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開了微博, 今天說我賬號異常不讓我登陸.....
弄了一個晚上, 終於救活了! 嚇死我了.....T^T

放文之前, 又再說一下......=P

我開了微博哦, 希望大家多多關注! :D
平時有留言給我的各位&想說說話的各位, 你們可以在下面留言告訴我你的微博名,我們來個互關聊聊天吧~ ((害羞掩面><
記得告訴我微博名, 不然我會認不到你們誰是誰=P
*我的微博名: tatilete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 

 

要數高中活動盛事,學園祭必屬其一。

每到這段時期,學校所有社團都會舉辦小型活動或攤位,邀請外人或其他學校的人來參觀,同時本校學生也能自由參與遊玩。

但對於我來說,學園祭其實沒什麼大不了。

或者該說是惡夢。

一年前,我懷著興奮的心情作為學生幫手參與了學園祭,希望藉此創造一個高中美好回憶。因為得到學長的信任,我被分配到煙花發射區,負責在黃昏六時正於指定地點發射煙花慶祝並宣佈學園祭完滿結束。可是,在煙花發射之際,煙花的發射方向受到了人為的錯誤操作,煙花竟向著學校大樓發射,使學校頂層因被擊中而破了個大洞,為全體師生製造了一星期無薪金假期。我為此內疚了整整一秒鐘……

騙你的。

我從沒有加入任何社團,更沒想過要為學園祭做什麼貢獻,我只想做一名遊牧民族族人,簡單地渡過學園祭便好了。

今年我也是這樣想的,但卻被Sunny抓住了,被要求去禮品部幫手。無奈之下,我只能答應。

因為本校學園祭鼓勵社團舉辦小型活動或攤位,為了吸引人們參加,學校會準備不同獎品,讓人們通過參加活動或攤位以獲得印花去換領獎品,以此增加互動性和趣味性。所以,禮品部就是為了換領獎品而誕生的一日社團。

而今年,Sunny莫名其妙地當上了禮品部負責人,於是我、美英、YuriSica和秀英就被迫幫手了。

奇妙地,到此為止的,都是稀少的真話哦!

 





學園祭當天,我抱著獨角獸布偶準時於早上八時半回到學校準備。

為什麼我會抱著獨角獸布偶?

因為剛才在回校的路上,在我踏著愉快的步伐時,某種從天而降的東西擊中了我的頭。我定眼一看,那東西竟然是隻獨角獸布偶。基於無法得知它主人的身分和去向,我唯有帶著它先回學校再作處理,或者能作為其中一份大獎供人換領呢。

騙你的。

這隻獨角獸布偶,其實是我昨天在一間布偶店參加抽獎得到的。我也想不到原來自己的運氣挺不錯的,只可惜獨角獸不是my cup of tea (這是美英教我的,用得不錯吧?),同時想起了美英好像喜歡獨角獸,所以就帶回來送給美英好了。

我回來時,只有Sunny到了。原來她編排了時間表,早上是由我、Sunny和秀英負責,下午則是YuriSica。但聽她的語氣,秀英應該是遲到,所以Sunny有點生氣的感覺。

Sunny,美英呢?為什麼時間表上沒有她?」我好奇地問,我印象中美英是答應了幫手的……

「這是Fany的第一年學園祭,我怎會忍心要她幫忙,所以就沒有編進去了。」

我點頭表示明白,這理由的確很有人性。

但想到沉悶的工作中沒有美英陪伴,心裡就感到非常難過。

騙你的。

我只要想到整個早上都要當秀英和Sunny的大燈泡,我就有了想死的感覺,加上現在沒了美英,這想死的感覺變得更強烈了。

好吧,我相信我能撑過去的……

我把獨角獸布偶放在一旁,然後坐到接待的位置隨時準備工作,Sunny也在我旁邊坐下了。

時鐘指向九時正,學園祭正式開始!

我的任務非常簡單,向來人遞上印花收集表,有人繳交印花收集表就讓他換領符印花數量要求的獎品。容易吧?

來吧!誰會是第一個客人呢……

「早安,泰妍、Sunny!

當我聽到這熱情又開朗的聲音,我就知道是誰來了。

是美英。

明明不用幫忙,卻來得真早呢……

「好早哦,Fany,妳看起來很興奮的。」Sunny說。

「我第一次參加學園祭,當然興奮!而且昨晚超期待的,差點睡不著呢~

因為超期待而睡不著,真有美英的風格。

「啊!!!那隻布偶是獨角獸嗎?」美英指著我放在一旁的獨角獸布偶問。

「美英真好眼力,是獨角獸哦。」我說。

「我好想要!!!」美英超~認真地說。

「放心,泰妍她本就想送……」

「要收集印花!」我以蓋過Sunny的聲音說。

在這種時候,當然得先逗逗美英才對啊~

「收集印花?」美英疑惑了。

「在學園祭,要得到獎品就必須收集印花,這是規矩。」

「我收集印花後,就能得到獎品嗎?

「當然!妳拿著這張印花收集表,把所有印花全都收集好吧。」我把印花收集表交給了美英。

「要全部嗎?

「對,因為那獎品是大獎,大獎就需要收集所有印花才能換領。」

「好吧……為了獨角獸,我會努力的!

「美英加油哦!

目送美英鬥志滿滿地出發,我又完成一個謊言了。

「妳又騙Fany……」Sunny瞪著我說:「妳是想送獨角獸給美英的,怎麼又說謊了?

「這時候不說謊會對不起自己,她很好騙啊!

