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娛自樂的作品~ 當中的前因後果就自己隨意想像吧~
((那時候嘗試了新的寫作方法,但好像有點不太好.....

 

**BGM: Juniel - Illa Illa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 

一個人走在街上,漫無目的。應該說我已失去了“目的”。

走經一間花店,看到林林總總的花兒,想起妳曾經說過的話。

妳說我像一朶向日葵,總是不畏懼地看著太陽,即使太陽灼熱又刺眼。當太陽照射著我時,我就像會發光似的。在妳心中,我就是如此耀眼並堅強的存在。

但妳可知道,如果我是向日葵,那妳就是太陽旁的星星,無時無刻,不斷閃爍、發光。即使太陽的強光已遮擋了妳的光亮,但偶然妳的光在太陽之下也能看見,連太陽仍擋不住,比我更加耀眼。那種是從心底裡發光,不像我,要靠太陽。

 

 

 




「小姐,有什麼需要嗎?」一個人從店裡走出來。

我想了想,說:「我想要向日葵。」

「要多少?」

「三朶。」

「是要送人嗎?」妳走過來拿起三朶向日葵,然後我跟著妳走入店裡。

「不,給自己的。」

妳疑惑地看著我,是覺得我很奇怪吧?

那三朶向日葵,一朶送給過去軟弱的自己,一朶送給現在無力的自己,一朶送給將來已失去一切的自己。

妳知道嗎?其實向日葵並不像妳想像中那樣美好。

向日葵雖然總是不畏懼地看著太陽,但它從不向著太陽前進,甚至總是原地踏步。因為它們害怕,怕一觸碰到太陽便會被燃燒殆盡,所以才會只仰望著太陽而從不靠近。

我亦是。

所以,我才會失去妳。因為不敢靠近太陽而無法擁有妳,因而失去妳。

妳還是和以前一樣熟練地包著花束,用紫色的花紙和粉紅色絲帶作裝飾。

不過,妳不停地瞄看我,是不是我讓妳想起了什麼?拜託,請不要想起我……

妳把花束交給我,我付錢後轉身離開。

「小姐!」妳叫道。

「怎麼了?」我轉頭看妳。

「我們……認識嗎?」

我假裝沈思,說:「不,我們不認識。可能是在街道上偶遇過吧。」

「這樣啊………」

對,我們並不認識。

因為現在的黃美英並不認識金泰妍,將來的黃美英亦無必要憶起金泰妍。

過去的黃美英就讓她繼續沈睡吧,不要再讓金泰妍打擾黃美英的人生了。

已經夠了。

「那,再見!」妳笑,笑得雙眼如以往般彎起。

「再見。」我笑,打從心底裡苦笑。

 

 




請讓我繼續做回向日葵,仰望著在天空中閃爍的妳。

不再觸碰。

 




END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向日葵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