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 由回憶構成
緬懷 或許是種痛苦
過去了就是過去 平行世界裡永遠是完美
但怎麼去幻想 結果已定 什麼都是妄想
只要不後悔 就算是對得起自己
所以 心 才是最重要

((純抒發~ 與正文不符哦!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

「既然知道是關於妖怪,那妳有把握嗎?我看妳們年紀不大,實在不能相信妳們的能力處理。」

「那得看是什麼妖怪了,不過基本上我們都能對付便是。」泰妍自信地說。


「如此說道,就是妳們也沒有十足把握就在此口出狂言
!

面對村長的質問,泰妍只是笑了笑
「我說了,這是一件關於妖怪的事件,這不是凡人能輕易應付的事。而我的職業是專門退治妖怪,在這種時候,你們只能借助我們的力量去解決。這不是你們對我們信任不信任的問題,而是你們能否協助我們解決這妖怪的問題。」

在一旁聽著的秀晶,輕輕一笑。想必泰妍的話,已經足夠令村長不得再對她們有任何質疑了。因為想救村子的話,的確就只能嘗試相信泰妍她們能夠做到。


而事實是,村長並不愚蠢,現在也確實唯有相信泰妍了。


「好,我相信妳們。所以現在,我想妳們見一個人。」村長說。


「我們要見誰
?」泰妍問。

「一個能幫助妳們更了解這事件的人。」


說完,村長轉身叩門,自報身份後,馬上就有人來開門了。


「村長找我有事嗎
?」開門的是一名大叔。

「嗯,想找你談一下那妖怪的事。」隨後,村長指了指身後的泰妍和秀晶,說:「她們自稱能退治妖怪,是想能解決此事的人。」


大叔看了看兩人,只能說:「進來吧,我會告訴妳們想知道的事。」


……

 




四人都安坐好後,泰妍和秀晶又再次被投向質疑的目光。


「她們能行嗎
?」大叔擔心地對村長問。

「就先相信她們吧。」村長說,大叔只好暫時放下疑惑了。


「我們開始吧,好嗎
?」泰妍說。

村長點頭表示同意,說:「妳們有掌握到什麼嗎
?

泰妍淡淡地說:「這裡有著我不認識的微弱妖氣,像是有妖怪在此施展了什麼妖法。根據這村的異狀,我想應該和水有關吧。」


「妳說得對,的確是和水有關,而且還是村子旁的河水。」


「那請你們說說是怎麼一回事吧。」秀晶終於忍不住開口了。


村長再次點頭,說:「這事是由兩個月前開始的。那天天氣很好,農作物也長得很健康,但突然旁邊的河流奇怪地退潮了。本來河水退潮是一件奇異的事,只是過了一會,河水再次暴漲,甚至帶來洪水侵襲,這場奇異洪水令農作物無法繼續生長。其後,我們試過再次種植,但每隔一兩星期,洪水又再次襲來,使所有農民都放棄了耕作。可是洪水依舊,持續到現在,把我們弄得心身疲累……」


「奇異洪水……在這種河流頻密出現洪水的確很奇怪。」泰妍思考著。


「村裡有人聽見奇怪的聲音或者遇過奇怪的事嗎
?」秀晶問道。

泰妍疑惑地看了看秀晶,她知道秀晶一定是發現什麼了。


「的確有人遇過奇怪的事,但說是奇怪的事,倒不如說是見到了一隻妖怪。」


「是誰見到了
?

「是我。」大叔突然回答。


泰妍和秀晶終於明白村長帶她們來這的原因了,因為大叔就是村裡唯一親眼遇見妖怪出現的人。


「大叔,請你詳說。」泰妍說。


「對,你遇到的妖怪必定就是令洪水泛濫的元兇。」秀晶說著,泰妍同意地點頭。


她們都知道大叔所遇見的,將會是解決事件的關鍵
!

「我本來就已有告訴妳們的打算。」大叔開始娓娓道來:「大約幾星期前,我到樹林裡採樹果,期間我察覺到附近的草叢傳出一些動靜,像是嬰兒的哭聲,於是上前查看一下,結果我見到了一個奇怪生物,後來大家都說我見到妖怪了。那時候,因為我嚇到了便大叫起來,而那生物像是被我刺激到而發出了類似人的呼喝聲,然後走了。但在我驚魂未定時,其他村民已在後頭叫嚷起來,原來洪水又來了,於是我們便趕回村子……」


泰妍深思了一會,問:「你能描述一下妖怪的外貌嗎
?

「外貌嗎……
?嗯……有著人的樣貌,但下半身卻是蛇形,背上還長著一對翅膀……」

聽到大叔的描述後,泰妍和秀晶都靈光一閃。


「好,我們明白了,這事就交由我們處理吧
!」泰妍說。

「妳們有頭緒了
?」村長問。

「沒錯。事不延遲,我們先回去擬定對策,有結論後我們會立即通知村長。希望到時候,村長你能協助我們。」


「沒問題,妳不是說過嗎
?“這不是你們對我們信任不信任的問題,而是你們能否協助我們解決這妖怪的問題。,我會全力協助妳們的,請妳們一定要成功解決。」

泰妍和秀晶相視而笑,向村長點頭。


……

 




泰妍和秀晶回來後,立即告知美英和宋茜有關妖怪的事。在聽完她們的描述後,不只泰妍和秀晶,連美英也察覺到是何種妖怪在生事了。


宋茜看見三人一幅
那妖怪一定就是牠的樣子,不禁好奇問:「妳們已經知道是什麼妖怪了?

「嗯,是
化蛇。」秀晶答。

化蛇是擁有一張人類的面孔,身軀如蛇,長有一雙鳥類的翅膀,並以蛇的形態行動的妖怪。牠的叫聲一時像嬰兒大聲啼哭,一時又像是婦人在叱駡呼喝。但牠其實很少開口發聲,可是一旦發聲就會招來滔天洪水。這與大叔對妖怪的描述,完全一致,不謀而合。」泰妍見宋茜一頭霧水,所以補充說。

「那這
化蛇容易解決嗎?」宋茜問。

「當然容易了,牠不過是一種低級妖怪,加上我的妖力已回復到
第五條尾巴,要解決牠不難。」美英自信地說。

泰妍看著美英,只能小聲嘆氣:「雖然
化蛇是低級妖怪,但一百年的時間還是能變強的,對付牠要小心為上。」

美英聽著,只好無奈地點頭,把話聽進去。


「所以,泰妍決定要動手了
?」美英問。

「對。
化蛇作惡的事跡我聽過不少,壞妖怪必須打倒才行。」泰妍說,其餘三人點頭表示了解。

「現在,我們要想想如何對付
化蛇。在對付牠時,難免會令牠發聲因而招來洪水,影響到村子。」

打倒「化蛇」固然是重點,但村子的安全也十分重要,所以必須先把村子顧好才行。


「這就簡單了,我們事先建好防波堤不就好了。」宋茜提議。


「建防波堤需時太久,但我想泰妍姐姐可以先用
土神建起土牆,這應該能擋一擋洪水。」秀晶說。

「嗯,但這就必須與
化蛇速戰速決了。」泰妍說。

「所以對付
化蛇,要靠泰妍姐姐和美英姐姐了,而我和茜姐姐就負責村子的防洪工作。」

「沒問題
! 我們聯手可是很強呢,泰妍妳說對不對?」美英笑說。

「好好,我們聯手很強,但妳要小心點,不要輕敵啊……」泰妍擔心美英太有自信反而會害到自己呢……


「知道啦
!那我們什麼時候行動?

「就定在後天吧。」泰妍說。


於是,退治「化蛇」行動即將開始……


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