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****原創作品,請勿私轉
部份內容純屬虛構,請勿確信!

 

 

 

「妳在找東西嗎?」Yuri問。

「為什麼這樣問?」

「妳不留在自己的妖山,也不去“妖貓山”找妳的“貓妖”朋友,所以妳只能是有更重要的事要做了。所以,我就想妳是不是在找什麼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妳不說就算了,我也不喜歡強迫人說自己的秘密。」Yuri一臉輕鬆地說。

因為這話,秀妍突然覺得其實Yuri的為人也不錯,不過……

「妳想跟著我到什麼時候?」

雖然Yuri不是些壞人,但秀妍始終不想有人跟著她,而且Yuri可是為收服她而來的。

「應該會直到妳被我收服。」

“果然是收服的事……” 秀妍黑線了,說:「剛才的“幻術”,妳還未受夠苦嗎?」

「小小的“幻術”又怎能令我放棄。」Yuri笑言。

此時秀妍已經沒有耐性了,立即對上Yuri的視線準備施展「幻術」。

與此同時,Yuri說了一句:「Lock!」

因為這一句話,秀妍原本想要施展的「幻術」消失了,而即使秀妍再次嘗試施術,但還是毫無反應。

「妳做了什麼?」秀妍的冰山氣勢連同妖氣一併散發。

「“Lock”顧名思義就是“鎖住”,所以我把妳的“幻術”“鎖住”了,妳暫時都用不了“幻術”。」Yuri自豪地笑著,想不到這方式真的有效。

「少得意了。」秀妍終於被Yuri激怒了,立即「半妖化」,伸出爪子揮向Yuri。

Yuri後退,並捉住了秀妍揮來的手,秀妍隨即向著Yuri噴火。為了避開火焰,Yuri放開了秀妍,跳到一旁。秀妍乘機再次噴火,這次Yuri用「Water」擋下了。Yuri終於化被動為主動,用「Ice」連續射向了秀妍,而秀妍立即閃避,但卻一個不穩,向後滑倒了。

Yuri見機打算再次攻擊,但卻發現秀妍的身後其實是……沿崖!

「秀妍!」「Yuri!!!!!!」

Yuri伸手想要捉住秀妍,但已經太遲了。於是Yuri飛身跳出沿崖抱住了秀妍,兩人雙雙跌下沿崖……

 






泰妍把手上的傷口做了簡單的處理後,便坐到樹下嘆氣。

回想起來,自從離開家後,泰妍做得最多的就是嘆氣。

泰妍至今的人生中,除了學習「陰陽術」和妖怪知識外,就什麼也沒有做過。打從一出生時,泰妍便以身為「陰陽師」家族的子嗣而努力地學習,母親在她出生時便已去逝,童年也是在那些殘舊的書堆中渡過。泰妍從沒經歷過「糖果就是獎賞」的時光,也從沒得到過母愛,有的就是父親和一堆必須了解的知識。現在終於成年了,卻被父親趕出來。心想著可以出來闖一闖,但卻毫無目標。

要追尋「九命貓妖」和「九尾妖狐」是因為祖先教訓,要收服她們也是因為Yuri的提議。真正屬於泰妍想做的事,其實一件都沒有過。

原本自己的人生已經夠苦惱了,結果那名叫黃美英的「九命貓妖」才最讓人苦惱。

因為祖先的原因而選擇了收服「九命貓妖」,亦因為秀妍而抱有「九命貓妖」是「傻」的想法。結果那隻貓比她想像中更聰明,剛才的戰鬥也被她完全掌握著局勢,令泰妍有種被耍的感覺。

“現在該怎麼辦?”

泰妍在心裡問著,其實答案早就有,只是有點氣餒罷了。

追上美英是已定的事,但追上後又要再打一次嗎?

泰妍並不想。

「唉……先起行吧。」

泰妍站起來,搜尋著美英的妖氣,眼中流露出的是堅定的眼神,卻有著一點猶豫。

「目標是收服美英。金泰妍,妳沒有其他可以做的事了!」泰妍對自己說著。

然後一個「風神」加持,泰妍再一次追上美英……

 






跑離了泰妍一段距離後,美英才停下來變回了人身。

其實剛才的戰鬥,美英一點也不輕鬆。泰妍用的法術不斷變化,又火又土的,美英差點就抵擋不住。抓傷泰妍也只是一次好運,被泰妍的「木神」纏著時,美英真的以為要輸了,逼不得已才用真身逃走。

才被封印了一百年,結果第一戰就要輸給一個未經世事的小孩嗎?還要用真身才能逃脫?想著,美英真是無地自容了。

「金泰妍……」美英念著這三個字,但卻只能露出一抹苦笑:「遇到妳,真讓我頭痛啊……」

美英走著,突然感覺到一股越來越接近的人氣……

“金泰妍?怎會這樣快就追上來了?”

正當美英疑惑著時,泰妍已經出現,並在美英面前停下了。

「妳又追上來做什麼?」

被美英這樣一問,泰妍突然不懂回答,隨便想了個藉口。

「妳怎能就這樣走了!」泰妍說,這話真是令美英無言了。

「我為什麼不能就這樣走!」美英立即吐糟。

「因為……因為我的手都被妳抓傷了,妳就不能關心一下嗎?」

「我每次打傷別人都要關心,我不是很吃虧嗎?還是說我們才剛打完一次,妳還厭不夠?」美英問。

「……」被美英一說,泰妍都不知道答什麼好了。

美英見泰妍不回答,於是自顧自地走了。但很快,她就感覺到泰妍在後面跟著。

「妳沒有其他可以做的事了嗎?」美英突然問,而這當然是對泰妍說的了。

「沒有。」

泰妍的回答把好不容易打開的話題立即終結了,令美英無言了一會。

「泰妍,」美英再次嘗試對話:「“收服我們”這個主意是妳想的嗎?」

「不是,是我的朋友想的。」

「朋友?不會是個“魔法師”吧?」美英開玩笑地。

「正是……」

「……」原來說中了……

“誰說這貓是「傻」的!她明明就很聰明!”泰妍再次把美英定義為聰明。

「那妳為什麼想收服我?」

「因為祖先。我的祖先不是把妳封印了嗎?」

「妳這麼一說,我倒是想起了。當時設下那種陷阱,把我和秀妍強制地封印起來,妳們祖先真是過份!」

「這只不過是一種手段。當時的人不是很害怕妳們嗎?如果不把妳們封印起來,人們就不會安心。」因為是自己的祖先,所以泰妍選擇幫祖先說話。

「害怕我們?當年說我們是危害國家的妖怪,無惡不作。又說我們會因為怨念而變得強大,是妒忌和邪惡的集合體。這些全都是妳們人類誣蔑我們,那些傳言根本沒有一個是真的!」美英想著,妖氣不自控地湧出了。

……

 

 

 

TBC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妖魔物語 YulSica TaeNy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til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