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今天,不知為何想走路回家。

雖然平日都是開車上班回家的,但其實公司和家的距離並不遠,只是單純享受開車的感覺而已。不過,今天異常地不想開車。

在這偶然也不會用腳走一次的街上,意外地發現了一間咖啡店。突然很想喝杯咖啡,所以進去了。

選了個靠窗的位置坐下,點了杯黑咖啡。

這間店的氣氛不錯,只是人少了點,是新開張的吧?

「小姐,妳的咖啡。」

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拉回來,抬頭望了下聲音的主人。這刻,我呆住了……

這是什麼?我看到了什麼?這就是傳說中的“笑眼”?天啊!我在發夢嗎?

「那個……小姐,我有什麼問題嗎?」女生露出不解的表情問道。

「不……沒有。」

她又笑了笑,說:「請慢用。」

我還沒平復內心的激動,她又再次向我投了笑眼,這可是能致命的!

看來我要多點走路,鍛鍊一下身體,否則真的會受不了刺激……

 

 

 




後來,我有時會走路下班,經過咖啡店會順便喝一杯咖啡,因此和店裡的人熟絡了。那笑眼女孩也是。

原來她叫黃美英,還有一個好聽的英文名字叫Tiffany,不過我喜歡叫她美英。她只是比我小五個月,還在讀書,而這間店的老闆是她的朋友,所以才會來這打工,順便鑽點錢。

 

「今天也來嗎,泰妍?」美英看見我進店便立即跑了過來。

「嗯。今天早了下班,所以順路來坐坐。」

「還是黑咖啡嗎?」

「是的。」

走到平時的靠窗位置坐下,但總覺得今天店裡怪怪的。

「泰妍,咖啡。」美英拿了兩杯咖啡走來,我當然明白她的意思。

「坐吧。」說完,美英笑著坐到我的對面。

有時候美英也會像這樣和我喝咖啡,可能是店裡客人少,所以她才能這樣偷懶吧。

「店裡有什麼事?」

「……」聽到我的問題,美英明顯地震抖了下,原本拿起咖啡杯的手也放下了。

「可以告訴我嗎?」我再次問。

「店……不能做了……」美英低著頭小聲說。

「怎會這樣?」要是店沒了,我該到哪找美英啊!?

「妳也知道的,店開了快要半年,但客人並沒有增加,現在的收入很難維持店的經營。」

「秀英決定了嗎?」

美英點了點頭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接下來,我們也沒有再談些什麼。但我看得出美英並不捨得這咖啡店,我亦不想咖啡店結業。

喝完咖啡後,我便早早離開了。

我現在能做的就只有一件事,我不能讓店就這樣沒了!

我拿出手機,打了通電話:「喂,Sunny嗎?幫我準備一份合同。」

……

 

 





過了兩天後,我再次來到咖啡店。這次和上次不同,美英自看到我來了到拿著咖啡坐到我對面,一直都是彎著笑眼。

「有什麼好事令妳那麼高興嗎?」

「我有很高興嗎?」

「妳的笑眼都出來了呢。」

美英的笑眼更強烈了,說:「店可以繼續做了!」

「那就好了。」我早就知道。

「金老闆,這麼休閒喝咖啡啊!」這時秀英走了過來。

「老闆?秀英妳怎麼叫泰妍做老闆?妳才是老闆,不是嗎?」噢,笑眼解除了……

「泰妍才是老闆。是她買下這間店繼續做下去的,對不對?」說到最後,秀英已經是對著我說了。

「崔秀英,信不信我不再讓妳見到Sunny?」

「對不起,我馬上離開!」秀英說完真的跑走了。

「泰妍,真的是妳買下的嗎?」美英問。

「嗯。」秀英真多事,原來並不想讓美英知道的……

「為什麼要這樣做?」美英眼中充滿了疑惑。

「就……我想可以繼續在這裡見到妳……」因為妳的笑眼令我無法忘記妳,從第一次開始。

妳的臉漸漸紅了起來,說:「傻瓜。」

「是。」

「金泰妍是傻瓜。」

「對,金泰妍是一個喜歡黃美英的傻瓜。」

「……」美英的臉更紅了。

「美英,妳願意成為這間店的老闆娘嗎?」

……

 





END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咖啡店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