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是真的放文了~ XD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

「所以要出手嗎?」秀晶突然問:「泰妍姐姐要出手解決嗎?

此刻,大家都等待著泰妍的回答。

雖然這個組合並沒有什麼隊長,凡事按自己的想法去做也沒有人會阻止。但當遇上關係到妖怪的事,大家都自然地想依照泰妍的決定去做。一來,美英對於妖怪的事是愛理不理的,只要沒有關係到人命的話,她並不想過份插手人類的事。二來,秀晶不愛強出頭,要做決定的事還是交給其他人去做比較好。三來,宋茜沒有對付妖怪的能力,妖怪的事只能交給她們三人處理。由此,最終決定權便落在身為「陰陽師」,職責是專門應付妖怪的泰妍身上了。而巧妙地,其他三人都樂意聽取泰妍的決定便是了。

泰妍想了一會,說:「如果這異常是妖法的後遺症,那此事要解決並不容易。」

「妳的意思是要動手嗎?」美英問。

「不,在仍未搞清楚妖怪的底細,牠到底是好是壞之前,我不想現在就作出決定。而且我們所知道的情報也不多,不能輕舉妄動。」

「那就先調查一下好了,從村民下手。」秀晶說。

「好,調查就由我和秀晶去吧。」

「泰妍,我也要去!」美英聽到沒自己份時,立即提出抗議。

「不行,要動腦的事還是交給我和秀晶吧。而且無可否認,秀晶對妖怪的認識比妳多,妳就和宋茜姐姐一起等我們回來好了。」說著,泰妍已經站起來準備起行。

「但……」

「美英、宋茜姐姐,我們先走了!

「泰妍!!!!」美英還想再說什麼,但泰妍已經拉著秀晶飛快地離開了。

「泰妍真是氣死我了!!!」美英說。

「別生氣了,妖怪這些事還是她們比較厲害啊。」宋茜安慰美英說。

「我知道,我也清楚她們比我這個九命貓妖更了解妖怪的事。」

「妳既然知道,那還生氣什麼?

美英沉默,然後嘆氣。

「泰妍最近在避開我。我是感覺到的,她有事暪著我,也偷偷地避開我。莫名其妙,真搞不懂她……」

宋茜看著美英一臉不滿地說著,只要輕輕一笑置之。

旁人啊,一向比當局者更清醒啊……

 





「為什麼不讓美英姐姐跟妳去?」秀晶和泰妍走著,一邊問道。

「這還不是因為妳。」泰妍說。

「我?我有做過什麼嗎?

「當然有!要不是妳對我說了那些話,我就不用這麼苦惱,只想避開美英……」

「原來妳是在想喜歡美英姐姐的事哦?」秀晶壞笑地說:「所以妳的結論是什麼? 喜歡?還是不喜歡?

「這……妳這小孩子別多事!

「哎呀,泰妍姐姐好兇哦!

看著秀晶,泰妍立即給了秀晶一個白眼。

「不過,如果有需要,我可以幫一下妳的感情事。我蠻了解美英姐姐的,至少比妳了解得更多。」

泰妍沉默了,她覺得秀晶的話的話有些奇怪……

了解美英是指什麼的了解?而且明明泰妍和美英的相遇在先,秀晶只是後期加入,和美英只相處的日子比自己少,為什麼秀晶她會比自己更了解美英?

好奇怪,但泰妍不敢問。

對於秀晶的一切,泰妍都不敢問。

因為每當泰妍想開口問的時候,就會有三雙看不見的利爪握著喉嚨,對,是三雙利爪!只要是想知道更多,就像會被捏死的感覺……

就算泰妍想依靠自己的思考去解開秀晶的過分正常,但總會有面無形的牆阻擋著泰妍前進,無論如何推敲,也無法到達答案之處。

所以泰妍只能站在原地,即使好奇,也不能問。

她,沒法問。

「泰妍姐姐打算從哪裡開始調查?」秀晶見泰妍不再作聲,便進入正題問道。

泰妍被秀晶一問,馬上把心思放回妖怪上。而此時,泰妍和秀晶已經走到耕地前,泰妍看著街道上往來不少的村民,心裡有了一個不錯的想法。

「請問……」泰妍一作聲,不少村民都轉頭看著她,泰妍見狀立即繼續說:「你們有耕地,但為什麼不耕作?

此話一出,村民們都嚇住停下了腳步。

秀晶聽著,都嚇了一跳,想不到泰妍會用這種方法來打聽情報。

「到底為什麼不耕作?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泰妍再問。

這次,村民們臉色都變了,他們看著泰妍但無人敢說話。

察覺到村民的異樣,泰妍還想再詢問什麼,但這時卻有一位老人走向了泰妍。

老人走到泰妍眼前說:「別問。」

只是短短兩個字,加上老人散發出的威嚴,泰妍知道他在村子的地位不簡單,看來是釣到大魚了,這正好合了泰妍的心意。

「請問老人你是……?」泰妍問。

「我是村長。」老人說:「妳們是剛到的旅人吧?

「是的。」

「年輕人休息完便離開吧,別管我們村子的事,更別惹上麻煩。」村長說著,轉身離開。

「等等!」泰妍叫著,村長轉頭看著她,泰妍說:「我們可以談一談嗎?

「我說,妳們別管。」村長強勢地說。

但泰妍沒有屈服,反而氣勢凜然地說:「但如果你不告訴我這村子發生的事,你們要獨力解決這件事,很難,甚至會被滅村。」

「妳是在要脅我嗎?

「對,所以可以告訴我嗎?

聽到泰妍的話,村長猶豫了,想了想說:「現在的年輕人都像妳愛多管閒事嗎?

「不,我只是職業病病發而已。」

「請問是什麼職業病?

「只是普通的一份退治妖怪的職業罷了。」

旁邊的村民聽到泰妍說是「退治妖怪的職業」時,都欣喜得說不出話,期待著村長的決定。

村長看著泰妍,這只看長相不知道成年沒有的年輕人,很難相信她能有什麼退治妖怪能力。但村長又深思了一會,最終還是決定賭一次了。

「妳們跟我來吧。」

跟著村長走著,泰妍和秀晶來到一間屋子門前。

「妳知道我們村子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村長突然停下,對泰妍問道。

「我不清楚,但我知道這是關於妖怪的。」泰妍答。

「既然知道是關於妖怪,那妳有把握嗎?我看妳們年紀不大,實在不能相信妳們的能力處理。」

「那得看是什麼妖怪了,不過基本上我們都能對付便是。」泰妍自信地說。

「如此說道,就是妳們也沒有十足把握就在此口出狂言!

面對村長的質問,泰妍只是笑了笑……



TBC……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