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"妖魔物語"回來了!
兩邊會隔着更新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-- Chapter. 3 --

 

 

在某城鎮中,兩名女子坐在一間飯店享用著午餐,順便休息。

兩名女子都散發出不凡的氣勢,但其中一個卻顯得異常陰沈,甚至令人錯覺她並不是人。

「小賢,教團有消息嗎?」陰沈的那人問著對面的女子。

「沒有。看來教團沒有要管“九命貓妖”和“九尾妖狐”的意思。」徐賢說。

「是嗎?我還以為妳們教團會很重視“九命貓妖”和“九尾妖狐”呢……」

「允兒,教團現在最重視的是有機會成為“妖怪之主”的妖怪,妳知道的。」

允兒嘆氣,說:「也對,“九命貓妖”和“九尾妖狐”沒有作出任何危害的舉動,妳們教團的確不會出手。加上,按照估計,她們的妖力仍未完全回復,暫時成不了問題。」

美英和秀妍被封印了一百年沒有活動過,的確未完全回復到全盛時期,最多也只是回復到“第三條尾巴”的妖力而已。所以那時候美英和泰妍對戰時竟要用到真身才可逃脫,就是因為這原因。

「而且有兩個人一定會去找她們的,所以我們也無需出手。」

允兒笑了,說:「小賢現在沒有任務了吧?」

徐賢點頭:「手頭上就只剩下捉拿妳們的任務了。」

「妳還沒放棄嗎?」允兒無奈地問。

「說笑啦,我不會捉妳。」徐賢笑著說:「但妳們的族人,我就不可以保證了。」

「我無所謂,如果他們是作惡的妖怪,我也不會阻止妳。」允兒笑道。

兩人又坐了一會,最後決定起行。走出了飯店後,兩人向著城鎮街尾走去。

「我們要去哪?」允兒問。

「我想去南面看看。」徐賢說:「聽說南面的妖怪有不尋常的動向,所以我想去調查一下。」

「好,就去南面吧!」

這時,一名女子在允兒身邊走過。那一刻,允兒感到有點奇怪。

「允兒,妳怎麼了?」徐賢擔心地問。

允兒轉頭尋找剛才那名女子,最後見她走進了一條小巷。

「那人有點奇怪,我們追上去吧!」允兒說著,跑向了那條小巷,徐賢只好跟著。

允兒和徐賢尾隨著女子,最後在一個轉角後,女子突然不見了。

兩人疑惑了一會,這時女子又從她們身後出現。

「妳們找我有事嗎?」女子問。

允兒和徐賢仔細打量著女子,雖然她們看得出女子是一名凡人,但又覺得她和普通人有點不同。即使她身上有著人氣,但又好像比人過份地正常。

「妳是什麼人?」允兒問。

「妳看不出嗎?我現在是凡人。」女子不慌不忙地說。

「妳真的是人?」

「難道妳認為我是妖怪嗎?」

這女子不是妖怪而是人,這一點允兒其實清楚知道,但她仍有些疑惑。她說不出原因,只是這樣覺得。

「那妳呢?」女子對著允兒說:「妳為什麼會和她一起?」

允兒知道女子指的“她”是徐賢,而徐賢也感到有點異樣,於是開始對女子有所介備。

女子見她們不說話,於是又說:「她是人吧?專門退治妖怪的人,對吧?」

允兒沉默了一會,說:「是的,這有什麼問題嗎?」

「所以,妳為什麼會和她一起?」女子又問:「妳是“吸血鬼”吧?」

允兒和徐賢驚訝地看著女子。這一刻,她們已經斷定這女子一定不是普通人!

徐賢難以置信地問:「為什麼妳會知道允兒是……」

「我感覺到她身上有著“吸血鬼”獨有的血味。」女子回答。

「妳竟然……」

「好吧,我先不問妳們“專門退治妖怪的人”和“吸血鬼”為什麼會一起旅行著。」女子打斷了徐賢的話,說:「我想知道“九尾妖狐”和“九命貓妖”的動向。」

允兒和徐賢對望了一下,她們真搞不懂女子的目的什麼。不過,女子知道她們的身份,但又沒有作出什麼行為,這至少可以確定女子不是敵人。

「她們已經離開了自己的妖山。」允兒決定選擇回答女子的問題。

「不過,她們已經失去了蹤影。」徐賢也說。

「失去了蹤影……?」

「但至少我們知道“九命貓妖”和“九尾妖狐”是分開行動的。自從解開封印後,她們從沒有碰過面。」徐賢補充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女子突然苦惱起來。

「怎麼了?妳在找她們嗎?」允兒問。

「這正好相反。」女子笑著說:「我在避開她們呢!」

允兒和徐賢不解地看著女子,但女子沒有解釋的意思,反而向她們道別。

「希望妳們能夠繼續維持這種友好關係吧。人和妖,還是能產生出感情的。」女子留下了這句話,就走進了另一條小巷,消失了。

允兒仍想追上對女子詢問什麼,但徐賢捉住了允兒不讓她去。


「還是算了吧,她應該不是什麼壞人。」

允兒看了看徐賢,最後點頭答應不追了。

「不過,她真是一個怪人呢……」允兒看著女子消失的地方說。

「這世界上什麼人都有。」徐賢說。

這時,允兒感覺到一道熟識的氣息……

「小賢!是她,她來了。」

「誰啊?」徐賢好奇地問。

允兒笑了笑,說:「金泰妍。」

……






「泰妍,我看到城鎮了!」美英興奮地說。

泰妍、美英和宋茜離開村子後,走了四天才來到了城鎮外圍。

在出發前,泰妍事先搜索了一下位置,推測要找的人應該會經過這城鎮才來的。而且只是身處於城鎮外,但泰妍已經感覺到她們的氣息了,所以她沒有找錯地方。

「她們真的幫到我找“狸”嗎?」宋茜問。

「放心吧,她們的情報能力蠻強的。」泰妍說。

「我們先進城鎮再說吧!」美英帶頭前進。

三人才走了幾步,一陣妖氣突然出現,而它襲擊的目標是……

「泰妍!」美英叫道。

泰妍立即向前撲,避開了身後的偷襲,但攻勢沒有停下,反而繼續不斷攻擊著泰妍。不過這妖怪的速度實在太快了,完全沒有給予讓泰妍結「手印」的時間,泰妍也只能一直避開著攻擊。

看到泰妍正處於下風,美英不能再袖手旁觀了。

美英露出爪子,衝向了妖怪,在妖怪再次攻擊泰妍時,一手抓住了妖怪把她按在了地上。

「九命貓妖?!」倒地的妖怪認出了美英的妖氣。

這時,又一個人跑向了美英。

「光之箭!」那人拿著一把由光芒構成的弓箭對準了美英。

看到這場景的泰妍,在那人準備射出光箭之時,立即擋在了弓箭面前,護住了美英。

「請等一下,美英她是我的朋友!」泰妍說。

 

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