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結局篇來了!!!!!!!
剛打好就決定立即放上來~
因為拖得太久,實在不忍心讓你們再等......T^T
不過結局篇打著打著竟然打了9千幾字,比其他篇章多了3倍,我真是瘋傻了......lol
所以結局篇會分成上中下放上來~
首先上篇會解釋"謊言規則",期待吧?@@
好啦,不說了,期待已久的"說謊"開始!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不得不說,美英真是個努力的孩子。

自從
前幾天對她坦白了我的謊言有著定律,她就開始滿懷熱誠地觀察和研究我的一切。每當我說話,她就立即執筆紀錄那一句是謊言那一句是真話,從而找出共通點,破解我的謊言之迷。於是,我成為了美英的研究課題。真榮幸啊!

騙你的。


美英根本沒有特別做什麼動作,只是像
常一樣和我溝通,偶然故裝成不經意地試圖從我口中問出謊言之迷的答案。

只可惜,我才不會告訴她呢
!

我也不會告訴任何人。


那件事實在太令人討厭了,只是回想也讓我感到反胃。如果出自我的口說出,我一定會因不能再承受這種打擊
而對這世界感到更加厭惡和憎恨。到時候,我會毀滅這世界,所人類都去死吧。

別怕,這是騙你的。


雖然我自覺因為那件事,我的人格因謊言與真話而變得有點扭曲,但不致於會有這種過分偏激的危險性妄想傾向。


渴望世界和平的,在某程度上算是正常人啦~

只是我對於謊言和真話非常敏感,但是今天中文課的課題偏偏就是
誠實與欺騙,無論如何解釋,也就是謊言與真話相似類的議題吧?

「我們來分析文章的主旨和論點吧。」老師說。


我望著書上的文章,心裡只有兩個字……


反感。


「作者在文中提到,行為上和語言上的誠實和欺騙,其實只在一念之差。人在正常情況下,第一個反應會是
誠實地回應自己最坦率的想法。可是,每當在回應前有了過多的考慮或思量時,回應就會開始變質,而形成一種與坦誠截然不同的回應,也就是欺騙。」

有道理。


說謊的確是一種用腦的運動,說的內容,說的用字,說的時機,所有都得考慮
否則謊言就會變得脆弱,容易被看穿。

「古人云,誠實是美德。要成為君子,誠實是其中的考量,是良好品德的展現。而欺騙的人
往往會被惡言對,是為低劣之人。」

好討厭呢。


真的很討厭。


將謊言和真話作為鑑定人品的
準則,將誠實和欺騙作為人性優劣的分別。

真荒謬。


是不錯的道理,可是太兒戲了。


我說謊,我就是惡人了嗎
?

我說真話,
就一定是好人,一定會有人相信我的言行,讚美我的誠實嗎?

別開玩笑
!

如果是這樣,我是為了什麼而說謊啊
!

所以我才會討厭那些說著品德人性修養的哲學家
、文學家,他們根本什麼都不懂。

鈴鈴……

終於下課了。


「今天課就到這兒,明天見
!

我以最快的速度站起來,不顧美英的叫喊直徑走出課室。


我現在想要的是冷靜,
剛才那些課題實在太不爽了。

可惡。


竟然為了那種破爛文章而生氣,我真不夠成熟呢……




「泰妍……」

才剛開口,泰妍已經在美英的視線範圍中消失了。


對會說謊的泰妍來說,今天中文課課題會感到很難受吧
?

在老師講到誠實和欺騙的對與錯時,美英就發覺泰妍的臉色不對了,但又不敢輕易觸動泰妍。當下課了,想關心她時,她卻快步走出去了。


果然是會對說謊的事很敏感呢……美英想著,走向了YuriJessicaSunny

「妳很擔心泰妍嗎
?Yuri說。

見到美英一臉擔憂的走過來,想必是因為泰妍吧。


「嗯……她不會有事吧
?」美英問。

「放心,她冷靜後就沒事的。」


「可是她臉色很差……」


「這種事都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在語文課或道德哲學中,這些誠實和欺騙的議題都會經常觸及到,只要下課後她心情平服了就沒事。」
Jessica說。

