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提早一天放~
故事進入中段!!
兩人是時候要解開八年前的謎了~
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

仍有點宿醉的美英雖然得到了一天的假期,但她沒打算休息,反而打給了Sunny約她出來和自己走一趟。因為美英必須弄清楚一些事,非常重要的事,否則美英會找不到如何繼續走下去的路。如果她的猜測沒錯的話……

Sunny,告訴我泰妍的事吧。」Sunny在接到美英這通電話後,先是震驚了,然後便二話不說,給了美英一個地址,約她在那裡等。

而當美英按著地址來到時,Sunny已經到了。

Sunny,妳要帶我去哪裡啊?」美英看著周遭,這是住宅區吧?但好像有點眼熟……

「泰妍家。」Sunny說。

「泰妍家?!」美英驚訝地說。

「要知道泰妍的事,我想應該沒有比她家更好的地方了。」

「但……泰妍她……」

「放心,泰妍在忙著開會,不到下班時間是不會回來的。」Sunny鎮定地說,帶著美英上去泰妍家了。

來到309室,Sunny在門邊裝置輸入密碼。但家門密碼既不是泰妍的生日“0309”,亦不是粉紅的生日“0801”,而是“1226”

「妳知道為什麼密碼會是1226?」剛進門,Sunny便向美英問。

1226?

1226,怎看都是一個日子,特別的日子。妳應該知道1226日是什麼日子吧?泰妍一直不肯說,但我想這日子絕不是Boxing Day這麼簡單……」Sunny說著,自顧自地進屋了。

12
26日,美英當然知道是什麼日子了,因為本該愉快的那一天卻代表著她和另一個人的傷痛……

「泰妍的家,這八年一點都沒變過。泰妍說是回憶來著,所有物件絕不能改動。」Sunny一邊走著,一邊說:「尤其是那間畫室。還有八年來,一天又一天地畫著同一個人的畫像。」

Sunny
繼續說著,但美英的心思早已不在了。

由美英踏進客廳時,那白色的格調,陽台的位置,卧室的擺設,還有畫室的佈局。那一桌一椅,一磚一瓦,都是如此熟悉、不變。

這家,美英能肯定就是「她」的家。美英在八年前只住了七天,卻因為有那個人的存在,而感覺到無比溫暖的家。

美英走進畫室,首先映入眼中的是那張第一次學習設計的桌子,上面報滿的紙筆,還是與八年前一樣的。

Sunny
走到一幅畫的旁邊,示意由美英掀開。

美英來到畫前,掀開畫上的遮掩布。那黑白、粗幼的線條,光暗的處理,還有畫上這明顯就是自己卻又比現在年輕一些的樣子。

這密碼、這家、這畫,這一切一切都訴說著一個事實……

金泰妍,就是黃美英一直找尋的淺藍的

黃美英,就是金泰妍一直思念的粉紅的

Fany,妳是記得的吧,八年前妳和泰妍的事。」Sunny終於問出一直想知道的疑問。

「記得,我記得很清楚。」美英的回答沒有一絲猶豫。

「所以,泰妍她一早就認出我了,對吧?」美英問著,背向美英的Sunny看不到現在美英是用著什麼心情說話。

「妳們在金氏第一次見面時,她就認出了。」

「難怪那時候她會用那種態度對我,只能怪我太沒眼力了,竟然認不出泰妍。」美英自嘲地說:「但原來Daddy一直都知道,所以才……」

Daddy……?Sunny問。

但美英沒有理會Sunny的疑惑,繼續說:「無論是八年前的離開,還是現在,對泰妍造成了傷害,都是我的錯。」


Fany……」

「我啊……從沒想過要離開淺藍的。」

「那為什麼當時,妳……?

「因為我沒有其他辦法啊……」美英的語氣中充滿著無奈。

「不過,我在八年前曾經說過,在重遇淺藍的的時候,我不會再離開她了。」美英轉過頭看著Sunny,斗大的淚珠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,但眼神是不能動搖的堅定:「我不會再放開泰妍了。」

……

 





「所以,事情的主因就是因為時間太久了,Fany想找回泰妍卻忘記了她長什麼樣子,重點是她根本不知道對方的名字,想找也無從下手。而泰妍就一直認為這一切都是Fany的錯,以致她就算認出了Fany,但亦因為不甘心而不肯相認。結果兩人就一直錯過,對嗎?」秀英總結說。

「想不到妳的頭腦挺好的,說一次就明了。」Yuri感嘆道。

「謝謝讚賞~」秀英開心了一會,突然又頓了頓,問:「等等,妳是什麼意思?

「意思是妳這高個子的第一印象就是只會吃,還以為是個用腸胃思考的笨蛋。」Jessica說,身旁的Yuri和對面的Sunny都忍不住笑了。

「啊,妳……順圭連妳也笑我?!」秀英不滿地說。

「崔秀英,別再大聲叫我本名!Sunny聽到順圭二字便立即回吼。

今天,YuriJessica閒著無事,想找老朋友一聚。可惜泰妍以工作繁忙為由無法出席,身為金氏閒人的Sunny就獨自赴約了。

不過既然有SunnySunny當然把地點爭取在秀英的Café,順便介紹秀英給YuriJessica認識。她們可是認識了十多年的老朋友,有對象當然得給她們看看了。

原來還以為大家會尷尬,幸好秀英天性健談,和常常抽風的Yuri一拍即合,Jessica也覺得秀英性格不錯。於是只是認識了短短十多分鐘,四人已經開始能互相褒貶,打鬧起來。

本來四人談著以前小時候的事,一些生活的趣事。說著說著,話題不知怎麼就走到泰妍和美英的事上了。

……

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