用盡全力的話,她們四人還能存活嗎?!

「秀晶,妳知道牠是什麼嗎?」美英問。

然而秀晶卻搖頭了:「但牠不是我們能輕易對付的妖怪……」

妖怪看著泰妍她們,但卻出奇地沒有進一步的行動,但牠的眼神就像是看著獵物在無用掙紮一樣。

「逃跑是不可能的,我們必須想個方法……」泰妍說。

「但牠太強了……」宋茜不安地說。

「那就想法斬下牠的頭,這樣牠的攻擊力就會下降。」秀晶提議。

「就這樣決定吧。」泰妍和議。

「泰妍,我會幫妳的!」美英說。

泰妍點頭,然後拿出兩張「符咒」交給秀晶和宋茜。

「這是什麼?」宋茜問。

「如果我們擋不往了,妳們就跑吧,不用管我們了,而這兩張“保命符咒”應該能保護一下妳們的安全。」

「這……」

「我們知道了,但我們不會離開的。」秀晶堅定地說。

「妳真固執……」泰妍自知秀晶是叫不聽話的,也不知說什麼好了。

泰妍安頓好秀晶和宋茜後,與美英面向妖怪。

「美英……」

「妳想說由妳當主攻,我負責拿下牠的頭吧?」美英搶了泰妍的話。

「妳怎知道的?」

「又不是第一次合作了,反正妳一定會把最吃力的交給自己做。」

「美英好像越來越瞭解我呢……」泰妍笑著說。

美英不回答泰妍,只是說:「既然抓東西是我最拿手的,這就放心交給我吧。」

……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