「泰妍,妳這句說謊了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為什麼騙Fany?Sunny又問。

「我想她好好地享受學園祭啦。」我說。

「享受的方法就是收集所有印花?!

「學園祭的重點就是所有社團的活動或攤位,只要全部都玩過了,這學園祭就算得上無憾。」

「這又挺有道理的……但妳應該陪她去玩啊!

Sunny妳忘記了嗎?我在工作哦。」

「那我就命令妳,妳不用留在禮品部了,妳去追上Fany去陪她!

「我走了的話,禮品部……」

「妳別擔心,秀英很快就到,妳只管和Fany好好享受學園祭就行了。」

「可是,在出生時因為受到了巫婆的詛咒,只要享受學園祭什麼的就會惹來惡運……」

「金泰妍,別再騙人了,快去!

Sunny
把我趕出了禮品部,她非常完美地將我的真話與謊言識別開了呢。

我雖然知道Sunny可以解讀我,但就算是這樣,我是不會因此而不說謊的,說謊已經成了習慣啊!否則,我不會還在對Yuri用謊言說話。

所以,習慣真的很可怕。

騙你的。

我的謊言絕對不會成為習慣,我也能操縱說謊的時間和說謊的意圖。因為我是有意識地說謊,是故意一直說謊。

奇怪吧?

但是真的哦……

不過既然被趕出來,我只好去找美英。

我可不想自己一個人在學校裡遊蕩,整個感覺寂寞慘了,是比成為秀英和Sunny的大燈泡還要糟糕的感覺….

騙你的。

我在第一章的自我介紹裡說過我很討厭與人交往,所以我對寂寞沒有反感,也不會抗拒的。

只是,如果放著美英一個人周圍闖蕩,是挺令人擔心。所以為了重新負起老師交付予我照顧一下她的責任,我要追上美英。

「美英!

「泰妍?!

於是,在下一個轉角,命運讓我們重遇。我們終於意識到緣分一直把我們連繫,即使分離與錯過,我們終究會回到交叉點上。因為我們注定了要窮盡一生地相愛,就算逃走,也無法避開命運的牽引。這是我們的宿命,必須相愛直到盡頭的宿命。

騙你的。

因為我最近看得太多電視劇,純粹幻想過度,所以誇大了。

總而言之,我找到美英了。

「我來陪妳收集印花的……」

「好啊,一起走吧!」美英彎起笑眼了。

不得不說,她的笑眼太美了,我覺得好幸福呢……

騙你的。

只是覺得太可愛了啦……

 





用了一整天,好不容易完成收集所有印花的任務,我和美英回到了禮品部。因為已經是下午了,所以坐在禮品部的是YuriSica

「妳們終於完成收集了嗎?Yuri問。

Sunny告訴妳們了?」我問。

「是啊,妳又騙Fany了,我們當然要知道,然後好好地看著被騙的結果。」Sica說。

Jessi,我什麼時候又被騙了?」美英一頭霧水。

「泰妍,妳自己解釋。」Sica說。

好啊,妳們兩個,揭穿我了,還要我自行了結……

「泰妍?」美英等著我說話。

「嗯……妳要收集所有印花的原因還記得嗎?

「因為要得到獨角獸布偶!」美英興奮地說。

「騙你的。」

「……什麼?!

她好像短路了呢……

「收集所有印花換獨角獸布偶是騙你的。」

「……」美英眉頭一皺,眼眶開始充滿淚水:「妳又騙我……明知道我喜歡獨角獸,但還要騙我……」

「泰妍,妳弄哭Fany!Sica兇惡地瞪著我。

「不……我……」

看著美英欲哭的樣子,我焦急了,也慌亂了。

真的!我從沒試過擁有如此強烈的罪惡感,因為說謊而有了罪惡感……

我立即不顧一切衝過去拿起獨角獸布偶給美英,說:「美英,這是送給妳的,我本就想送給妳,我說真的!

「泰妍別想再騙我!

「我沒有啦……這獨角獸是我昨天在一間布偶店抽獎得到的,我知道妳喜歡獨角獸,所以才會帶回來。布偶店店主有抽獎紀錄,妳不信可以去問!

「……真的嗎?」美英有點相信我了。

「嗯!」我用力地點頭,把獨角獸交給美英讓她抱住。

可能是因為獨角獸真的到手了的關係,所以美英漸漸平和下來了……

「那妳為什麼騙我去收集所有印花?

「我想妳可以享受整個學園祭啦,因為收集印花,妳走遍了整間學校,也玩得很開心,不是嗎?

美英仍皺眉著,然後一聲嘆息:「我真的無法生妳的氣……」

?」我一時聽不懂她的意思……

「妳每次說謊的原因都不是出於惡意,雖然總是捉弄我,但也對我很好。泰妍很討厭,但又很喜歡……」美英不滿地嘟嘴說:「這次我也原諒吧。泰妍,謝謝妳哦。」

我看著美英,雖然不太聽得懂她原諒我的理由是什麼,但我真的鬆一口氣了。

我啊,不想被美英討厭。所以在解釋這次事件時,我努力地不說一句謊,我想能夠讓美英了解我的真實想法,然後竟真的說出了這麼多真話。排除我未開始說謊之前的日子,今天應該是我人生中說了最多真話的日子了,完全把我的構成式70%謊言 + 20%真話 + 10%默然不語 = 金泰妍說的話推翻了……

這次就當是為了自己,為了不想失去,不想被厭惡,今天就破例一次吧。

所以,我變得奇怪了吧?

本來已經夠奇怪了,現在更奇怪了。

真糟糕……

這些都不是騙你的。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