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, 我有件事想知道.....
"妖魔物語"和"第八天", 你們比較想看那一個?
我的意思不是真的要你們二選一什麼的,只是想知道你們對這兩篇的想法.
因為現在我對於兩篇要如何寫下去都有點阻礙, 所以我想了解你們的想法, 再好好思考接下來的安排.
希望你們能幫忙回答一下, 謝謝哦><

 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※ ※ ※

早上醒來,泰妍坐起身子,剛好能看到女子站在陽台看著天空發呆。

冬天早上的太陽並不猛烈,陽光恰巧照在女子身上,淺棕色頭髮被陽光映照得金光搶眼,如施加了光環的天使。

泰妍沉醉於眼前的畫面,決意在將這美麗的畫面保存下來。於是不動聲色地走進畫室拿了畫紙和素描筆回到沙發上,把女子的背影留在畫上。

即將完成時,女子突然轉頭,看到泰妍正在畫畫,便離開陽台走了過去。

「妳在畫什麼?」女子問泰妍,只見泰妍在自己走過去時慌張地藏起了畫紙。

「沒……沒什麼……」

女子不想輕易放過泰妍,於是伸手說:「給我看!」

泰妍猶豫了,但見女子毫無放棄的想法,只好乖乖呈上了畫作。

女子看到泰妍的畫時,忍不住驚嘆了:「妳畫得好捧哦!」

「還可以啦……」泰妍害羞地說:「我擅自畫妳,妳……不介意吧?」

「怎會呢,而且妳實在畫得太好了!」女子彎著笑眼說:「妳是讀藝術的嗎?」

泰妍點頭,女子則是更加興奮了。

「我對藝術也很感興趣,原來我們是同好啊!」

「妳也是讀藝術的?」泰妍好奇問。

「不,只是感興趣而已。」女子無奈地說:「Daddy不太贊成我學習藝術……」

「是這樣啊……」泰妍是第一次聽女子說自己的事呢!

「妳對顏色應該很敏銳吧,」女子問:「妳覺得我像什麼顏色?」

泰妍被女子的問題考到了,這是第一次有人問自己是什麼顏色呢!女子的思想果然很獨特,但泰妍還是認真地思考這個問題……

「我想……是粉紅色吧!」

「粉紅色?」女子明顯對自己像粉紅色感到非常開心。

「妳不是很喜歡粉紅色嗎?而且妳給人很有朝氣的感覺,人也很可愛,和妳相處令人覺得很舒服,就像粉紅色一樣。」

女子聽到後笑了,也說:「妳也給我一種沉靜的感覺,待在妳身邊令我感到很安心,很溫暖,就如同淺藍色。」

淺藍色和粉紅色,兩種不同卻相襯的顏色,屬於泰妍和女子的顏色。

想到這,泰妍笑了。

「“粉紅的”,」泰妍突然叫道:「我叫妳“粉紅的”好嗎?」

無由來的想法脫口而出,泰妍希望藉由這機會讓自己和女子的關係得到改變……

女子聽後呆了,然後想了想,笑著說:「好啊,“淺藍的”。」

兩人相視而笑。

這就像給了連名字也不知道的兩人一個親近的契機,作為淺藍色和粉紅色,讓對方在自己心中留下痕跡,以及不忘的回憶。

並如此地強烈,如此地深刻……






※ ※ ※

在金氏工作了幾天後,泰妍開始適應了這突如其來的生活轉變,對金氏業務也有一定的認識。只是對於營商上,突然被賦以副總裁一職的泰妍仍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。

爺爺考慮到泰妍是商界新手這一點,特地親自一對一教學。而泰妍在爺爺身邊學習了幾天後,真的學會了不少技巧和手段,要應付一般的商談事務是毫無難道了。

只是,泰妍正面對一個難題。

泰妍日思夜念的女子出現了,也終於知道原來女子的名字叫黃美英,可是泰妍眼前的黃美英想不起她。

或許美英認不出泰妍,可能代表美英其實不是泰妍記憶中的女子,是泰妍認錯了。但是這八年來,泰妍每天看著女子的畫像,畫著女子的面容,女子的樣子,泰妍閉上眼也能勾畫出她的輪廓。就算女子長大了,外觀和氣質可能有了一點點的不同,但女子給予泰妍的感覺是不會改變的。那種即使認識不久,卻如已經相處了幾年般一樣自然、舒服的感覺,泰妍是絕對不會認錯的。

黃美英,就是泰妍心中念念不忘的人!

但泰妍找到了美英,而美英卻認不出泰妍,泰妍心中對她的愛恨也不知該怎樣抒發了。

然而,為了更瞭解金氏的發展,爺爺竟然要求泰妍去設計部看一看作深入的認識。但設計部正正就是美英負責的部門,只是現在的泰妍真的不知道該以什麼態度面對美英,更不要說去找她了。

懷著忐忑的心情,泰妍艱難地來到第二十五層,最裡頭屬於美英的辦公室門外,但手遲遲不敢叩門。泰妍就這樣站了半天也提不起勇氣進去,路過的人都認出了泰妍是那個剛回來的副總裁,看到她站在那門外久久不進去都感到很奇怪,但又無暇理會。

而泰妍在心中天人交戰,又掙紮了半天,她最後還是叩了門兩聲,在得到回應後走進了美英的辦公室。

「泰妍?!」美英見到泰妍後不禁驚訝了:「想不到妳會來找我呢!」

「只是為了公事。」泰妍想過無數種對待美英的方式,而最後決定用平淡對待。

......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第八天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