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泰妍在那人準備射出光箭之時,立即擋在了弓箭面前,護住了美英。

「請等一下,美英她是我的朋友!」泰妍說。

在一旁的宋茜看得膽戰心驚,這四人就像靜止了一樣僵持著。

“到底這是什麼狀況啊……?”

「泰妍姐姐,她是“九命貓妖”。」徐賢仍然用弓箭對準泰妍身後的美英。

「我知道,但她是善良的妖怪,是我的朋友。」泰妍堅定地說。

徐賢看著泰妍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。

「允兒。」泰妍突然叫道。

「?」被美英按在地上的允兒稍微抬頭看向美英背後的泰妍。

「允兒,把妖氣收起來。這樣的話,美英也可以放開允兒吧?」泰妍問了美英,美英答應了。

允兒和美英同時收起了妖氣後,徐賢也解除了弓箭,泰妍這才舒了口氣。

「到底這是怎麼回事?」宋茜見泰妍和允兒、徐賢是認識的,於是問。

但這又引起了允兒和徐賢對宋茜的注意,也發現了宋茜身上僅有的妖氣。

「刑部狸?!」允兒一下子對宋茜說出了這個名字。

「……?妳知道“狸”的事?」宋茜驚訝地問。

不過徐賢已經再次準備好對宋茜作出攻擊,但泰妍立即制止了。

「可以先暫停一下嗎?」泰妍見大家的誤會越會越來大了,於是忍不住說:「由我來解釋一下現在的事,可以嗎?」

大家看著泰妍,雖然大家各自對對方都有疑心和敵意,但衝突還是可免則免,所以這算是同意了泰妍的話。

泰妍嘆氣,然後指著允兒說:「首先,她叫林允兒,是一名“吸血鬼”。我們很早就認識了,所以剛才的打架只是一場小玩笑。」

然後,泰妍再指向了徐賢:「她叫徐珠賢,是一名隸屬於“驅魔教團”的“驅魔人”。她和允兒正一起遊歷。」

「“吸血鬼”和“驅魔人”?」宋茜驚訝地說。

「妳們怎會走在一起的?」美英也好奇地問。

「那妳們又是為什麼走在一起?」徐賢反問。

按照道理,「陰陽師」和「九命貓妖」走在一起,比「吸血鬼」和「驅魔人」走在一起更加不可思議。當年可是「陰陽師」封印「九命貓妖」的,這恩怨可不少呢!

「這個!」泰妍刻意地提高了聲量,大家又望著了泰妍。

「她叫黃美英,確實是“九命貓妖”。」泰妍說:「不過,她是比任何人都更善良的妖怪,而且她是我的朋友,重要的朋友。」

允兒和徐賢看了泰妍,再看了美英。最後,徐賢嘆息了。

徐賢瞭解泰妍的意思,因為她身邊也有一隻「吸血鬼」,所以她知道泰妍把美英視作朋友一定有著自己的理由。因此,既然泰妍比美英視作朋友,那美英就是允兒和徐賢的朋友。

「美英姐姐,對不起,是我們衝動了。」徐賢道歉說。

「啊……?不用道歉啦,我不介意,而且我也對允兒出手了。允兒,對不起。」美英也道歉說。

這下子,這三人的誤會總算解開了。

「最後,」泰妍指著宋茜:「她叫宋茜,是一名完全的凡人。至於她身上會有妖氣,是因為手上的手鐲。」

允兒和徐賢這才看到宋茜的手鐲,難怪明明宋茜一身人氣,卻散發著妖氣。這奇異的感覺令允兒和徐賢又想起了剛才那名神秘女子……

「請問,妳們是不是知道有關這妖氣的事?」宋茜問:「我一直在找這妖氣的主人,所以妳們能告訴我嗎?」

宋茜一問,允兒和徐賢疑惑了。

這時,泰妍說:「我會找妳們就是想妳們幫忙。宋茜姐姐想找一隻“妖狸”,而我知道妳們有著一定的情報能力,所以想請妳們給予一些有關這妖氣主人的情報。」

允兒點頭表示明白,然後問:「那妳們知道這是什麼妖怪嗎?」

泰妍、美英和宋茜沉默了。

這時,宋茜想起了些東西,說:「妳剛才說了“刑部狸”……」

「對,這妖氣的主人就是“刑部狸”。」

「不會吧……」美英突然小聲地說。“竟然真的是「刑部狸」的妖氣,所以真的是她嗎……?”

「美英,怎麼了?」泰妍察覺到美英的異樣。

「沒有……只是有點驚訝而已……」美英說。

「那“刑部狸”是……」宋茜問。

「“刑部狸”是“三大妖狸之一”,也是“百年妖怪”,所以牠比普通的“妖狸”更難對付。」徐賢道。

「那我們可以去哪裡找牠?」

「去西面的“妖狸山”吧。不過,“刑部狸”的消息在幾十年前就斷了,所以我們也不確定牠是否會在“妖狸山”。」允兒繼續補充說:「但既然宋茜姐姐曾經見過“刑部狸”,我想牠應該仍在某處躲著,說不定“妖狸山”會有線索呢。」

「這就太好了!允兒、徐賢,謝謝妳們呢!」宋茜笑道。

「那我們的目的地就定在“妖狸山”吧。」泰妍說著,宋茜開心地點頭。

「不過,妳們最好小心一個人。」徐賢突然認真地說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泰妍問。

允兒點頭,說:「剛才我們遇到了一個女子,雖然我們確定她絕對是一個凡人,但她給我們的感覺非常怪異。」

泰妍不解地看著她們。

允兒繼續說:「她看出了我是“吸血鬼”,也知道小賢是“驅魔人”。」

「她竟然察覺到妳們的身份……?她真的是一名凡人嗎?」泰妍難以置信地問,但換來的是允兒和徐賢的肯定。

「而且她說,她正避開“九命貓妖”和“九尾妖狐”而行動。」

「什麼?」泰妍望向美英,美英也是一臉驚訝。

“能夠察覺到專門退治妖怪的人和妖怪的身份,而且避開著「九命貓妖」和「九尾妖狐」而行動,這女子太奇怪了……”泰妍沉思著。

「好了,泰妍姐姐,我們是時候離開了。」徐賢突然說。

「妳們要去哪?」

「去南面。有件事,我們想去調查。」

「這樣啊,我們又要分道揚鑣了。」

在宋茜再一次的道謝後,允兒和徐賢道別了她們,向著南面出發。

「我們現在就起程嗎?」泰妍問。

「當然了!」宋茜說。

但美英只是站在一旁,不語。

「美英?」泰妍叫了聲美英,美英這才回神過來。

「美英,妳不舒服嗎?」宋茜擔心地問。

「不是……我們不是要去“妖狸山”嗎?走吧,出發!」美英向著西面走去。

泰妍和宋茜對望了一下,最後還是跟上了美英,三人正式開始向著“妖狸山”前進。不過……

“我們三人很快就會遇上了吧……?”美英看著在遙遠他方的“妖狸山”,在心裡想著。

……

 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