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「這些全都是妳們人類誣蔑我們,那些傳言根本沒有一個是真的!」美英想著,妖氣不自控地湧出了。

這一百年的委屈和怨恨,無辜受到一百年的封印。美英雖然選擇了忘記和放下,但每當想起一百年前的事,她還是不能釋懷。

只不過,不了解美英感受的泰妍,根本不能理解美英的苦。

「即使妳說的是事實,但人民會相信嗎?他們只會繼續恐懼自己所害怕的事!」

「金泰妍!難道妳也認為我們是有害的妖怪嗎?!」美英的眼神變得銳利了。

「我只是從人民的感受出發,從來沒有斷言過妳們是有害的妖怪!」泰妍說著,也不禁怒目相向。

「所以換作是妳也會封印我們?」

「為了令人民安心,封印妳們也只不過是逼不得已,但亦是唯一的方法!」

泰妍和美英原本沒打算要再起衝突,但如今卻變成這種局面,怒氣如此的兩人看來免不了再打一戰了。

結好「手印」的泰妍和露出爪子的美英,兩人都靜待著時機出手。

然而,兩人眼中除了怒氣之外,仍有著猶豫。

雖然剛才的話題真的激怒了美英,也觸怒了泰妍,但在兩人心裡其實都不想對戰。

泰妍口口聲聲地說要收服美英,但並沒有主動行動過,兩人出手的原因也不過是一時意氣,終究兩人心中都不渴望對戰,反而想如朋友般相處,所以才會一直打開話題和對方傾談。

這時兩人對望著,從眼神中也知道對方心中的所想與自己相同。不過,可惜兩人都是顧面子的人,要首先放下面子比任何事都更難!

但如果要兩人停手,在還沒出手的現在就是最好時機。只是形勢發展至此,突然提出停戰只會更加令人難以接受。要是真的沒人阻止的話,恐怕這場戰鬥並不是其中一方刻意逃走就能解決……

在泰妍和美英苦惱之際,突然山林間出現了一聲哭泣聲,吸引了她們的注意。

兩人到處張望後,終於在一棵樹旁發現了一名小孩。

看著小孩在哭,泰妍和美英也提不起心情打架,而且在小孩面前對打亦不是一件好事。

美英首先收起爪子,走到小孩面對蹲下:「你怎麼一個人在這?你的父母呢?」

泰妍見美英關心著小孩,於是也走了過去:「不會是被我們剛才的氣勢嚇倒了吧?」

「原本妳也知道妳剛才很恐怖嗎?」美英轉頭對泰妍說。

「妳才恐怖!」泰妍還做了個爪子的手勢,把美英逗笑了。

看到泰妍和美英笑著,小孩也不哭了。

泰妍乘機問小孩:「小朋友,你是不是迷路了?」

小孩點頭,說:「我找不到回家的路……」

泰妍和美英對望了一下,現在這種情況真有點糟糕。

「泰妍,我們幫一下他吧……」

眼見小孩獨自一人,而且山林中常有些妖怪出沒,美英真的沒法對小孩置之不理。

「我也覺得要讓他安全回家才是上策。」

得到了泰妍的認可後,美英笑了。

「來吧,姐姐們會帶你回家的。」美英牽起小孩的手,開始詢問他的事: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

「小俊。」小孩答道,也開始和美英交談起來。

現在泰妍和美英的心裡都如釋重負。因為小孩,她們才可以及時免了對戰,所以她們心裡都萬分感謝小孩的出現。

而同時,泰妍發現其實美英是很有愛心的。她會主動上前關心小孩,也會擔心著小孩安危。身為妖怪的美英竟然比身為人的泰妍更想幫助小孩,這樣的美英,泰妍十分欣賞。

“或者我放棄收服她,然後做真正的朋友會更好吧?”泰妍想。

看到美英和小孩不斷談笑,在美英和小孩後面跟著走的泰妍不禁笑了。

……

 






泰妍和美英帶著小俊走了大半天,天黑了,但仍是找不到小俊所說的村子。於是三人選了個較空曠的樹蔭,打算先在這裡休息一晚。

在覆蓋好用來睡覺的草堆後,泰妍在附近小溪中抓了一些魚當晚餐。

然而,美英見到魚的時候卻不斷叫嚷著要泰妍先除去魚頭才好給她,結果吵鬧了一輪後,泰妍才得知美英害怕的是魚眼睛。身為貓妖竟然會害怕魚眼睛,泰妍因為這個原因笑得差點窒息了,美英則是羞怒得臉紅不出聲,不過最後泰妍還是好心幫美英處理了。

解決晚餐後,美英為了更快找到村子,於是在附近挑了一棵比較高的大樹想要爬上去看看,因為是貓,所以爬樹對美英來說毫不費功夫,三兩下就靈活地爬到樹頂了。

「怎麼了?有看到村子嗎?」泰妍在樹下大聲問著。

美英到處眺望後才對著下方的泰妍和小俊說:「這樹不夠高,有些地方被擋住了!」

「看來村子不好找呢……」泰妍無奈地對著小俊說。

但小俊只是笑著,說:「我相信爸爸媽媽一定會想辦法讓我們找到村子的!」

小俊才剛說完,樹上的美英就有發現了!

「泰妍!那邊在著火呢!」美英驚訝地說。

但其實燶煙已經衝天了,所以泰妍和小俊都發現到某處在著火。

「那一定是我們村子!」小俊開心地說:「我們村子有時候會點起火堆,圍著火堆跳舞。所以有火的地方一定就是村子了!」

「那就好了,只要向著這個方向走,我們就可以找到你的村子了。」泰妍笑著說。

這時美英已經從樹上下來,蹲下對小俊說:「小俊一定很想念爸爸媽媽吧?今晚我們早點休息,明天早早起程好嗎?」

小俊點頭,露出大大的笑容:「姐姐,我先去睡了!晚安!」然後就真的跑去睡了。

看著小俊跑走了,泰妍才對美英說:「美英很會和小孩相處呢。」

「是嗎?」美英不相信地看著泰妍。

「小俊不是很喜歡妳嗎?妳說什麼,他都聽話。」

這時美英苦笑了,皺著眉說:「這就慘了,其實我最害怕小孩。」

「不會吧,妳和小俊不是相處得很好嗎?」

「不過我還是害怕小孩。小孩不是很吵鬧嗎?而且動不動就哭,我最不懂得應付小孩了。」美英說著也覺得可怕。

「不過,主動去幫忙小俊的不就是妳嗎?」泰妍還是不太相信。

「我只是想他可以安心而已。」然後美英又笑了笑,說:「我太清楚孤獨和無助的感覺了,所以我不想見到有其他人經歷和我一樣的感受。」

泰妍看著美英笑著說出這番說話,心突然刺痛起來。

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