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表示沒有賀文的歉意,今天同時送上最後第3章 "說謊",這也是"說謊"的最後存貨><
對不起啊泰妍姐姐......T^T

 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

大家好嗎? 先分享我的近況吧。

今天中午,我點了鰻魚飯,是在學校飯堂的日式飯店買的。


老闆說我很可愛,所以給我打半折。
Sunny見到後很不滿,因為她想證明自己也很可愛所以向老闆撒嬌,結果起了反效果,害老闆被老闆娘罵了,秀英見狀只好出頭化解紛爭。

此時美英來了,我把鰻魚飯給她,因為我知道她愛吃。她笑著收下,為了獎勵我,所以在我臉上親了一下,身邊的人都驚呼了。


我懷著愉快的心情渡過了午飯時間,因為有美英所以很快樂。


騙你的。


都此為止的所有,全都是騙你的。


我們學校根本沒有日式飯店,而美英只是我的同學而已。


還有,現在是上午十時二十七分,我還在上課。




說完以上一段謊言,時間走向了十時二十八分,現在是生物課。而今天的課題是海洋生物,滿滿兩頁的魚類相片印在課本上,非常壯觀。

可是,坐在旁邊的美英看起來很困擾,臉色很差。


「美英不舒服嗎
?」我問。

「有一點點……」


「如果想看醫生的話,請放棄這念頭。」


「為什麼
?

「因為今天是全國醫生休假日,到哪都不會找到醫生的。」


「韓國有這種假期的嗎
?

「有啊,除了全國醫生休假日,還有全國無交通日、全國二十四小時亮燈日、全國足不出戶日。」


「真的嗎
?好神奇呢!

美英又相信了,所以我的口頭禪要登場了
~

「騙你的。」


「……」


她瞪我了,好可怕……


騙你的。


美英只是感到無言了啦
!

「能請問一下,是什麼令妳感到不舒服了
?」我問。

「魚……」


「魚
?

「嗯,正確點說是魚眼睛,對視的時候很可怕,我受不了……」


原來如此,因為課本上有著滿滿兩頁的魚類正面相片,受不了和魚對視,所以感到不舒服。


好,找到美英的弱點了。只要對準作為最終
Boss的美英弱點攻擊,我就能夠通關,拿取R級卡片、100,000 R幣和10個耳機 (SMTOWN Super Star物品),成為世界第一指日可待!

騙你的。


SMTOWN Super Star
只是個音樂遊戲,才不需要打Boss呢,又不是RPG (Role-Playing Game 角色扮演遊戲)

「因為魚眼睛的關係,妳應該沒去過水族館吧
?

「當然了
!水族館幾乎都是魚啊!

「除了魚,還有其他討厭的動物嗎
?

「沒有,而且我喜歡小狗。」


「這國家的人不能養小狗哦。」


「為什麼
?

「因為牠們必須養在動物園。」


「動物園不是應該飼養野生動物嗎
?為什麼連小狗也得養?

「本就是會流浪街頭的動物,沒有人照顧就算是野生動物了,作為野生動物放在動物園也很正常。」


「有道理呢……」


「可惜,這又是騙你的。」


「……我不和妳說話了
!」她不甘心又被騙了說。

今天的美英真好騙。


「我帶妳去看動物吧。」


我試著逗逗美英,她有反應了。


「嗯
?

「看動物,想去嗎
?

「想
!」她激動地說。

「今個週末妳有時間嗎
?

「有哦
!帶我去吧!

「好,妳別後悔。」


「妳也別想騙我
!

「我不騙妳,我絕對會帶妳看動物的。」


……




幾天後週末,我和美英來到了三成洞。

但當美英看到寫著
“COEX水族館字樣的牌子,她知道自己又被騙了,那驚訝又慌張的樣子真可愛。

「為什麼要來水族館
?不是要看動物嗎?

「海洋生物也是動物。」


我是答應了會帶她看動物,但我沒說過是去動物園哦
!

「可是我怕魚啊
!

「水族館有很多生物,不全都是魚啦
~

「不過……」


「來吧,美英的第一次水族館冒險,我們進去吧。」


我拉著美英走進水族館,她因為害怕魚,所以都不敢抬頭望,只是拉著我的衣服袖子低頭走著,經過一些非魚類海洋生物,例如水獺、海龜那些才會感興趣觀賞一下。看來她害怕魚的程度已達到嚴重水平呢……


我們走到稱為
企鵝遊樂場的展區,巨大區域裡有著數十隻企鵝各自嬉戲,牠們都很可愛!

