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-- Chapter. 1 --

 

 

一隻「妖鹿」在樹木間奔跑著,在發現了獵物後,躲在了樹後靜靜地注視著她。

牠等待著,直到眼中的獵物鬆懈了,準備在那棵樹下休息時,牠衝了上去,張開了牠的血盆大口,咬上去……

「火神!」她只說了兩個字。

一團突然憑空出現的火焰把「妖鹿」圍住並使牠燃燒起來,「妖鹿」因火燒的疼痛感而發出難聽的尖叫,最後火焰在「妖鹿」完全燃燒得灰飛煙滅後消失了。火焰燒得什麼也不剩,連「妖鹿」曾經存在的痕跡也沒有被留下。

泰妍看著曾經燃燒著「妖鹿」的地方,感覺到再沒有妖怪接近後,才真正坐在樹下休息。

自從和Yuri訂下賭局後,已經過了一個多星期。泰妍判斷「九命貓妖」和「九尾妖狐」破解封印後一定不會留在自己的妖山,牠們最大的可能性就是去找對方。於是泰妍選擇了「妖貓山」和「妖狐山」之間的交界點,希望能遇到「九命貓妖」和「九尾妖狐」其中一個。但連日的尋找,附近除了像「妖鹿」這些小妖怪外,她一點都找不到關於牠們的線索。

泰妍又坐了一會,最後還是決定再次起程。因為坐著其實也沒什麼用,自動去尋找才會有所獲,更何況聰明如「九命貓妖」和「九尾妖狐」這種「百年妖怪」又怎會自己走出來被人發現呢?

沿著山路走著,身邊除了花草樹木外,沿途沒有妖氣,也沒有人氣。

“看來今天也不會找到什麼的了……”泰妍心想,開始找尋著可以露營的地點。

終於,泰妍看上了一處草地。但當泰妍走過去,越接近草地就越感到奇怪。

在泰妍踏進了草地後,一股妖氣襲來,無形的壓迫感使泰妍幾乎喘不過氣。這壓迫感多半是想嚇退其他妖怪和人類而產生的,至於那股妖氣,泰妍認出是一種熟悉的妖氣,是老爸一直要自己永不忘記的兩股妖氣之一!

泰妍立即朝妖氣的中心靠近,然後她發現了一名金髮女子。妖氣是從她身上發出的,而這金髮美女之態,她一定就是……

“是「九尾妖狐」!”

泰妍想著的同時,女子也發現了她。

女子突然憑空消失,在泰妍驚訝之際,一隻爪子從後揮向泰妍。泰妍向前翻滾,逃開了爪子,但女子仍未放棄,再次襲向泰妍,泰妍立即結「手印」。

「光神!」

突然一個閃光,女子逼不得已閉上眼用手遮擋著強光。在光消失後,女子緩緩睜眼,只見泰妍坐在三步之距,望著自己,毫無攻擊之意。

「我沒有要攻擊妳的想法。」泰妍對女子說。

「……」

「我是來收服妖怪,但我要找的並不是妳。」

女子打量了一下泰妍,終於開口說:「妳是那個“陰陽老頭”的誰?」

泰妍想了想她口中的「陰陽老頭」,才驚覺是在說自己的祖先:「他是我的曾祖父。」

「死了嗎?」

「人怎可能活這麼久也不死……」

「……也對,都已經一百年了。」女子又打量了一下泰妍:「妳不是來找我,那妳來有什麼目的?」

「我想找“九命貓妖”。」泰妍如實作答。

「原來是找那隻貓……」女子笑了笑,再說:「我的魅力竟然比不上那隻傻貓嗎?」

「不是,只是我曾祖父當年封印的是“九命貓妖”,所以我想以收服“九命貓妖”為目標。」

「原來如此,我對妳有另一番評價了。」女人對著泰妍微笑。

這一笑,泰妍差點就陷進去了。要不是決定了要收服「九命貓妖」,泰妍可能真的會想收服眼前這女人。這女人獨有的魅力,不是靠衣著外物,而是由心裡發出的,真不愧是「九尾妖狐」!

「我們重新介紹一下吧,我就是“九尾妖狐”,妳可以叫我鄭秀妍。」

「我叫金泰妍,是一名“陰陽師”,很高興認識妳。」

「按照妳們人類的習慣,這個時候是要握手嗎?」

「最好是啦!」

結果,兩人真的握手了。

「秀妍,妳可以告訴我“九命貓妖”的事嗎?我想知道她會去哪。」

「那隻傻貓多半是去找我了。」

泰妍聽後疑惑了:「妳這樣說,難道妳沒打算去找牠?」

「是啊,有問題嗎?」

「妳們不是好友嗎?為什麼封印破解後,妳不去找牠?」

「我還有更重要的事要做。」秀妍一臉認真地說。

看到因認真而散發出妖氣的秀妍,泰妍也不再問下去了。

「妳說“九命貓妖”會去找妳,所以牠會去妳的“妖狐山”,對吧?」泰妍問。

「沒錯,妳只要沿著通往“妖狐山”的路走,應該會遇到那隻傻貓。」

得到秀妍的指點後,泰妍馬上站起身準備向「妖狐山」出發。

「泰妍,妳不再多留一會嗎?」秀妍對於剛認識的朋友如此快便要離開,有點不捨。這可是她解開封印後,第一個朋友啊!

「抱歉,我必須盡快找到“九命貓妖”。我和朋友打賭了,我可不想輸。」泰妍笑言。

「這樣啊……」

「放心吧,我的朋友應該很快就會找上妳,我想到時她會一直纏住妳。」

「如此的話,我就不想遇到她了。」秀妍立即拒絕。

「這樣更好,那我就贏定了!」泰妍開心地說。

泰妍和秀妍開始各自準備著起行,因為要去的目的地不同,所以她們必須就此分別。不過身為人的泰妍和身為妖的秀妍,對她們而言,這時光雖然很短暫,但卻是她們難得的經驗和回憶。

至少如果日後再見,她們不會視對方為敵人吧。


「秀妍,走之前我想問妳一個問題。」泰妍突然說。

「說吧。」

「妳一直稱“九命貓妖”為“那隻傻貓”,牠真是傻的嗎?」

秀妍笑了,是被逗樂的那種大笑:「她真的很傻,不過是一種可以稱之為可愛的傻,不是智商那種。雖然她傻起來時,和低智商沒分別。」

「我明白了,謝謝妳告訴了我“九命貓妖”的線索。」

「後會有期吧,泰妍。」秀妍笑言。

然後,兩人各自出發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SNSD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