有了
Yuri她們的話,美英有點安心了。

Fany開始在意泰妍說謊的事了吧?Sunny問。

美英點頭:「泰妍告訴我她的謊言是有規則的,我想知道,我想去了解泰妍的謊言。但那規則,我真的沒有頭緒……」


「規則嗎
?是指謊言的解讀方法吧,那個其實很簡單啦~Yuri笑著說。

「……
?妳知道?」美英驚訝地問。

「妳忘記了我們三個是泰妍的老朋友嗎
?對了,還有秀英也是。」Jessica說。

「那時候,我們觀察了泰妍兩天就發現到了,其實不難懂的。」
Sunny也說。

是呢
!美英一直專注在泰妍身上解開泰妍之迷,卻忘記了其實最快捷最清楚最了解泰妍的人,就是Yuri她們啊!她們怎會不知道泰妍的事呢!

「請妳們教我解讀的方法吧
!」美英誠懇地請求。

「可以啊,又不是什麼秘密。」
Yuri爽快地答應:「Sunny你說吧,你的組織能力比較好。」

Sunny
表示沒問題,然後說:「其實要看懂泰妍的話,要先留意她的句子結構。」

「句子結構是什麼
?」從美國回來的美英表示理解不能。

「就是一句句子的構成。句子是由主語、謂語、賓語、定語、狀語和補語組合而成的,你可以理解為
subjectverbobject那些東西。」Jessica解釋。

「哦……那要怎麼分別
?

「看
主語。泰妍的謊言與真話,差別就在於主語,再直接點就是主語的用法。」

「這是什麼意思……
?

「廣泛一點說,主語其實就是名詞。名詞有
”“”“什麼的吧?就是看這個。」

「我有點懂了。所以,只要留意泰妍說話的時候用了什麼主詞,就可以知道她是否在說謊了,對嗎?」


「沒錯。」


「那真話和謊言的主語有什麼分別
?

「泰妍說真話時會說
和直呼其名字。」

「……即是什麼……
?」美英有點不懂。

「就是說,她的句子主語用
”“”“”“”“”“說的都是謊言,如果句子沒有主語也是謊言。」

所以那時候,泰妍對美英說
我喜歡妳”“喜歡妳哦是謊言也是真話,並不是指泰妍喜歡美英這件事上,而是泰妍在向美英給出說謊規則的提示。

我喜歡妳用了做主語,所以是真話;但喜歡妳哦沒有主語,所以是謊言。

結論就是:
既是謊言,亦是真話。

不過,這規則只適用於泰妍說出的陳述句,而她的內心獨白和書寫的文字有否在說謊,這就只有泰妍自己才知道了。


「可是,為什麼要把謊言弄得這麽複雜
?在謊言之上加上規則,不是很奇怪嗎?」美英疑問地說。

「妳認為泰妍是抱著什麼心情說謊的
?Jessica說:「沒有人會想說謊,不是嗎?

「就是因為不想說謊,但卻非說不可,所以泰妍只好說謊。而為了讓自己有說真話的時機,而加上了規則。泰妍是抱著本就存在誠實的心,去說謊的。」
Yuri接著Jessica向美英解釋。

因為有所規限,所以在謊言之中仍能保留著真實,這就是泰妍的謊言規則。


「誠實的心嗎?所以才說
是有意識地說謊嗎……?為什麼有著誠實的心,卻要刻意地說謊?」美英皺起眉頭:「我有問過泰妍說謊的原因,但她卻說沒有原因。可是,說謊不會沒有原因的啊……」

「當然有原因。」
Yuri笑著說。

美英突然眼前一亮,說:「可以告訴我泰妍說謊的原因嗎
?

面對美英的提問,
Sunny想都不想就回答了:「她說謊是因為她討厭真話。」

「討厭真話……
?

「對。因為討厭,所以抗拒。就算心裡想要誠實,但不想說真話,便說起了謊言。」


「這算是一種自我防禦吧……」
Jessica感嘆。

「自我防禦……」美英想著,驚訝地說:「是發生過什麼事吧
?因為受傷了,所以她才說謊吧?

「對啊,而且是一件不可理喻的事。」
Jessica有點生氣地說。

「妳想知道吧?」
Sunny見美英懷著期待的眼神望著她,美英立即點頭了。

Yuri妳說吧,這次輪到妳講故事了。」SunnyYuri說。

「好吧。」
Yuri回憶著說:「事情是發生在小學六年級……」

……
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謊的女孩 Tae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