「美英妳看,企鵝超可愛的
!

美英應聲望過去,一聲驚呼後,雙眼亮起來了:「
So cute!!!

每當我看到美英這種反應,都會忍不住笑了,這種
American Style真可愛。

突然想到
SicaSunny都算得上是美國人,但為什麼就是沒有美英身上獨得的American Style?對此,我開始進行了研究。

其實我對探討不同種族的性質、習性、生活和
Style很感興趣,上個月才剛完成一份有關韓國人與外星人之習性比較,被提名為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候選人之一,是世界史上最年輕的候選人呢。如果真的得獎了,我要感謝爸爸媽媽、志勇哥和夏妍,然後藉此與外星人打好交情,長大後就移民去另一個星球居住,理想的居住星球就定為我在偶然中發現的“美英吧。

以上的事,不用說都知道是騙你的吧
?

眼見美英興高采烈地觀察著企鵝,我看了看下面游來游去的魚,有了個不太好的想法……


「美英看看下面,好可愛哦
!

美英順著我指的方向望去,在對上魚眼睛的瞬間差點叫出來,幸好我及時伸手掩住她的嘴了。


「金泰妍,妳很可惡
!!!」美英還未從驚嚇中走出來,所以閉著眼輕輕地拍打我。

我一邊安撫她,一邊笑了。

真抱歉啊,美英。

然後,我們離開了水族館。




「泰妍,妳為什麼會說謊?

正當我思考著明天中午要不要吃鰻魚飯時,美英問了我這個問題。


騙你的。


都說了我們學校根本沒有日式飯店,又怎會有鰻魚飯,我只是因為在回家路上突然被她問了這問題而有點嚇到了。


「因為喜歡。」我說。


真的嗎
?這答案即使是出自我口,但都覺得難以置信。

「為什麼喜歡說謊
?」她又問。

「就像是妳喜歡小狗一樣。」


「是一樣嗎
?

「那妳說說妳喜歡小狗的原因是什麼
?

「因為可愛
!

「所以會說謊是因為顯得我可愛
!

「是這樣嗎……
?」美英疑惑了。

「美英分不到我的謊言與真話,對不
?

「嗯……我總是認為妳在說真話,但卻又發現是謊言……」


「我喜歡妳。」


?」我沒頭沒腦地說出這句,美英呆住了。

「喜歡妳哦。」我笑了笑又說:「妳覺得是謊言句還是真話句
?

「……是謊言吧
?」她不確定地說。

「答案是,既是謊言,亦是真話。」


「什麼
?

「妳知道嗎
?我的構成式是70%謊言 + 20%真話 + 10%默然不語 = 金泰妍說的話。」

「七成謊言
?

「我在大部分時間都在說謊,就算對著自己,都會說謊。」


「為什麼
?

「沒有原因哦。」


你相信嗎
?

「怎樣才算在說謊,什麼時候才是真話,我分得很清楚。我是有意識地說謊,很奇怪吧
?」我反問。

美英皺眉了,是被我的話感到困擾了吧
?

「不奇怪哦。」美英出乎意料地說:「因為是泰妍,所以妳說謊的話,我不覺得奇怪。」


「不奇怪……
?

「嗯。因為泰妍說謊,就像在鬧彆扭一樣。」


「……是這樣嗎
?

說謊是鬧彆扭嗎
?

她是沒說錯啦……


說想來,我當初會說謊,是因為討厭了真話。因為討厭真話而說謊,感覺上是挺彆扭的……


「作為答對問題的獎勵,我就告訴妳一件事吧。」我說:「
Yuri她們能分辨我的謊言與真話不是偶然的,是有著技巧。」

「技巧
?

「因為我在謊言與真話之間定下了規則,一些不變的定律。」


「那是什麼
?

「自己找找吧,我不會告訴妳答案哦。」


美英想了想,說:「妳現在說的都是真話吧
?

「嗯。」我點頭。


我就期待美英解開迷團的那一天吧。


如果她成功了,作為獎勵,這次我會帶她去真正的動物園。然後為她毀滅掉世界上所有魚類,這樣她就不會再見到魚眼睛了。我真貼心。


騙你的。


我是不會胡亂破壞海洋生態,而且滅掉所有魚類的話,我和美英都吃不到鰻魚飯了。


不過,你能發現我的謊言規則嗎
?

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說謊的女孩 TaeNy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